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3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央行严禁以房产作为抵押贷款经营贷,影响最大的可能是这些群体

[复制链接]

61

主题

61

帖子

20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0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 23:25: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月23号央行上海总部提到的始终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严禁以房产作为风险抵押,通过个人消费贷款和经营性贷款等形式变相突破信贷政策要求,违规向购房者提供资金。很多人觉得这样的信息会对房价影响很大,对房产企业房产从业人员的影响都很大。其实不然,可能目前影响最大的是这些群体:

一、    那些手头有房,刚好缺流动资金的群体,例如:今年受疫情影响实体经营者,众所周知今年的疫情对很多实体冲击有多大,像“海底捞”“西贝”等全国的大型餐饮都有点受不住,何况是那些小微型的一些企业,这个政策一出,这些的企业金经营者就没办法像以前一样可以用房子来做抵押贷款出来维持企业运营了,暂时只能去想别的办法了,比如跟这个政策一起出来的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的信贷,但是这个的金额可能不会很多。或是房子直接出售,在这种情况下房子急售可能价格会走低,但是一个小区几套的低价房是没办法真正的拉动整个片区的一个价格空间的。

二、 专门办理这些抵押贷款的金融公司,银行这方面的资金一掐断,对很多的金融公司可能是致命的。一是目前手头之前接的单无法处理完善,二就是这个抵押贷或是经营贷是自己以前的主业务来源,现在断了后期的工作必须得转型。

三、  就是以前专门做这个的银行信贷部门人员了,少了这块的业务。现在的业绩压力增大要想办法从其他地方找突破口,很多有了解过银行的人应该知道,银行的工作人员也没有像以前那样的铁饭碗了,现在都有绩效考核的,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去年的银行工作人员分派指标办理高速ETC业务。另外大家都知道银行不单单要拉存款,照样也要想着把存进来的钱如果安全有效的放出去,钱在银行一定要有进有出才最合理的利用。

至于对房价或者是说对房产市场的成交量的影响多少一定会有,可近些年政府对房地产的政策高压的几年,很多城市的房产已经慢慢的软着陆了,现在的购房群体这几年大多都是以刚需或置换为主。即使有投资的也是长期投资的,短期的投机炒房的群体已经慢慢变少了。而且政府对房产政策更多的是“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三稳政策,我们国家发展的核心也稳中求发展,所以说价格要大起大落是不怎么现实。大起大落政府不想看到,大起购房者不想看到,大落目前已有房者跟银行不想看到,所以“稳”是核心。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