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3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愤怒!这伙人专坑找工作的人,还让求职者发展下线继续骗局

[复制链接]

283

主题

283

帖子

86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6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8 19:23: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受疫情影响,找工作不容易,然而一个招工诈骗团伙还 " 趁火打劫 "。他们利用求职者的急切心理,设下虚假招聘圈套,以服装费、账号费等名义欺诈求职者钱款,还让求职者发展下线,继续实施骗局……好在,警方及时介入,一举捣毁该诈骗犯罪团伙,共抓获 7 名犯罪嫌疑人。
民警正在审讯犯罪嫌疑人


今年 3 月下旬,市民余小姐通过某招聘网站寻找工作,其中一家名为 " 力同 " 的传媒公司招聘人事一职引起她的注意。余小姐立即向该公司投送了简历,很快,该公司业务员就安排她到公司面试。面试过程非常顺利,然而之后的入职手续却让她心里没了底。" 这家公司要求我支付 1200 元的服装费和 3800 元的账号费。" 且不说高昂的服装费,这个所谓的 " 账号费 " 余小姐从未听说过。
她还发现,该公司并无实际工作业务,所谓的人事岗位,就是在网上筛选简历,并从新招录员工的收费中获取提成。" 我觉得这就是一家以招工为幌子的诈骗公司。" 于是,余小姐立即来到了虹口公安分局凉城新村派出所报案。
该公司发布的招聘启事


接到报警后,民警对 " 上海力同传媒文化有限公司 " 展开调查。该公司于 3 月 1 日成立至今,并无实际业务内容,却持续在网上发布招聘启事信息。求职者上门面试后,公司首先会以统一着装为由,要求求职者支付高昂的置装费,一般在 1000 到 2000 元之间,但实际服装成本不到 300 元。
随后,公司又会要求求职者以 3800 元到 5800 元不等的价格向公司购买账号。这些账号系招聘网上注册的空壳公司,由 " 力同 " 公司通过非法手段以 200 左右的价格购得。该公司向求职者承诺,只要购买了这些账号,就可以通过这些账号在网上 " 招录 " 新员工,而新员工支付的置装费和账号费就是求职者薪酬和提成的来源。对不愿意支付账号费的求职者,公司会借由各种苛刻的用工条件逼迫其辞职,但不退还置装费。不仅如此,该公司还要求面试者招揽下线,延续其诈骗行为。
4 月 23 日上午,虹口警方出动 25 名警力兵分 2 路,对诈骗团伙成员进行集中抓捕。经统计,公司成立以来已先后有 100 人受骗,其中支付了账号费的也有 10 人,累计涉案金额达 20 余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苗某等 7 人因涉嫌诈骗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栏目主编:王海燕 本文作者:邬林桦 文字编辑:邬林桦 题图来源:上观图编 图片编辑:笪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