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2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惋惜!重庆明星鱼“莽子”居然被吃,文明无小事,离犯罪一步之遥

[复制链接]

59

主题

59

帖子

20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0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2 17:41: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5月1日,重庆警方发布通报,称被偷走的大渡口公园明星鱼“莽子”已被人吃掉,李某4人主动投案,目前已被行拘。来自澎湃新闻
牵动无数重庆网友的明星鱼终于找到下落,却是再也无法回到水池里了,真是感到遗憾和痛心!据说已经通人性,每次观赏喂食,只要叫一声它的名字,它就欢快的游来!

‘’莽子”系一条重约40斤的鲤鱼,是大渡口公园的名片,深受游客喜爱,牵挂着很多市民的情怀。如今却被不法分子吃了,很多网友都表达了愤慨,还有人猜测是不是被卖掉了,同时对违法的两男两女说的临时起意进行了驳斥,作案时间选择晚上22点左右,工具渔网又专业,怎么看都不是像临时起意。
图片来自网络
总有个别人被欲望蒙蔽了心智,成为文明发展路上的判脚石。估计谁也没有想到,还是有人利益熏心,对观赏鱼出手,如今社会谁还缺这点吃呢?物质发达并有让所有自动人步入文明,如何让人的素质跟着物质发展的脚步同时发展,成为了一个命题。
因为这种现象不是独立的,去公园游玩,大家都会碰到这种现象。比如绿草青青,看起来是一种美的,但在有些人眼里却是玩乐的草垫!公园巡查人员刚打完招呼不要在草坡上滑,车走后小孩子在父母提醒小心中,又向坡上走去,而绿草坪已经露出地面的黄色。草坪是大家观赏,但在大人眼里就是自己孩子的乐园,为了自己利益不顾公共利益。

或许有人说孩子爱玩是天性,无可厚非,但家长的素质呢?其实这也不是孤立的情况。
公园深处有漂亮的枇杷树,远看很是漂亮,但树上的果子却是被大人当作了美食,还开心地说是天然的。而果子却还是青黄的,就被摘下来尝了一口扔掉了。

而在大家眼里,公园里是文明休息的地方,青青的果子在阳光下很是好看,也是带孩子认识自然的好去处,而却被大人无情地吃掉,树枝也被折断了不少。而巡逻的管理人员管理区域很大,根本忙不过来!

而这些虽然看起来比重庆明星鱼价值少很多,但都反应出一个问题,就是让人观赏的美的事物,却在有些素质不高的人眼里成了物质功能性的东西。这是文明进程上的障碍,天南地北都有吧。
文明旅游这个已经倡导了很多年,曾经爱刻" 到此一游 "的不文明习惯已经遏制住了,而如今新的陋习又出现了。
如何文明游玩,这除了与管理方有关系外,更让人感到与全民文明素质高低密切相关,而如何提高全民素质,应成为大家关心的问题。
对于重庆明星鱼被吃的事件,可以给大家好好上一课了。文明不是简单的无关痛痒,而是做不好,可能是犯罪。据相关专业人士介绍“莽子”的估价在2000元以上,该行为构成盗窃罪,根据具体估价,接受刑法的处罚。而曾经在古文物强刻字,造成的损失更是无法估量,所以不要小看了文明旅游!
文明无小事,有时离犯罪只有一步之遥,正值五一大家,呼吁大家文明旅游!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