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98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女明星沦为“老赖”:童蕾为夫身背1.4亿巨债?

[复制链接]

40

主题

40

帖子

138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3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2 17:22: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原标题:女明星沦为“老赖”,童蕾为夫身背1.4亿巨债?
  来源:野马财经
  作者:宋冠宇
  4月28日,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列出了一批被执行人员名单,05版电视剧《亮剑》女神童蕾竟出现在其中。
  野马财经发现与她一同出现的,还有其夫,金亚科技(维权)(300028.SH)前董事长周旭辉。
  女星童蕾成“老赖”,与夫“共患难”
  根据(2020)川01执1147号判决显示,女星童蕾由于难以偿还1.4亿债务,被法院判为失信被执行人,也就是俗称的“老赖”。
演员 童蕾
  自2019年其夫周旭辉入狱后,童蕾不得不与其“共苦”。据悉,童蕾目前个人并没有公司,这1.4亿元的债务很有可能是其夫妻二人的共同债务。
  令人咋舌的是,这只是周旭辉被列为被执行人案件中的其中一项而已。

图片来源: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
  与大多数善于在资本运作、战略投资方面指点江山的企业家不同,周旭辉是其中为数不多的技术骨干。虽然温州人善于经商,但他更长于技术。
  带金亚打翻身仗,曾是有为青年
  除了高级工程师、四川省软件行业协会常务理事等名号加身外,周旭辉早在1992年,便被国务院批准成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至于诸如94年被国家外国专家局评为“全国引进国外智力先进工作者”、2007年被成都市委市政府评为“软件产业发展新锐人物”等荣誉称号更是不胜枚举。
  正是因为有了后天自修的过硬技术及先天带来的商业基因加持,周旭辉在与金亚科技相遇的那一刻,便打开了成功的大门。
  金亚科技的前身为成都金亚高科技有限公司,在1999年由周旭辉的弟弟周旭忠以及另外两位温州股东出资220万创建的。公司当时的主要经营方向是广播电视相关设备的研发和销售。作为技术能手的周旭辉,在公司中以技术顾问的角色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在金亚科技成立的最初几年,公司经营状况惨淡,入不敷出。虽然一度遭到了家人的劝阻,但周旭辉还是依然认准了这个方向。转折点出现在2004年,随着周旭辉弟弟的退出,周旭辉接下了75%的股权正式成为舵手。
  首先,在上任当年,在他的推动下,公司名称变更为金亚有限公司,改头换面。
  然后解决了公司融资问题,通过人脉网络与自己锲而不舍的大力宣传,周旭辉将注册资本由当时的3220万提升至4830万,了却后顾之忧。
  最后,他抓住行业发展趋势,大力研发新技术。
  在2006年数字电视方兴未艾之时,便将筹得的资金全部用来发展相关技术,取得了4项软件著作权,登记软件产品7项及专利4项。恰恰是这些先进的技术,使得当年的金亚有限公司能够矗立在行业之巅。
  盛极而衰,No Zuo No Die Why You Try?
  在周旭辉的带领下,金亚科技的经营状况日益改善变得优秀。
  2006年至2008年24%的销售复合增长率以及93%的净利润复合增长率是他超前战略目光所带来的企业红利,同时遍布全国的业务合作点与他亲自督导的研发中心,更是将金亚科技推向一个又一个更高的巅峰。
  值得一提的是,当时作为人生赢家的周旭辉,在2014年,与当时的女星童蕾牵手成功。
  打铁需趁热,2009年10月30日,金亚科技正式登陆深交所创业板。登陆资本市场之后,金亚科技股价迅猛增长,最高时公司市值达到约180亿!与今时今日的2.65亿市值相比,不可不感叹商海中沧海桑田般的变换。
  而导致这一切的罪魁祸首,既可以说是其财务的虚假与经营的欺骗,也可归因于不诚与贪婪。
  自2012年伊始,金亚科技所处行业又发生了新的技术和环境变化,转型不及时带来的阵痛使得公司自2012年公司营收达到4.76亿元的高点后,在2013年增收不增利,归属母公司利润一度跌至-1.2亿元。
  与经营情况遥相呼应的,是公司不断坠落的股价。与上市之初的35元相比,3.35元/股的价格无疑令人抓狂。
  虽然周旭辉在2014年初下达了当年实现3000万利润的军令状,但这一次他却把心思用到了错误的地方。
  据金亚科技2018年3月6日公布的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披露,每个季末,金亚科技时任财务负责人都会将真实利润数据和按照年初确定的年度利润目标分解的季度利润数据报告给周旭辉,最后由周旭辉来确定当季度对外披露的利润数据。
  在周旭辉确认季度利润数据以后,他们会让公司财务部工作人员按照这个数据来作帐,虚增收入、成本,配套地虚增存货、往来款和银行存款,并将这些数据分解到月,相应地记入每个月的账中。
  金亚科技的会计核算设置了006和003两个账套。003账套核算的数据用于内部管理,以真实发生的业务为依据进行记账。006账套核算的数据用于对外披露,伪造的财务数据都记录于006账套。
  2015年4月1日,金亚科技依据006账套核算的数据对外披露了《金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虚增利润总额8049万元,占当期披露的利润总额的比例为335.14%,并使利润由亏损变为盈利。
  对此,企业观察员孙艺源对野马财经表示,这主要是由于市场环境变化较大,然而周旭辉及其企业的相关核心技术未能更新迭代,并且技术投入是个长期性且具备不确定性,所以伴随的风险也较大。加上周旭辉在企业经营方面的“急功近利”,使得他走上了这条“不归路”。
  先交罚款又被禁入
  2015年6月,金亚科技公告称,因公司及实际控制人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及周旭辉进行立案调查。随后,公司开始停牌。
  2016年3月,金亚科技复牌便迎来暴跌,随后便是一系列的坏消息。
  2018年3月1日,证监会对周旭辉处以90万元罚款,并对其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对公司其他责任人则分别处以30万元到10万元不等的罚款,以及5年或10年的市场禁入措施;6月5日,证监会对时任公司董事的周良超处以25万元的罚款,并给予警告。
  除了财务造假外,证监会调查发现,金亚科技为了达到发行上市条件,通过虚构客户、虚构业务、伪造合同、虚构回款等方式虚增收入和利润,骗取首次公开发行(IPO)核准。
  根据中国证监会稽查局披露的资料,已查实金亚科技在IPO申报材料中虚增2008年、2009年1至6月营业收入,占当期公开披露营业收入的47.49%、68.97%;虚增2008年、2009年1至6月利润,分别占当期公开披露利润的85.96%、109.33%。上述行为涉嫌构成欺诈发行股票罪。
  自2019年5月开始,金亚科技正式停牌,可以预见的是其与资本市场挥手话别为时不远。从公司最近一年发布的公告中可以发现,坏消息接连不断,法院传票络绎不绝。
  根据最近公布的2019年财务报告显示,公司当年的营业收入约为57.4万,比上年的1285.7万相比,更显落魄,令人不忍直视。
  另一方面,弄虚作假的周旭辉除了需要面对家财散尽的窘境,更要面对漫漫囹圄之路。以义取利,诚信合法经营,永远是企业持续长远发展的真理良策!
  而铁墙外的妻子童蕾,在演艺圈复出,为夫拍戏还债。大年初二便要赶赴《美好的日子》剧组开工,实在是令人唏嘘。
                                                                                                                                                                                                                                                责任编辑:陈志杰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