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10|回复: 0

厦门金龙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复制链接]

40

主题

40

帖子

138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38
发表于 2020-4-29 20:57: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重要提示
  1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2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5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根据本公司2020年4月27日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本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按截至2020年2月14日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结束后的股份数717,047,417股为基数,每10股派现金红利0.25元(含税),该预案尚须股东大会批准。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
  2报告期公司主要业务简介
  (一)主要业务、经营模式
  公司主营客车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拥有金龙联合公司、金龙旅行车公司、苏州金龙公司、金龙车身公司等主要子公司,目前本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大、中、轻型客车,主要应用于旅游客运、公路客运、公交客运、团体运输、校车、专用客车等市场。产品涵盖4.5米至18米各型客车,除在国内销售,还销往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
  经营模式:大中型客车以直销为主、经销为辅;轻型客车以经销为主,直销为辅。
  (二)行业情况
  2019年全年客车行业销售45.53万辆,同比下降1.9%,其中,国内市场同比下降3.8%,出口市场同比增长11.6%。
  以上行业数据来源: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商用车(客车)整车统计数据。
  3公司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3.1近3年的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3.2报告期分季度的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季度数据与已披露定期报告数据差异说明
  □适用√不适用
  4股本及股东情况
  4.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4.2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不适用
  ■
  股权比例信息截至2019年12月31日
  4.3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不适用
  ■
  股权比例信息截至2019年12月31日
  4.4报告期末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股东情况
  □适用√不适用
  5公司债券情况
  □适用√不适用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内主要经营情况
  公司全年共实现营业收入178.91亿元,营业成本154.17亿元,费用20.96亿元,其中研发费用6.93亿元。全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81亿元,每股收益0.24元。
  报告期内,公司业务类型、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未发生重大变动。
  2导致暂停上市的原因
  □适用√不适用
  3面临终止上市的情况和原因
  □适用√不适用
  4公司对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不适用
  重要会计政策变更
  2019年4月30日,财政部发布的《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要求对已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但未执行新收入准则和新租赁准则的企业应按如下规定编制财务报表:
  资产负债表中将“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行项目拆分为“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增加“应收款项融资”项目,反映资产负债表日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等;将“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行项目拆分为“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
  利润表中在投资收益项目下增加“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终止确认收益(损失以“-”号填列)”的明细项目。
  2019年9月19日,财政部发布了《关于修订印发《合并财务报表格式(2019版)》的通知》(财会【2019】16号),与财会【2019】6号配套执行。
  本公司根据财会【2019】6号、财会【2019】16号规定的财务报表格式编制比较报表,并采用追溯调整法变更了相关财务报表列报。
  财政部于2017年3月31日分别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财会【2017】7号)、《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财会【2017】8号)、《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套期会计》(财会【2017】9号),于2017年5月2日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财会【2017】14号)(上述准则以下统称“新金融工具准则”)。要求境内上市企业自2019年1月1日起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本公司于2019年1月1日执行上述新金融工具准则,对会计政策的相关内容进行调整,详见附注五、40。
  于2019年1月1日之前的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与新金融工具准则要求不一致的,本公司按照新金融工具准则的规定,对金融工具的分类和计量(含减值)进行追溯调整,将金融工具原账面价值和在新金融工具准则施行日(即2019年1月1日)的新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计入2019年1月1日的留存收益或其他综合收益。同时,本公司未对比较财务报表数据进行调整。
  2019年5月9日,财政部发布《企业会计准则第7号—非货币性资产交换》(财会【2019】8号),根据要求,本公司对2019年1月1日至执行日之间发生的非货币性资产交换,根据本准则进行调整,对2019年1月1日之前发生的非货币性资产交换,不进行追溯调整,本公司于2019年6月10日起执行本准则。
  2019年5月16日,财政部发布《企业会计准则第12号—债务重组》(财会【2019】9号),根据要求,本公司对2019年1月1日至执行日之间发生的债务重组,根据本准则进行调整,对2019年1月1日之前发生的债务重组,不进行追溯调整,本公司于2019年6月17日起执行本准则。
  上述会计政策的累积影响数如下:
  因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本公司合并财务报表相应调整2019年1月1日的相关资产负债报表项目。相关调整对本公司合并财务报表中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的影响金额为123,456,143.60元,其中未分配利润为128,006,556.90元、其他综合收益为-4,550,413.30元;对少数股东权益的影响金额为-320,143.60元。本公司母公司财务报表相应调整2019年1月1日的相关资产负债报表项目,相关调整对本公司母公司财务报表中股东权益的影响金额为68,992,500.00元,其中未分配利润为69,114,963.54元、其他综合收益为-122,463.54元。
  上述会计政策变更分别经本公司于2019年4月30日召开的第九届第十六次董事会、于2019年8月30日召开的第九届第十九次董事会批准。
  5公司对重大会计差错更正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不适用
  6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适用□不适用
  本公司本期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合计35家,其中本年新增2家,本年减少2家,具体请阅“附注八、合并范围的变更”和“附注九、在其他主体中的权益”。
  证券代码:600686证券简称:金龙汽车编号:临2020-021
  厦门金龙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厦门金龙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于2020年4月27日在厦门市湖里区东港北路31号港务大厦7楼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20年4月17日以书面形式发出。会议应到董事7人,实到董事7人,黄莼、林崇、管欣、罗妙成、王崇能因公务以通讯方式出席会议。公司副董事长谢思瑜先生主持本次会议,公司监事、副总裁、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列席会议。会议的召开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2019年度总裁工作报告》。
  (表决情况: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2019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表决情况: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审议通过《2019年度财务决算报告》,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表决情况: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四)审议通过《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金龙汽车关于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告》(临2020-023)。
  以上利润分配预案将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后实施。
  (表决情况: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五)审议通过《2019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2019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表决情况: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六)审议通过《2019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报告》。
  《2019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报告》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表决情况: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七)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度子公司单项大额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金龙汽车关于2019年度子公司单项大额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临2020-024)。
  (表决情况: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八)审议通过《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金龙汽车2019年年度报告》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表决情况: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九)审议通过《审计委员会关于会计师事务所从事2019年度公司审计工作的总结报告及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提案》。
  续聘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尚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金龙汽车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临2020-025)。
  (表决情况: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审议通过《审计委员会关于2019年度履职情况的报告》。
  《审计委员会关于2019年度履职情况的报告》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表决情况: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一)审议通过《2019年度集团高管绩效薪酬考核方案及考核结果》。
  (表决情况: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二)审议通过《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关于2019年度履职情况的报告》。
  (表决情况: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三)审议《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金龙汽车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临2020-026)。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四)审议《关于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
  《金龙汽车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五)审议《关于修订公司章程及附件的议案》。
  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金龙汽车关于修订公司章程及附件的公告》(临2020-027)。《厦门金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2020年5月修订本稿)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十六)审议《关于修订公司制度议案》;
  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金龙汽车关于修订公司制度的公告》(临2020-028)。《金龙汽车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实施细则》(2020年4月修订本)、《金龙汽车信息披露管理制度》(2020年4月修订本)、《金龙汽车独立董事工作制度》(2020年4月修订本)、《金龙汽车内幕信息及知情人管理制度》(2020年4月修订本)、《金龙汽车董事会秘书工作制度》(2020年4月修订本)、《金龙汽车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20年4月修订本)、《金龙汽车股东大会累积投票制实施细则》(2020年4月修订本)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七)审议《关于拟注册发行债务融资工具的议案》;
  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金龙汽车关于拟申请注册发行债务融资工具的公告》(临2020-029)。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十八)审议通过《关于召开2019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董事会定于2020年5月21日下午15:00在厦门市湖里区东港北路31号港务大厦7楼公司会议室召开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金龙汽车关于召开2019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临2020-030)。
  (表决情况: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厦门金龙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29日
  证券代码:600686证券简称:金龙汽车编号:临2020-022
  厦门金龙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厦门金龙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于2020年4月27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20年4月17日以书面形式发出。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公司监事会主席陈国发先生主持本次会议。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法律、法规的要求及本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2019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监事会对2019年度公司规范运作发表以下意见:
  1.报告期内,公司的决策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执行职务时无违反法律、法规、公司章程或损害公司利益的行为。
  2.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出具的2019年度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真实、公允地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
  3.公司最近一次募集资金已于2016年度使用完毕,本报告期内,公司无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
  4.报告期内,无因收购出售资产进行内幕交易、损害部分股东权益或造成公司资产流失的情况。
  5.报告期内,公司的关联交易遵循了公平合理的原则,履行了必要的决策、审批和披露程序,未发现因关联交易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况。
  6.报告期内,公司认真执行《信息披露管理制度》,未发现信息披露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的情况。
  7.监事会同意董事会出具的《2019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8.董事会提出的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公司章程以及《金龙汽车未来三年(2018-2020年度)股东回报规划》的要求,决策程序合法合规。
  (表决情况: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度子公司单项大额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表决情况: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审议通过监事会对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的书面审核意见,认为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制度的规定,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方面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出公司2019年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在出具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2019年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表决情况: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四)审议通过《监事会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意见》。
  (表决情况: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五)审议通过监事会对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的书面审核意见,认为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制度的规定,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方面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出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在出具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2020年第一季度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表决情况: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六)审议通过《关于修订监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金龙汽车关于修订公司章程及附件的公告》(临2020-027)。
  特此公告。
  
  厦门金龙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4月29日
  证券代码:600686证券简称:金龙汽车编号:临2020-023
  厦门金龙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告
  ■
  重要内容提示:
  ●每股分配金额: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025元(含税)
  ●本次利润分配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为基数,具体日期将在权益分派实施公告中明确。
  ●如在实施权益分派的股权登记日前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动,拟维持分配总额不变,相应调整每股分配金额,并将另行公告具体调整情况。
  一、利润分配预案内容
  经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期末可供分配利润为人民币337,024,918.97元。
  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25元(含税),计17,926,185.43元,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至以后年度分配。公司本年度不送红股,也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如在本公告披露之日起至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期间,因可转债转股、回购股份、股权激励授予股份回购注销、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回购注销等致使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动的,公司拟维持分配总额不变,相应调整每股分配金额。如后续总股本发生变化,公司将另行公告具体调整情况。
  二、本年度现金分红比例低于30%的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盈利181,374,308.20元,母公司累计未分配利润为337,024,918.97元,公司拟分配的现金红利总额为17,926.185.43元,占本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例低于30%,具体原因分项说明如下:
  (一)行业及公司经营基本情况
  1.行业情况与特点:公司业务隶属于汽车制造业,主要从事商用车中的大、中、轻型等客车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应用于旅游、运输行业等用途。汽车制造业是以规模经济为特征的资金密集、技术密集、劳动密集型现代化产业。中国汽车产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随着我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和城镇化进程加速推进,今后较长一段时期汽车需求量仍将保持增长势头。根据国务院于2012年颁布《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发展节能汽车与新能源汽车,既是有效缓解能源和环境压力,推动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的紧迫任务,也是加快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国际竞争优势的战略举措,预计今后较长一段时期节能汽车与新能源汽车仍将保持快速发展态势。
  2.公司资金需求:(1)为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公司将建设一个集中化、规模化、智能化、供应体系完善化的新生产基地,公司拟实施年产2万辆客车漳州龙海异地迁建项目,该项目新增总投资为300,595万元。项目正在持续的投入与建设中。(2)现行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执行,补贴的回收周期较长,造成公司自有资金紧缺,为保障公司短期偿债能力,公司需要预留一定的资金。(3)由于自有资金不足,2017年末、2018年末、2019年末的资产负债率分别为77.25%、80.77%、78.23%,保留未分配利润有利于降低资产负债率,降低财务风险,降低公司融资成本。
  (二)留存未分配利润的确切用途以及预计收益情况
  公司拟定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现金分红比例占当年度实现的合并报表可供分配利润10.31%,未达到30%,留存未分配利润用于补充公司的流动资金,推进公司主业发展。该方案充分考虑了公司可持续发展的需要,有助于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水平、降低财务成本。将留存收益继续投入公司经营预计有利于提高投资者的长期回报。
  综上所述,公司是在综合考虑目前的所处发展阶段和未来发展规划的前提下制定上述现金分红预案。该预案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现金分红水平合理,能够兼顾投资者的合理回报和公司的可持续发展,符合公司未来三年股东回报规划(2018年-2020年)规定及公司长远发展需要。未来公司将持续重视以现金分红形式对股东和投资者进行回报,严格按照《公司法》、《证券法》、《公司章程》和监管部门的要求,在法律、法规的有效保障下,积极履行公司的利润分配制度,为投资者带来长期持续的回报,与股东、投资者共享公司成长和发展的成果。
  (三)董事会会议的审议和表决情况
  公司于2020年4月27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了《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表决结果: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四)独立董事发表的独立意见
  独立董事发表的独立意见:公司董事会提出的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议案的制定充分考虑了公司2020年经营性现金需求及投资需求等因素,有利于公司稳定经营和可持续发展。利润分配预案兼顾了股东短期现金分红回报与中长期回报,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情况,符合《厦门金龙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金龙汽车未来三年(2018-2020年度)股东回报规划》和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
  特此公告。
  厦门金龙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29日
  证券代码:600686证券简称:金龙汽车编号:临2020-024
  厦门金龙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度子公司单项大额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
  厦门金龙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4月27日召开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子公司单项大额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现将本次单项大额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子公司本年单项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为了真实、准确的反映公司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资产和财务状况,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的相关制度规定,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应收款项、存货、固定资产、长期股权投资等资产进行了清查,对应收款项回收可能性、各类存货、固定资产的可变现净值等进行了充分的分析和评估,对报告期存在减值迹象的固定资产、长期待摊费用以及长期股权投资进行了减值测试。
  经评估,公司子公司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金龙”)2019年度拟对两笔单项大额应收款项计提减值准备,上述应收款项合计10,049.42万元,计提减值损失9,485.92万元。详见下表:
  ■
  二、本次单项大额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上述单项大额计提减值损失,将减少公司2019年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85.81万元,减少公司2019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权益5,085.81万元。
  三、本次单项大额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的说明
  苏州金龙在阿尔及利亚独家经销商EURLGMTRADE,该客户自2010年起与苏州金龙开展合作至今,信用状况良好。但阿尔及利亚自2019年2月起国家政治局势陷入混乱,多名政府官员和亲政府商人接受国家审查,2019年EURLGMTRADE以信用证付款方式购买苏州金龙车辆680台,累计金额2,699.9万美元,原定信用证90天议付因此未能按期执行。目前苏州金龙已就全部逾期金额向中信保报损,报损的敞口金额为841.69万美元(包含海销整车敞口金额779.97万美元和海服配件敞口金额61.72万美元),折合人民币5,871.81万元,据此,苏州金龙本期就上述敞口金额全额计提减值准备。
  苏州金龙2019年末累计应收天津市华瑞通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款项4,177.61万元,逾期时间已在3年以上。其终端客户天津公交集团及各子公司近几年经营困难,款项预计难以收回。据此,苏州金龙就上述应收款项全额计提减值准备,其中:2016年已计提563.50万元减值损失,差额3,614.11万元在2019年全额计提。
  四、董事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依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相关会计政策实施,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长期利益。
  五、监事会审核意见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有关规定及公司的实际情况,公司董事会审议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决策程序合法合规,计提后能更加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资产、财务状况,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事项。
  六、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制度文件的要求,计提方式和决策程序合法、合规;本次计提符合谨慎性原则,能够更加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资产、财务状况,有助于向投资者提供更加真实、可靠、准确的会计信息,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本次年度单项大额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特此公告。
  厦门金龙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29日
  证券代码:600686证券简称:金龙汽车编号:临2020-025
  厦门金龙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
  公告
  ■
  重要内容提示:
  ●拟聘任的会计师事务所名称: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一、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由原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更名而来,初始成立于1988年8月,2013年12月10日改制为特殊普通合伙企业,注册地址为北京市西城区阜成门外大街22号1幢外经贸大厦901-22至901-26,具有特大型国有企业审计资格等,是国内最早获准从事证券服务业务的会计师事务所之一,长期从事证券服务业务。
  承办分支机构信息: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厦门分所由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厦门分所更名而来,成立于2018年12月18日,注册地址为厦门火炬高新区软件园创新大厦A区14楼a单元19室,执业人员具有多年从事证券服务业务的经验。
  2、人员信息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容诚会计师事务所共有员工3,051人。其中合伙人106人,首席合伙人肖厚发;共有注册会计师860人,较上一年增加375人;包括注册会计师在内,总计有2,853名从业人员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
  3、业务规模
  容诚会计师事务所2018年12月31日净资产为8,157.19万元;2018年度业务收入共计69,904.03万元;2018年共承担110家A股上市公司年报审计业务,合计收费11,245.36万元;客户主要集中在制造业(包括但不限于汽车及零部件制造、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电气机械和器材、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专用设备、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服装、家具、食品饮料)及矿产资源、工程地产(含环保)、软件和信息技术、文体娱乐、金融证券等多个行业,其资产均值为73.48亿元。
  4、投资者保护能力
  容诚会计师事务所未计提职业风险基金,已购买职业责任保险累计责任限额4亿元,职业保险能够覆盖因审计失败导致的民事赔偿责任;该所建立了较为完备的质量控制体系,自成立以来未受到过任何刑事处罚、行政处罚,具有较强的投资者保护能力。
  5、独立性和诚信记录
  容诚会计师事务所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
  近三年,原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收到1份行政监管措施(警示函),即2017年10月25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安徽监管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2017】28号。除此之外,未受到任何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监管措施。
  (二)项目成员信息
  1、人员信息
  项目合伙人/拟签字会计师:叶春,中国注册会计师,2002年起从事审计工作,拥有多年证券服务业务工作经验。
  拟质量控制复核人:陈凯,中国注册会计师,2003年起从事审计业务,2016年开始在质量控制部从事项目质量控制复核,拥有多年证券服务业务工作经验。
  拟签字会计师:钟心怡,中国注册会计师,2011年起从事审计工作,拥有多年证券服务业务工作经验。
  2、上述相关人员的独立性和诚信记录情况。
  上述人员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3年内未曾受到任何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监管措施。
  (三)审计收费
  2019年度,公司财务报表审计费用180万元、内控审计费用70万元。2020年度审计费用相关定价原则未发生变化。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决定其2019年度审计报酬事项。
  二、续聘会计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一)审计委员会意见
  审计委员会通过对现任会计师事务所的了解和与经办注册会计师、主要项目负责人员的访谈以及2019年度审计工作的表现,认为该所具有较强的综合实力和技术支持力量,审计团队严谨、敬业,具备承担大型上市公司审计工作的业务能力。审计委员会提议董事会续聘容诚会计师事务所为本公司2020年度的财务报表审计机构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
  (二)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
  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有较强的综合实力和技术支持力量,审计团队严谨、敬业,具备承担大型上市公司审计工作的业务能力。容诚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出具的2019年度相关审计报告客观、公正地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内部控制情况。我们同意续聘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审计机构和内控审计机构,并同意将上述事项提交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审议。
  (三)独立董事意见
  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有较强的综合实力和技术支持力量,审计团队严谨、敬业,具备承担大型上市公司审计工作的业务能力。容诚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出具的2019年度相关审计报告客观、公正地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内部控制情况。我们同意续聘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审计机构和内控审计机构,并同意将上述事项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同意续聘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审计机构和内控审计机构。(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五)本次聘任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特此公告。
  厦门金龙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29日
  证券代码:600686证券简称:金龙汽车编号:临2020-026
  厦门金龙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计变更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一、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概述
  2017年7月5日,财政部修订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以下简称“新收入准则”),要求在境内外同时上市的企业以及在境外上市并采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或企业会计准则编制财务报表的企业,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其他境内上市企业,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公司相应进行会计政策变更。
  二、本次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主要内容
  《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将现行收入和建造合同两项准则纳入统一的收入确认模型;以控制权转移替代风险报酬转移作为收入确认时点的判断标准;识别合同所包含的各单项履约义务并在履行时分别确认收入;对于包含多重交易安排的合同的会计处理提供更明确的指引;对于某些特定交易(或事项)的收入确认和计量给出了明确规定。
  三、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及对公司的影响
  根据新旧准则衔接规定,公司自2020年1月1日起执行新收入准则,公司应当根据首次执行该准则的累积影响数,调整首次执行本准则当年期初留存收益及财务报表其他相关项目金额,对可比期间信息不予调整。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修订的最新会计准则进行的相应变更,变更后的会计政策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公司实际情况。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不会对当期和会计政策变更之前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产生重大影响。
  四、独立董事、监事会的结论性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修订的会计准则进行的合理变更,修订后的会计政策符合财政部、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等相关规定,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同意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
  监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修订的会计准则进行的合理变更,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特此公告。
  厦门金龙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4月29日
  证券代码:600686证券简称:金龙汽车编号:临2020-027
  厦门金龙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修订公司章程及附件的公告
  ■
  根据2019年修订并施行的《上市公司章程指引》和2020年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公司拟对公司章程及附件《股东大会议事规则》、《董事会议事规则》和《监事会议事规则》相应条款进行修订,修改条款及修改说明见下表(表格附后)。
  本次《公司章程》、《股东大会议事规则》和《董事会议事规则》的修订经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监事会议事规则》的修订经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特此公告。
  
  厦门金龙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4月29日

  公司代码:600686公司简称:金龙汽车
  (下转B328版)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