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99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重庆明星鱼“莽子”被吃掉引网友公愤!做人要有底线!

[复制链接]

46

主题

46

帖子

152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5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4 10:00: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莽子被盗……
2020年4月25日上午,管区民警接到重庆大渡口公园报警,该园的活宝胖胖,被当地人称为“莽子”的大鲤鱼失踪。
莽子是一条四十多斤的大鲤鱼,通人性,喜欢亲近人,听到有人唤自己的名字,很快就会游过来,深受当地居民的喜欢。很多市民和游客专为看莽子而去大渡口公园。
据工作人员介绍,莽子刚来的时候只有十几斤,在这里已经生活了十多年,体重也长到了40多斤,身长一米多。是大渡口公园名副其实的当家明星。

早在去年5月,就有人使用鱼枪打伤莽子,试图将其偷走。因莽子体长力大,鱼线折断而没有得逞,最终在莽子身上留下了一只鱼镖。令人遗憾的是,莽子并没有因祸得福,最终命丧四个嫌疑人之手!
如何处置嫌疑人?
根据《刑法修正案(八)》(修订)规定: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犯本罪,情节严重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判处罚金;犯本罪,情节特别严重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四个嫌疑人面临的处理结果是拘留或刑事立案,取决于司法机关对“莽子”的价值鉴定。如果最终的估值结果为2000元以上,等待嫌疑人的将是刑事处罚。
家庭教育很重要!
四个嫌疑人可能还不知道,当初“莽子”是被钓鱼人钓上后,可怜他已是20斤的大鱼,不忍伤害,这才送到了大渡口公园。相较于钓鱼人的善行,嫌犯可耻的盗窃行为实在令人唾弃!

大民一直坚信,一个人的素质和他的受教育水平无关,品性的好坏也并非天生。其根源必定是家庭教育的缺失和失败。只要有足够的呵护,一棵小树一定长得笔直、茁壮;一个孩子,在正确的家庭教育下,纵使环境不好,依然可以出淤泥而不染。
我也从来不相信什么一时糊涂。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家庭教育不到位,孩子不会拥有健康的心理、健全的人格。长此以往,在思想道德方面的欠课将是引爆一切恶念和罪行的导火索,所有的偶然都将成为必然。

做人为何如此没有底线?
没有好的家庭教育,就没有完整的规则意识。这样的人对破坏规则和侵害他人利益心安理得,极度自私。纵有再高的学识,再多的法律知识,也无法消灭内心深处的邪恶。他们的字典里,根本没有“诚信、善良、友爱”这些字眼,做出任何荒唐事也就不足为奇了。
家庭教育是所有家长的必修科目。
一个孩子,从幼年到成年,在整个价值观的形成过程中,家庭教育无可替代。不要对学校或社会教育抱有任何幻想和不切实际的奢望。
孩子是我们自己的孩子,养不教父之过,生之养之教之,做父母的责无旁贷!
家庭教育才是根。
作为二胎奶爸,大民呼吁所有的爸爸妈妈,请重视孩子的思想品德教育,万万不能重智轻德。学习总有成绩高低,分数从来也不能决定一个人的发展。但是道德水平有上下,这一课拉下了,就不是输在起跑线上,而是失去了整个人生的参赛资格。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