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8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封!拆!断!跟记者去福州最严群租房整治现场看看

[复制链接]

51

主题

51

帖子

17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7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5 17:50: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福州市群租房执法情况
            
            国货公寓
            4月23日,福州市晋安区城管局象园城管中队执法人员一行来到福州市晋安区国货公寓,针对前期摸排中发现的改建群租房等违法行,依法进行断水断电处理。
            
            城管执法部门张贴的限期整改通知书
            据悉,国货公寓是晋安区内的较老旧的小区。早在3月26日,晋安区城管执法人员就与街道及其他相关部门,到该公寓进行摸排,现场确认了该公寓1号楼301、304;2号楼104、606-607、706-707、708共6户存在违法改建群租房的事实。执法人员要求房主动员租户搬离,并限期整改。4月11日,城管部门向6户房主发出限期15天整改完毕的通知书。目前6户均已开展整改。
            
            
            福州市自来水公司晋安三公司对2栋的几户进行断水、贴封条处理。(左)
            国家电网晋安分中心工作人员进行断电处理,城管执法人员在旁记录。(右)
            依照《福州市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方案》,参照《福州市城区“两违”查处规程》等法规制度,此次全市整治行动中发现需要整改的违法群租房,都需进行断水断电处理,此举旨在督促整改,防止房主不整改,再次暗中租住的行为。
            
            被隔成6室6卫的140平套房
            在执法现场,记者也深入到正在整改的国货公寓1栋301房内。该套间约有140平方米,原先室内布局为3房2卫1厅,但被改成6房6卫的群租房,并分户6个水电表。
            
            国货公寓1栋301群租房里,工人正在敲掉违法砌起来的隔墙。
            福州市晋安区象园城管中队指导员李少群介绍,6个违法群租房中,最多一户隔了9个房间。厕所移位、阳台改为淋浴房等是群租房常见的问题。群租房认定及整改完整认定需多部门综合执法,全程依法依规。认定方面,是否私接多个水电表、是否改变房屋原有功能是判断群租房的重要依据。行动中,对于已停水断电的群租房又私接水电表的,将再次被停水断电。执法部门还将拟采取冻结产权、纳入征信“黑名单”、警方介入等方式坚决予以处罚。另外,未完成整改或拒绝整改的群租房(包括业主、转租人等)将被采取必要的行政措施督促整改。限期拒不整改的,将由相关部门实施强制处置。
            据悉,截止4月23日,晋安区象园街道共有84户群租房被要求整改。
            关于福州市群租房整治
            
            福州市某个主动整改完成的群租房
            1
            分四阶段开展整治行动
            福州市于3月14日开展福州市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分4个阶段,分别为:宣传发动阶段(即日起至3月20日)、摸底排查阶段(3月21日至4月20日)、整改整治阶段(4月21日至5月20日)及验收阶段(5月21日至6月20日)。
            截至4月15日数据,福州市五城区及福州高新区摸排(含自查、举报)疑似群租房累计8126套、核实4282套、整改完成353套。
            2
            重点整治五类建筑八个重点
            《福州市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方案》明确,摸排整治对象涉及住宅、别墅、厂房、公共建筑及其他存在各类重大安全隐患的建筑等五大类。
            以结构安全为核心,摸排整治将聚焦8个重点,分别为:“四无”建筑(无正式审批、无资质设计、无资质施工、无竣工验收),重点查无资质设计和无资质施工;擅自改变使用功能的建筑(含文化创意园);擅自改变房屋结构和布局的建筑(含群租房);违法改扩建的建筑;擅自对地下空间进行开挖的建筑;鉴定为D级危房的建筑;“三合一”厂房(生产、经营、居住混合);存在建筑安全隐患的化工企业和危化品企业厂房。
            3
            4个标准认定群租房
            将成套房内一间原设计为居住空间的房间分隔为若干小间出租的;
            将成套房内原始设计为客厅、厨房、卫生间、阳台、地下储藏室及其他非居住空间出租供人居住的;
            出租的成套房内增设明显多于原设计数量的卫生间、电表、水表等设施的;
            其他随意改变成套房内使用功能的。
            举报信息
            日前,福州各区县已陆续公布举报电话,群众有相关线索可举报。
            鼓楼区
            
            台江区
            
            晋安区
            鼓山镇:0591-83665676
            (福兴经济开发区:0591-83628311)
            新店镇:0591-87935008
            岳峰镇:0591-87318382
            宦溪镇:0591-87911865
            茶园街道:0591-87595534
            王庄街道:0591-83660304
            象园街道:0591-83653864
            寿山乡:0591-87930034
            日溪乡:0591-87932565
            仓山区
            
            作者:福建法治报记者  魏青 裴敏媛
            编辑:黄慧儿
            福建法治报原创:未经授权 禁止转载
            猜您喜欢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