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2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20年旗舰手机比拼:华为P40、小米10、OPPOFindX和荣耀30,咋选

[复制链接]

54

主题

54

帖子

172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7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2 21:20: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点击右上角关注,订阅李俊慧的百家号

文/焦运杰    校对/李俊慧团队
2020年已经过去三分之一时间,累计已有数十款新品手机上市。
那么,在这些已经上市的智能手机中,有完全贴合你内心需要的旗舰吗?
目前已上市的智能手机,不论是华为P40系列,还是荣耀30系列,抑或是小米10系列和OPPOFINDX系列等等。
每个品牌的新品都更各有亮点和特长,但是,很难说某款一定就已经达到了心目中的旗舰手机该有的样子。
那么,2020年,你会怎样选择自己心中的旗舰机,漂亮的外观设计,出色的硬件配置亦或是优化到极致的系统体验?可能某个品牌突然发布的“黑科技”让你怦然心动,或者在办公室看见同事的新手机一见钟情,发现自己手里的手机突然就不了,之后便对那款手机久久不能忘怀。
而就个人来说,2020年这些发布的旗舰手机,我更看重的几点是:相关手机在“屏幕、相机、手感、外观、性能及续航”等几个方面的综合表现。
又或者说,我心目中的旗舰手机,必须在“屏幕、相机、手感、外观、性能及续航”等方面都有过人之处。
旗舰手机必备点一:优秀的屏幕素质

屏幕是我们使用手机中最直接接触的东西,也是接触时间最久的东西。在硬件成本中,屏幕也是最贵的硬件之一。在当前全面屏流行的形式下,一块出色的屏幕更是显得至关重要。
当然,要定义一块屏幕的好坏并不是这块屏幕某一方面突出。高分辨率的屏幕不能被称作好屏幕,高刷新率的屏幕不能叫做好屏幕,高对比度的屏幕不能算做好屏幕,色彩准确的屏幕也不能叫做好屏幕。只有将这些优势结合于一身的屏幕才能算的上是一块出色的屏幕。
当前公认最好的屏幕就是三星的OLED屏幕,但是由于造价昂贵并且产量较少的原因,只有寥寥几家厂商使用三星顶尖的屏幕,例如三星自家发布的三星S20系列,OPPOFindX2Pro,一加8系列与iPhone11Pro系列机型获得了DisplayMate最高的A+评级。
这样的屏幕通透细腻 在点亮的一瞬间就可以让人赏心悦目。其中除去iPhone11Pro外三款手机都加入了高刷新率,在后续优化后无论是游戏或是视频流畅丝滑的画面过渡都会让人更加舒适。
旗舰手机必备点二:出色的相机模组

作为手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同时也是大家经常用到相机,也是我选择手机比较关心的地方。可能在外出游玩时你看到了一处非常美丽的风景你想和家人一起来个合影。或者看见一些有趣的表演和古灵精怪的动物想要录个视频,亦或是与朋友视频聊天向他展示我身边的景物。
在很多场景下都会用到手机的相机,而出色相机模组可以让你有更花样的拍摄以及拍出更高质量的照片。其中在拍照场景里面我比较在意夜景这一个功能,例如夜晚的街道或是黄昏的操场。夜晚的景色要比白天更优美。夜景模式成为拍出夜间照片的必须功能。如果手机不支持夜景,那么很多我想要拍出的细节以及色彩都会由于进光量不足而无法呈现。这样所拍出实物与心中的那种差距感也是非常明显,缺少了夜景功能,也就错过了很多美丽的瞬间。
另外,广角镜头也是我比较关心的配置,类似比较高的建筑物,或者比较宽的湖泊,如果我想把它拍下来就必须要用到手机的广角镜头。之前虽然手机有全景模式,但是需要手动调适,由于受限于自身的水平和依赖手机自身的识别能力,可能拍出的照片会出现画面重叠或者过渡不完美的情况。
超广角的加入则完美地解决了这一问题,例如高层建筑,也不用费尽心思去找一个合适的位置来拍到整个建筑,拍摄也会更省心。
旗舰手机必备点三:舒适的手感以及高颜值的外观

当然,在实际入手一款手机后,我们会有各种拿手机的姿势以及在公共场合带出手机这一些行为。手机的颜值和上手后的手感是我非常在意的地方。毕竟一款手机的外观也能间接展现一个人的性格。
比如你的手机是色彩比较鲜艳或者是比较潮流设计就会体现你是一个比较年轻性格比较阳光的人。而如果你的手机是那种黑色或是白色并且没有加入过多设计的那种给人感受你是一个比较低调沉稳的人。
在手机的外观上,精致美观的设计会让我有一见倾心的感觉。例如圆润的边角,较窄的边框和侧面带有一定程度弯曲的屏幕设计。在背面设计方面我认为磨砂式的玻璃设计是优于光面的玻璃设计,光面玻璃虽然在有灯或者有光线场景下非常漂亮,但是却非常容易沾指纹,背面很容易就成了指纹收集器。而磨砂玻璃不仅能一定程度上保留光泽,同时也能有效避免手机背面沾指纹。
此外,手机的手感也是我认为很重要的一个地方。对于我这样一个重度使用手机的用户来说,手机的手感也会对我的使用体验有很大影响。长时间拿着手机,如果手机手感不佳,会增加手的使用负担。手机的手感主要体现在重量,侧面边框以及背面玻璃设计上。轻薄的机身会让你单手握持的负担变轻,圆润的边框和后盖无论是双手握持或是单手握持都会宛如一块玉石,温润舒适。
旗舰手机必备点四:高性能以及长续航

对于一个热爱游戏的人来说,性能和续航可以说是手机最最最重要的部分,没有性能,手机没有办法流畅运行游戏。没有续航,手机就得一直插着充电器。外出还得揣着一公斤的充电宝和一坨数据线,显然这样的体验是非常糟糕的。
在性能上,虽然厂商有的宣称当前性能过剩,但我还是认为性能不可以将就。因为游戏也在不断地更新,为了用户体验,游戏厂商也会不断开发新的技术手段来增强游戏的画面显示,提升游戏的帧率。在一番更新过后,高性能处理器和中等性能处理器的差距就会愈发明显。中等性能的处理器由于以能效为主在经过高强度的压榨后会出现手机掉帧,画质降低等等一系列情况。而高性能处理器则基本可以平稳地运行游戏。
而当前5G的出现,对于手机续航考验更严格。而对于很多爱玩游戏的人来说,手机续航同样重要。如果续航不够,手机就得一直连着充电器,充电不仅会导致手机发热过高降频,也会出现偶尔的触控不灵的现象。所以只有高性能没有高续航的手机对于喜欢玩游戏的人来说是很不舒服的,尤其在夏天对电池伤害更大,大幅减少电池与手机的使用寿命。
当前,在我心中比较出色的手机有OPPOFindX2Pro,华为P40Pro以及一加8Pro三款手机,其中OPPOFindX2Pro与一加8Pro的屏幕与性能非常出色,华为P40Pro的相机续航处于行业领先位置。  
因此,如果要列举我心目中的2020年旗舰手机担当,华为P40系列、OPPOFindX2系列等都是值得大家选择或关注的。
(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李俊慧,长期关注、及等相关政策、法律及监管问题。)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