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6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北京京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复制链接]

56

主题

56

帖子

184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8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30 13:36: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证券代码:000802证券简称:北京文化公告编号:2020-027
  第一节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宋歌、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张云龙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贾园波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公司基本情况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是□否
  追溯调整或重述原因
  会计差错更正
  ■
  会计政策变更的原因及会计差错更正的情况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及追溯调整的议案》,同意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中国证监会《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对发现的公司前期会计差错进行更正及追溯调整。公司在2019年度对子公司进行的内部审计及资产清查中,通过对2019年期初余额涉及的有关往来账户、存货及现有影视项目的合同等资料全面清查、核实,并与相关业务客户、合作方的核对,发现在2018年度存在对在制剧投资收益权转让确认收入核算不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规定;对通过自查自纠共计补缴以前年度税款计入2019年度损益的处理、对2018年职工薪酬年奖金及2018年12月社保费用在支付时计入2019年度损益的处理不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29号——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规定。公司对上述事项作为会计差错,进行了追溯调整(具体情况详见2020年4月29日巨潮资讯网上《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及追溯调整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25)。公司2019年度审计机构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关于北京京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前期重大差错更正的专项说明》(中兴华报字(2020)第010178号),并就上述事项与前任会计师进行了沟通。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适用√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是√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不适用
  
  第三节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不适用
  ■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不适用
  一、关于电影项目《封神三部曲》暨重大合同进展的情况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和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签署〈电影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书〉》的议案,同意公司与东阳长生天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世纪长生天影业(北京)有限公司签署《电影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书》,三方就电影项目《封神三部曲》开展合作(详见2017年3月17日巨潮资讯网上《重大合同公告》,公告编号:2017-014)。
  2018年9月5日,电影《封神三部曲》正式开机。截至本报告披露日,电影《封神三部曲》外景拍摄已全部杀青,现后期制作中。公司将根据项目进展情况对外披露公告。
  二、关于潭柘寺、戒台寺退市的情况
  (一)情况说明
  1、2016年2月2日,公司收到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以下简称“区政府”)《关于北京京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配合做好潭、戒两寺退市工作有关事宜的函》(门政函〈2016〉16号)(详见2016年2月4日巨潮资讯网上《关于公司重大事项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16-08)。
  2、2016年6月8日,公司收到区政府《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关于潭、戒两寺退市有关事宜的函》(门政函〈2016〉72号)(详见2016年6月13日巨潮资讯网上《重大事项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6-70)。
  (二)进展情况
  1、2016年6月30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签署〈关于潭、戒两寺退市相关事宜的协议〉的议案》和《关于签署〈关于潭、戒两寺退市相关事宜的协议〉的补充协议的议案》,同意公司与北京市门头沟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以下简称“区旅游委”)签署《关于潭、戒两寺退市相关事宜的协议》及其补充协议,协议约定:①区旅游委收回潭柘寺、戒台寺两寺经营权和管理权,并成立潭戒景区管理中心具体负责潭、戒景区的日常管理工作;②2016年7月1日至2019年5月31日期间,我公司协助潭戒景区管理中心负责日常管理工作;③2019年6月1日起,两寺寺内资产交予区旅游委,由区旅游委自主管理(详见2016年7月2日巨潮资讯网上《重大事项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6-95)。公司已将《关于签署〈关于潭、戒两寺退市相关事宜的协议〉之补充协议的议案》提交2016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公司根据协议要求于2019年5月将潭柘、戒台景区交予门头沟区旅游委。
  2、2020年1月3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签署〈潭柘寺、戒台寺、妙峰山交接协议书〉的议案》,同意公司与北京市门头沟区文化和旅游局(以下简称“区文化和旅游局”)签署《潭柘寺、戒台寺、妙峰山交接协议书》,经双方协商一致确定,区文化和旅游局以2,400万元的价格受让公司在承包经营期间单独投资项目的全部资产(详见2020年1月4日巨潮资讯网上《关于归还潭柘寺景区、戒台寺景区、妙峰山景区经营权及转让全部资产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03)。
  三、关于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华力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变动的情况
  1、信托计划被动减持情况
  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中国华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力控股”)增持公司股份的“陕国投·聚宝盆98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以下简称“信托计划”)因市场融资环境紧张,信托计划期限届满,华力控股积极与有关各方沟通协商,商讨解决相关问题的可行措施,但信托资金方于2020年3月11日至3月12日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4,029,000股,占公司总股本0.56%,导致被动减持。本次被动减持后,信托计划不再持有公司任何股份(详见2020年3月14日巨潮资讯网上《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被动减持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0-013)。
  2、华力控股筹划股份协议转让的情况
  华力控股与北京市文科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科投资”)签署了《合作意向协议》,华力控股拟向文科投资牵头搭建的投资并购平台或指定的第三方转让其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108,510,30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16%,具体转让价格待收购方完成尽职调查工作后,由各方友好协商后通过签署协议确定(详见2020年2月12日巨潮资讯网上《关于第一大股东签署〈合作意向协议〉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0-010)。截至本报告披露日,本次交易尚未签署正式股份转让协议,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按照相关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3、华力控股部分股份存在被处置风险的情况
  因华力控股与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通证券”)的质押式证券回购纠纷,根据执行裁定上海金融法院将拍卖、变卖华力控股持有的公司无限制流通股54,473,628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7.61%)。华力控股已与海通证券积极沟通,上述股票存在被动减持的风险(详见2020年4月23日巨潮资讯网上《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部分股份存在被处置风险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0-019)。
  截至本报告披露日,华力控股持有公司股份108,510,30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16%,其中累计质押股份106,540,58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88%;累计被冻结股份108,510,30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16%,不再是公司第一大股东。
  四、关于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西藏金宝藏违规减持的情况
  为偿还金融机构融资利息,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西藏金宝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金宝藏”)于2020年2月14日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54,6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1%。根据《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相关规定,西藏金宝藏未在本次减持15个交易日前向证券交易所报告并预先披露减持计划,构成违规减持(详见2020年2月19日巨潮资讯网上《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违规减持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0-011)。
  截至本报告披露日,西藏金宝藏持有公司股份46,082,11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44%。公司将持续关注股东持股情况,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五、关于子公司世纪伙伴的情况
  受行业整体经营情况和监管政策影响,2019年,公司压缩了电视剧业务规模和产量,同时对世纪伙伴业务人员进行调整。经公司内审人员对世纪伙伴重要合同进行持续的跟踪和确认,发现部分资金流向异常,公司随即进行了进一步的查证,并将有关事宜向公安机关进行报案,相关人员已被立案调查。世纪伙伴原管理团队流失,核心竞争优势缺失。
  为减少财产损失,保护公司合法利益,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作价4,800万元转让世纪伙伴100%股权(详见2020年4月29日巨潮资讯网上《关于转让世纪伙伴100%股权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28),公司将根据进展情况对外披露公告。
  六、公司诉讼情况
  公司已陆续对相关方采取诉讼、财产保全等法律手段,截至目前,具体诉讼情况如下:
  ■
  世纪伙伴涉及仲裁的情况:
  ■
  公司及世纪伙伴高度重视相关涉诉、仲裁事项,将依法主张自身合法权益,积极采取相关法律措施维护公司和股东利益。
  七、影视项目进展情况
  1、电影
  ■
  2、电视剧网剧
  ■
  注:上述经营计划并不代表公司对2020年度的盈利预测,能否实现取决于市场状况变化等多种因素,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公司会根据市场情况随时调整。
  ■
  股份回购的实施进展情况
  □适用√不适用
  采用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回购股份的实施进展情况
  □适用√不适用
  三、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四、证券投资情况
  □适用√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五、委托理财
  □适用√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委托理财。
  六、衍生品投资情况
  □适用√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衍生品投资。
  七、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适用□不适用
  ■
  八、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适用√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九、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适用√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