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4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罕见交锋!澳记者称不相信网上言论,没听到中国人对澳不满,耿爽:你接触面 ...

[复制链接]

264

主题

264

帖子

83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3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9 05:41: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王盼盼】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 28 日主持外交部例行记者会。针对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成竞业日前接受澳媒采访时认为,澳政府最近的所作所为可能引起中国民众的不满,进而影响中国民众的消费倾向,西方媒体断章取义炒作 " 中国对澳经济胁迫 ",路透社记者提问说,澳外交部对中国对澳 " 经济胁迫 " 提出抗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表示,中方始终坚持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础上发展同其他国家的友好合作关系。我建议大家仔细阅读中国大使接受采访的原文。大使的表态是对澳方近来的一些错误言行引起中国人民不满的担忧,也是对两国关系可能受到影响的担忧,这有什么问题吗?我不知道所谓 " 经济胁迫 " 的说法从何谈起?
耿爽说,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对世界经济造成全面冲击的情况下,中国愿同世界各国加强合作,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为全人类的健康福祉做出贡献。但我们也希望其他国家能够同中方一道,多做有利于国际合作和增进互信的事,而不是说一套做一套。
随后澳媒记者追问称,中国大使说中国普通人对澳大利亚不满,但是他没有听到这种声音。
" 你没有听过过吗?你想听吗?" 耿爽说," 我建议你上一下中国的网络,很多人老批评中国的网络不自由不开放,你上网看看中国普通民众对当前中澳关系、对澳方最近言行的反应和评论。"
该澳媒记者又追问说,他不相信网络空间的言论,他没有在中国现实社会中听到任何普通民众对澳大利亚有不满。
耿爽反问道,你觉得网络上的言论都不是真实的吗?你觉得这些言论是谁发出的呢?是机器人吗?如果你在真实世界中没有听到(这些)言论,证明你的接触面还不够广,希望你作为一个驻华记者,能够真正深入中国社会,了解中国普通民众的所思所想,这样你才能真实客观全面准确地报道中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