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2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有些汽车常识不一定是对的,都有哪些?

[复制链接]

49

主题

49

帖子

157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5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4 03:18: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汽车进入人们的生活已经很普遍了。也有很多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学到了很多汽车常识,但是很多车友们对于汽车的了解都仍处于一知半解的状态,特别是在购买车辆时被销售人员灌输的汽车知识,可以说有一些不说是假的吧,也可以说是和事实不符,下面分享一些给大家
一:铁皮厚车重就比较安全
其实这个认知是错的,铁皮厚车身必定重,但是相对于安全性能来说就不一定了,因为在汽车发现这么多年,汽车的研究者们都做过各种安全性实验。其中就有车身重铁皮厚,但是这种车不到油耗高,在碰撞实验的时候车上乘坐驾驶人员由于受到激烈的碰撞力,瞬间传递到驾驶人员身上造成人员颈椎折断而亡的现象。所以车身铁皮厚不一定安全。现在各大车企都忙着轻量化设计,“车重就一定安全”这种误区可能大家早已经走了出来,因为汽车的重量是由汽车各大机械构件组成的,现在的车身上有很多都是铝制品,一是合金铝重量轻二是铝制品在受到撞击的时候更能吸收能量,减少撞击力传到驾驶人员身上以保证安全。所以重量轻铁皮厚度达到适合吸能效果是最好的。车辆碰撞安全不在于铁皮的厚薄,而在于车身加强件的刚性。

二:小排量汽车省油
咱们中国人有个消费习惯,就是越大越好,购买汽车也是这样,所以各个汽车厂商都为了迎合消费者,把自己品牌的车往大的设计,像奥迪,宝马这些车引进到国内都加长了,就是为了国内消费者的这种需求。但是消费者又要省油的车,所以厂商就设计了小排量。从而出现“小马拉大车”的情况,这种匹配非常不合理,车友们开这种车行驶时特别是在市内开,速度提不起来就会出现不多踩油门车辆就不走的情况,直接致使发动机承受着更大的负荷,从而使耗油量瞬间提升,所以油耗并没有节省。

三、日系车安全性很低
不管是网络上还是生活中有很多人都认为:日本车铁皮薄、不耐撞,且安全性极低。不可否认的是,多数日本车的车皮确实比较薄,2003年我在广州本田培训、开会的时候见过本田的车皮,厚度确实没有德系,美系车的厚,但是其韧性很高。再者说一辆车的安全性能并不能通过铁皮的厚薄来进行衡量。因为汽车的安全性能由安全功能、受撞击角度和驾驶技术等多方面组成的,只有各方面达到标准才是安全的保证。汽车的前保险杠为什么设计成橡胶的?就是为了撞击到人的时候有一定的缓冲力,从而保证人员的安全。我这样说你可不要说那为什么还有被撞死的呢?朋友呀什么事情都有个限度的对吧。要是为了结实设计成铁皮的,撞击到人的情况下是不是至残率和死亡率会很高,对吧。

四、燃油宝能够提升动力
燃油宝大家应该并不陌生,加油站、维修店都有而且都有人努力推销给你,说是能够起到降低油耗和提升动力的效果,但实际上的表现并不是那样,燃油宝确实能通过化学反应使汽油燃烧得更加充分,但是很难起到降低油耗和提升动力等作用,因为燃油宝本身的作用就是通过使汽油燃烧更充分而避免发动机内部产生积碳的现象,从而保证发动机的原动力。

五、防冻液仅在冬季有用
防冻液的名字由来已久,很多朋友都是从字面上来理解的,也有很多人可能都认为防冻液是在冬季才会用到的,但现实并不是这样的,防冻液的主要作用是对行驶过程中的发动机起到冷却的作用,防止发动机因为过热出现高温的现象,进而产生发动机的故障。因此,防冻液是在一年四季都有用的,对于经常跑高速的车来说尤为重要,因为汽车在跑高速时发动机始终处于高速运转状态,极有可能出现高温的现象。所以更换防冻液不一定非要等到冬天才更换,防冻液到一定期限一定要更换,一旦失效也会像普通水一样造成水道或者水箱的堵塞。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