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3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一个角色可以吃一辈子老本的明星,为何成为经典?

[复制链接]

50

主题

50

帖子

158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5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 03:13: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在那个没有美颜和滤镜的时代,在那个拍摄技术还不成熟还没有整容成风的演艺圈,多少经典的电视剧一部部被搬上屏幕,多少的角色演员成为了永远无法超越的经典。盘点那些一个角色可以吃一辈子老本的明星,为何都可以成为经典?

王祖贤,曾经在香港风靡一时的女神美成了神仙一般的模样,最令人心动的是她那双清澈的眼眸,眉宇自带英气却又带着一丝幽怨。她出演了《倩女幽魂》的女主角聂小倩,与其说角色成就了她,不如说她给角色赋予了灵魂。聂小倩的鬼气幽怨和美艳娇媚被王祖贤完美地演绎出来,骨子里的那种媚是浑然天成,让人们相信原来鬼可以如此美丽善良。王祖贤的《倩女幽魂》至今无法超越她和宁采臣凄美浪漫的爱情是永远的神话,那个白衣翩翩、长发飘飘、柔媚娇艳的女鬼形象已经成为了永远的经典。

谈到《西游记》大家印象最深的应该就是那个活泼顽皮、神通广大的泼猴“孙悟空”,最经典的莫过于87版由六小龄童老师扮演的孙悟空,剧中他的造型和小说中尖嘴猴腮的形象十分吻合,浑身上下都透着那股机灵儿劲儿,将猴子的灵动和顽皮演到了极致,甚至有人说将他放到猴群里也看不出来端倪。六小龄童的孙悟空形象太深入人心,后面不管怎么翻拍都再无法超越这个版本,因为大家的心中只有六小龄童是孙悟空,而别人都是在演六小龄童。

《新白娘子传奇》可以说80、90后没有多少人没看过,如今回忆更是一代人的经典。赵雅芝饰演的白娘子温柔贤淑、端庄典雅、美丽高贵,完全将人们对蛇冷血凶残的形象改变。剧中她一袭白衣、头顶白纱体现出了白素贞的温柔美丽,至今还有人模仿她的经典形象。一度倾人城,再笑倾人国,说的就是赵雅芝了。赵雅芝年轻时演过很多作品,但让她红遍全国的还是“白娘子”,而她也活成了剧中的模样,被大家成为“不老女神”,并且还收获了幸福美满的爱情活成了每个人羡慕的模样。《新白娘子传奇》之后,人们都说赵雅芝之后,再无白娘子。

最后要说的这位是我们永远的“林妹妹”陈晓旭。陈晓旭不是在演林黛玉,她自己就是林黛玉,她也活成了林黛玉。“”两弯似蹙非蹙笼烟眉,一双似喜非喜含情目。态生两靥之愁,娇袭一身之病。闲静似姣花照水,行动似弱柳扶风。”林黛玉的病态之美被陈晓旭演绎得入木三分,她将自己变成林黛玉在演戏,那种柔弱娇羞、愁思伤感、清冷孤傲让人们看到了林黛玉的核心灵魂。天上多了个林黛玉,世上再无陈晓旭。陈晓旭虽然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但她的“林黛玉”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怀念那个“病如西子胜三分”的林妹妹。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