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7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考体育何去何从?上海浙江已取消,其他地区也会相继取消吗?

[复制链接]

46

主题

46

帖子

152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5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6 09:01: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受今年的疫情影响,学生的开课、考试都是一大难题。上海、浙江先后官宣:取消2020年的中考体育测试。上海直接把分数送给学生,浙江则是不计入中考总分。

这两个省份宣布取消后,其他省份的学生、家长便炸了锅,纷纷喊自己所在的省份赶紧"抄作业"!
那些体育成绩好的却觉得这样太不公平,毕竟平时训练得很辛苦,取消的话简直让偷懒的人捡了一个大便宜。
有人欢喜,有人忧愁。中考体育又该何去何从?其他地区会不会也相继取消?我们一起来看看专业人士的回应。
南京理工大学体育部主任王宗平教授在体育教学方面颇有研究,他表示目前这种情况,中考体育测试并不比其他科目进行的难度更大。他认为现在就取消,可能有点过早了。

王宗平在采访中提醒众人,通过这次疫情,我们都应该明白体育锻炼的重要性。如果现在取消中考体育,那初三学生的体育锻炼可能就会少之又少。
因此,其他省份接下来可以视疫情的发展情况再做决定,不用急着抄别人的作业了。
事实上,中考体育是为了中学开齐、开足体育课而被提出的。将体育列为中考的必考项目,才能够推进学校体育课程的正常进行。
王宗平还指出了一个关于教育的大问题:过度的发掘孩子的智商和情商,却不注重孩子"动商"的培养。

我们来看看发生在身边的一些事,你就知道王宗平说的这一问题是普遍存在的。
在一次采访中,一个家长告诉记者,为了孩子能够加强体育锻炼,他们向学校建议将孩子的作业量减少一点,再往体育锻炼方面增加点时间。
最后体育锻炼时间确实增加了,但是作业还是很多,这无疑是给孩子增加了不少压力。
另外一个普遍存在的情况:体育课的教学内容都是为了体育考试,完全不考虑学生的兴趣培养方面。
有人认为每个人的体能都不同,中考体育的考试内容却是固定的几样,所以不公平。
王宗平则让人们转变一下思路,人的语数英学习能力也大有不同,难道这些科目的考试也不公平吗?其实,这都是人们对体育的偏见。

体育课不受重视已经不是一两年的事了,这是长久以来的一个传统观念。而且不止是体育课而已,美术、音乐这些都是常常被人们忽略的。
"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人都会念,但是做的时候却变成了"德智发展","体美劳"往往被落下。
可能孩子在读书时还看不出与其他人的差距,等到长大后就会知道。工作后发现体力不行了,聚会时发现别人什么才艺都会,自己没一样擅长的。
注重长远发展的家长就会重视孩子兴趣的培养,比如在孩子上幼儿园时就让孩子用在线美术的方式学画画,又能培养兴趣,又能为生活增添乐趣。

在线教育是新兴的一种教育方式,以往在教室里学习,有许多小朋友在,容易分散注意力,在线美术就不一样了,"1对1"的教学形式,绝对能使小朋友集中注意力听课。
最重要的是,在线美术可以随时随地的学习,能够有效地利用空闲时间。而且能及时为小朋友答疑解问,拓展知识面。
不要说美术没有用,美术高考不就深受学生、家长的喜爱吗?这条比纯文化高考好走点的路,不就需要美术功底吗?
因此,不管是学校还是家长,都要注重孩子的德智体美劳发展。孩子是个人,他需要通过各方面"汲取养分",单单靠学习文化知识,无法茁壮成长。
中考体育必有它存在的理由,也希望它能够督促学校开足、开齐体育课,督促学生自觉地进行体育锻炼,强身健体。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