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7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游泳生涯面临瓶颈傅园慧的“洪荒之力”去哪了?

[复制链接]

258

主题

258

帖子

78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8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9 22:25: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最近,傅园慧连续发布微博,吐露出自己游泳生涯面临瓶颈和困境,还自我调侃为 " 业余游泳运动员 "。而浙江省的赴国家队集训名单中除了没有风口浪尖的孙杨,也没有傅园慧,粉丝开始对这位 " 洪荒少女 " 的职业前景担忧不已。难不成傅园慧在去年参加录制《我家那闺女》后就准备转战娱乐
微博定位是省队集训地
最新一期的国家游泳队名单出炉,傅园慧并不在列,24 岁的她能否进入明年的奥运会名单还未可知。在社交网络上,傅园慧一直很活跃,但最近一个月情绪波动很大,每次都是满满负面情绪表达,说自己没特点,自嘲是业余运动员。
4 月 9 日,傅园慧在微博上感叹道:" 我完了,我没有特点,我是个没有特点的运动员,我根本不知道我的特点是什么。前途迷茫 …… 完了完了我完了。"4 月 14 日,傅园慧再度更新微博,上传了自己正在划皮划艇的照片。虽然看起来心情不错,但她配文道:" 业余游泳运动员傅园慧向你报到!"4 月 24 日," 洪荒少女 " 再次更新自己的社交媒体,这一次她没有任何文字,只是有两个表情和三张配图。第二张图上写道:过来挨打!第三张图上写道:管好自己,不然就藏好你的妈。这些文字都耐人寻味。
就算如此,傅园慧的微博定位一直是千岛湖,也就是浙江游泳队训练基地的地址。很显然,她并没有放弃训练,还在为明年的奥运席位做争取。


" 洪荒少女 " 老爸才是真正段子手
运动员的黄金期相对短暂,起起伏伏很正常。早在 2015 年世锦赛,傅园慧在 50 米仰泳比赛中就赢得了冠军,年仅 19 岁。而她真正出名还是在巴西里约奥运会上,由于意外获得铜牌,性格单纯的傅园慧抑制不住自己内心的狂喜,做出了一个令全国人民印象深刻的持续大笑惊讶表情。随后这个夸张的表情包迅速在全国流传开来,而傅园慧也从此半个脚踏入了娱乐圈,在此后频频现身各档综艺娱乐节目,成为了广为人知的娱乐型运动员。
去年热播的综艺真人秀《我家那闺女》中,傅园慧和老爸两人的表现更是让大家记忆深刻。很多人都以为傅园慧已经很搞怪了,却没有想到一山更比一山高,傅园慧的爸爸才是真正的段子手。面对爸爸句句扎心且致命的话,观众们才发现原来傅园慧的 " 洪荒之力 " 只是这家的最低水平。
第一期节目录制时,几位爸爸互相之间不太熟,场面有点尴尬,于是聊起了各自的年龄。傅爸爸一开始谦虚地说:" 我不年轻了。" 结果听说其他爸爸有六十多之后,他语出惊人。" 哦,那我比你们小多了,我要叫你们叔叔的。" 接着爸爸们又讨论起自家女儿的年龄,傅爸爸更是得意," 我们小傅小,才二十来岁。" 一边嘚瑟一边还不忘补刀," 你们小孩大了,都三十多了。" 面对其他爸爸都在为女儿们的终身大事操心不已,傅爸爸一脸轻松。" 这个事情跟我没关系,我们还小呢,我们现在不用聊这些事情。" 被问到女儿会不会按爸爸的标准来找男朋友时,傅爸爸傲娇地说:" 我就担心这个,因为像我这样的绝世好男人很难找了。"
时年 23 岁的傅园慧没有其他女嘉宾被催婚的烦恼,和老爸在一起就是逗趣的家庭日常生活,性格也相当开朗随和。当她对着镜头展示自己健硕的肱二头肌、带着调皮的语调督促队员训练、有点不耐烦地和老爸互怼时,让观众仿佛身临其境。这不就是大部分年轻人和自己父母的相处模式嘛。而当傅园慧为了提高 0.01 秒的成绩在泳池中不停重复一个动作,每晚在父母协助下按摩和艾灸,我们又会心疼她作为运动员不得不承受的压力和伤痛。在生活中总是大大咧咧、一副元气少女样子的傅园慧一但涉及游泳,立刻一秒严肃,毫不含糊,角色瞬间转变。当节目组回放当年奥运会上 " 洪荒少女 " 采访的视频时,大家都笑得很开心。只有傅爸爸一脸严肃,眼含热泪,他知道女儿受了多少苦才会这么开心。
" 再来逆境也没有关系,打死我好了,打成一摊烂泥,我都能再站起来,我一点都不怕这些东西。"
没耽误任何训练时间
奥运路未绝 无退役打算
在里约奥运会因 " 洪荒之力 " 出名后,傅园慧的运动成绩却随之大幅下滑,曾有不少网友批评她善于搞怪、不务正业,耽误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去年的韩国世锦赛上,傅园慧的预赛成绩竟然未能进入最后的决赛。这次未进国家队大名单,虽然有些意外,但仔细一想,傅园慧确实在游泳项目上淡出了大众的视线已经很久,甚至不少人猜测她可能就此退役。
在里约奥运会后,傅园慧的竞技状态一路下滑。2017 年世锦赛 50 米仰泳决赛中以 0.01 秒的劣势屈居亚军无缘卫冕;2018 年雅加达亚运会 50 米仰泳位列第二,100 米仰泳仅列第四,再无冠军入账。2018 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上,傅园慧就曾流露出退役的想法。" 如果不能在接下来的 100 米仰泳决赛中拿到参赛资格,我将离开泳池。" 去年的光州世锦赛上,傅园慧表现超级糟糕,可谓职业生涯的滑铁卢。50 米仰泳无缘决赛,100 米仰泳无缘半决赛,傅园慧在个人项目上全部出局。赛后一向大大咧咧的她双眼含泪," 我真的已经尽力了。"
不禁感慨,那个曾经拥有 " 洪荒之力 " 的少女去哪了?为何成绩下滑如此之快?有人对她参加过多的社会活动提出质疑。傅园慧的回答铿锵有力," 我没耽误任何训练的时间!" 但成绩不佳摆在台面上,傅园慧唏嘘不已。" 我已从国家队最小的女运动员,变成了最老的运动员。" 这句略带心酸的话背后,其实是对伤病与年龄的不得不低头。傅园慧自幼患有哮喘,常年来都在服用药物坚持训练和比赛。随着年龄的增长,各种伤病叠加,新陈代谢和恢复能力也随之减弱。
或许傅园慧的 " 落选 " 真的预示她很有可能无缘明年的东京奥运会。但据中国游泳内部人士透露:" 你们都理解错了。这份浙江奥运集训队的名单基本上是以 2019 年世锦赛成绩为准,拿到前三名的留在国家集训队。而其中一些入选的队员实际上只是陪练。" 这位内部人士分析说,即便某一位运动员在国内排名第一,达到了奥运标准,但在世锦赛中没进入前三,依旧进不了这份 " 集训名单 "。这个实例不仅只体现在傅园慧一个人身上,国内男子蝶泳第一人李朱濠同样没能入选。
据悉,游泳属于分组训练的运动项目,与三大球、乒乓球以及羽毛球等有常设国家队的项目概念不同。游泳队基本上在每一次世界大赛、洲际性比赛前才公布参赛阵容,那个名单才是正式的国家队队员名单。因为东京奥运会已经确认推迟到明年举行,因此在今年没有世界大赛的情况下,现在的名单只能说是部分选手加入的国家集训队。" 国家队明年应该会重组,这份名单不是明年东京奥运会参赛名单。" 这位知情人还说,傅园慧现在正在浙江训练," 她的训练状态挺好的,要比去年好,并且没有退役的打算。"
所以,只要傅园慧在接下去的一年半时间里能够拿出满意的成绩单,那么东京奥运会还将有她的一席之地。" 再来逆境也没有关系,打死我好了,打成一摊烂泥,我都能再站起来,我一点都不怕这些东西。" 这曾是傅园慧的金句。经历乘舟侧畔千帆过的她想进入奥运的名单,只要实力和成绩达标,就会有理想的结果。让我们一起期待这位 " 洪荒少女 " 能够满血归来。
来自东方体育日报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