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43|回复: 0

它的生意得罪半个娱乐圈、引佟丽娅等一线明星打官司,却狠赚大钱

[复制链接]

45

主题

45

帖子

159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59
发表于 2020-4-30 02:25: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他们把半个娱乐圈都得罪了,但的确不是狗仔。
文/华商韬略 巴图海 单崇诚
总有人怀疑明星整过容,而满足这种窥伺的好奇心竟然也做成了一门生意。
这就是医美机构更美和他社交媒体账号。
在公众号里,更美主要是一家用各种办法碰瓷明星,并告诉你,那些你觉得整容过明星的确整过容。
男女老少无一不放过。
更美经常发布公众人物不同时期照片做成视频或图文,“换头”“整容”等词汇常见于标题,以明星为案例,分析可以变美的医美方式。
譬如更美公号,4月22日认为孔雪儿、邓家佳整过容,4月19日认为鞠婧祎“头皮都整了”,4月18日认为杨紫“下巴没消肿”,4月17日认为宋祖儿“催吐”,暗示杨幂、大甜甜“丰胸”……
该公号分析女明星整过容,一般是通过对比女明星不同时期的照片,通过照片中女明星脸部、身材的变化,从而得出女明星整过容的结论。


(图注:更美对比女明星照片,指出整容的变化)
事实与否,并无所谓。
但另一边,他们得罪了半个娱乐圈。
据悉,2019年6月到12月,就有17位女明星起诉更美公号背后的公司,包括马苏、王鸥、刘诗诗、李易峰、张雨绮、张艺兴、王一博、秦岚等知名影星,其实此前,李冰冰、黄晓明等明星也起诉过更美,大部分是侵犯肖像权的官司。
企查查显示,更美运营主体公司——北京完美创意科技有限公司共有24条因肖像权纠纷而被他人或公司起诉的信息,全部为明星。
最早是在2016年,原告为周冬雨。此后每年均有肖像侵权纠纷起诉,其中2019年多达14起,原告包括赵丽颖、佟丽娅、靳东、张予曦、胡杏儿、唐嫣、李冰冰、黄晓明等。
在这些起诉中,更美有时不得不删图片,甚至败诉、道歉,而且赔偿。但是,赔偿的损失并不多。其中,更美赔偿黄晓明15万,赔偿李小璐8万,赔偿李冰冰9.2万,赔偿李易峰12万元。
他们为何如此乐此不疲的碰瓷明星,原因只有一个——左手靠着碰瓷明星,更美积累了大量粉丝,右手让用户觉得我也可以整一下,并为其医美业务带来客户,比如点击账号文章底部“阅读原文”,便会被跳转至更美APP的下载页面。
关于这个套路,更美在账号简介中也并不避讳,专业看脸20年,分享明星网红变美秘密。
若要合法获得明星的肖像照片用于商用,其实需要不菲的资金,这将大大增加医美平台的营销成本。但侵犯肖像权赔偿黄晓明只需15万,而想找他来做品牌代言恐怕得高达千万。
因此,相比蹭流量带来的生意价值,诉讼赔偿所带来的损失形同白嫖,这简直干着卖白菜的活儿,拿着卖白粉的钱。

资料显示,更美APP已经完成5轮融资,2018年7月30日,最近的一笔5000万美元的D轮融资,由美图领投。
更美APP投资方还包括红杉中国、潮宏基、经纬中国等多家上市企业以及知名投资机构。
这样套路,并非更美一家独有,“互联网医美平台第一股”公司,此前也曾被十几位明星以侵犯肖像、名誉、人格权等告上法庭。
一一END一一
图片均来自网络
欢迎关注【华商韬略】,识风云人物,读韬略传奇。
版权所有,禁止私自转载!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