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3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能代表山东的美食是什么?为什么?

[复制链接]

51

主题

51

帖子

17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7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6 01:59: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很高兴回答这个关于能代表山东美食是什么的问题,希望我的回答对你们能有帮助。我正好生活在山东的淄博,我就给大家说一下代表山东淄博的美食。在我们这边流传这样一句话:“想要吃好饭,围着博山转”,博山的菜品既吸收鲁菜的特色也有自己独特的风味,在淄博甚至整个山东的饮食界,都占有很重要的一席之地。第一道美食:博山豆腐箱在博山众多美食中,有一道寓意很好的菜品,说到博山美食,这道菜品也位于首列,它就是——博山豆腐箱。吃这道菜寓意“开箱取宝”,金色的豆腐箱,里面装的满满都是美味的食材,别小看一个豆腐箱,里面食材种类繁多、齐全,特别受到欢迎。

第二道美食:博山酥锅在博山特色的美食中,有这样一道菜,每逢过年博山人必做,它就是博山酥锅。在博山这道菜品占有很重要的地位,有“穷也酥锅、富也酥锅”之说。据说这道菜起源于北宋年间,它的创始人还是苏轼的妹妹苏小妹,宋朝的大才女。和她的哥哥也有的一拼,都是爱吃、爱做美食的人,苏轼还发明一道很有名的东坡肉,至今豆大受欢迎。第三道美食:博山炸肉在各类油炸的肉类中,从外面进入的炸鸡块、炸鸡很好吃,实际上我觉中国的炸肉猪肉,尤其是博山的炸肉更是很好吃。博山炸肉往细了分有两种,一种是长条状的博山炸硬肉,这种肉一般在挂博山牌子的炸肉垫能买到;还有一种是块状的炸肉,吃这种肉一那就要去博山风味的餐馆吃了。

第四道:博山水饺逢年过节,中国人的餐桌上永远都少不了饺子,饺子在整个中国美食中都占有很重要的一席之地,是很有特色的中国美食。中国的水饺一般都是用圆形的饺子皮包出来的耳朵状的,而博山的水饺就有它自己的特色了,它是用梯形的饺子皮包出来的元宝状,吃博山水饺寓意“财源滚滚”。不过不是博山人,博山的水饺皮还真做不出来,是把面皮擀成很大很大的面皮,然后在切成梯形状。第五道美食:博山香肠中国的肉肠品种比较多,我们能说上名字的有广东腊肠、广西血肠、海尔滨红肠、天津蒜蓉肠,还有现在比较流行的火腿肠。在这么多的肠品种中,我最喜欢吃,最符合我胃口的还是博山做的香肠,可能就是我们常说的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吧。

博山香肠是用9分量瘦肉,一分量肥猪肉腌制好了,罐到肠衣中去,然后在晾晒、蒸煮制作出来的,口感独特,满口鲜香,越吃越上瘾。第六道美食:周村烧饼博山美食在淄博很有名,不过还有一道周村的美食,现在全国都很有名,它就是周村烧饼。被列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据说这道美最早源于汉朝,做法来源于胡饼。周村烧饼具有“酥、香、薄、脆”四大特点,一层薄薄的脆饼,上面布满了芝麻,吃起来香酥可口,回味五穷。博山美食不仅在淄博有名,在整个山东乃至全国都非常有名,不然也不会说“吃了博山美食,围着天下转”,欢迎大家来有机会来淄博游玩,欣赏美景,同时也品一品这独具特色的博山美食,绝对会满足你的口腹之欲,让你回味无穷。
爱吃、爱美美食、更爱生活,希望能寻找出各种食物最适合的做法,把最美味的食物传递给你、我、他。关注我,让我们一起去寻觅和挖掘食味、食趣、食欲。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