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武汉鹦鹉洲大桥晃动如波浪?官方回应

[复制链接]

267

主题

267

帖子

81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1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7 14:22: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昨天下午,武汉多位车主向楚天都市报反映,武汉鹦鹉洲长江大桥桥体如波浪般晃动,起伏明显,人在车上头晕,非常担心桥梁安全。


记者采访发现,早在 3 年前,就有网友反映鹦鹉洲长江大桥晃动厉害。
刚刚,鹦鹉洲长江大桥管养单位回复楚天都市报记者称,目前,桥梁结构运行正常,安全有保障。此轮桥梁异常振动系特定风况引起,振幅在设计允许范围内。




网友反映鹦鹉洲大桥晃荡厉害
网友“ Du 少爷很烦恼”说,他今天中午 12 点半走鹦鹉洲长江大桥,就感觉开车如同晕船。
网友“真是活得不耐烦了”介绍,他是下午 4 点半左右过的鹦鹉洲大桥,晃动也是很严重。
网友“牛奶咖啡 Ooo ”是今天下午 5 点左右上鹦鹉洲长江大桥,她一度以为自己低血糖发了,结果一看桥呈波浪形上下起伏,真是恐怖。
网友“ moggie911 ”下午 5 点 40 分发微博说,自己刚从鹦鹉洲长江大桥上下来,桥面肉眼可见的上下波浪形起伏,头晕到不行,心慌到现在,吓得发抖。
网友“ X 口是心非”介绍,当时还有人停车了,差点追尾。都给我整晕了要吐。
网友刘平飞说:鹦鹉洲长江大桥,说实话,桥晃的非常厉害,上下波动,真的感觉在开船,不知道是地震还是在修桥,还是怎么回事?太吓人了,通过后感觉劫后余生的感觉。
3 年前就有人反映大桥抖动
记者搜索发现,早在 2017 年 4 月,就有人在得意社区发帖称“神奇的鹦鹉洲长江大桥,剧烈抖动,开车像开船一样晃荡。”
当时,就有不少网友在帖子下面跟帖评论,展开热烈讨论。有网友评论称,鹦鹉洲长江大桥是悬索桥,有这种可能。
还有网友表示,现在的桥梁设计中,采用柔性结构代替以前的刚性结构,使得车辆经过桥梁的时候产生晃动。
也市民纳闷,鹦鹉洲长江大桥通车有几年了,这种情况并不常见。
管养单位称大桥安全有保障
鹦鹉洲长江大桥设计单位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相关人士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鹦鹉洲长江大桥属于悬索桥,出现晃动是正常现象。
刚刚,管养单位武汉城市公共设施运营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城运公司)回复,今天下午 14:05,城运公司接到报告,鹦鹉洲长江大桥双向桥面出现可感知的上下波形晃动,接报后,城运公司高度重视,迅速通知桥梁设计单位及城投公司专家实地踏勘,现场会商异常震动产生的原因,最后商定结论如下:
一、目前,桥梁结构运行正常,安全有保障。
二、此轮桥梁异常振动系特定风况引起,振幅在设计允许范围内。
三、请广大市民不必恐慌,放心通行,同时呼吁大家不要听信网上不实报道,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后续由官方通过正式渠道发布相关信息。
【链接】
悬索桥属柔性桥,重压下桥体位移比其他桥大。
武汉鹦鹉洲长江大桥由中国中铁大桥局承建,建设施工历经 3 年多,2014 年 12 月 28 日正式通车。它位于武汉长江大桥上游 2 公里处,全长 3.42 公里,主跨 850 米,是目前世界上跨度最大的三塔四跨悬索桥。
记者搜索相关新闻报道发现,武汉鹦鹉洲长江大桥投用前,曾多次进行动载试验,多台渣土车上桥曾模拟跑车、跳车、会车等多种奔跑模式,100 多个传感器将数据传输到数据采集仪上,通过电脑生成大桥的“心电图”。
中铁大桥局桥科院副总工程师彭旭民当时向媒体解释,鹦鹉洲大桥是悬索结构,属于柔性桥,不像长江一桥属于钢结构。它在重压作用下,桥体变形幅度会相对较大,位移较其他桥大一些是正常的。
他接受采访时透露一个细节:2014 年 12 月 11 日晚进行的静载试验中,54 台 30 吨重的车同时上桥跑,最终桥体跨中下降约 2 米,但仍小于计算值,因此可以说是安全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