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1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国内体育阴盛阳衰局面未改,如今玫瑰们铿锵,男将却负面频出

[复制链接]

46

主题

46

帖子

152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5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5 04:27: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国第一位世界冠军是乒乓球运动员容国团,第一位破世界纪录的举重运动员陈镜开,第一位获奥运会金牌的是射击运动员许海峰。
他们有一个共同点:都是男运动员。
然而,慢慢地,巾帼开始不让须眉。国内女子运动员更多地站上领奖台,铿锵玫瑰绽放。阴盛阳衰的局面,开始被越来越多地提起。

以三大球为例。中国男篮和中国女排,分别是如今国内男女三大球中最出色的球队。但在去年九月,两支球队的表现可谓天壤之别。一个输的憋屈,让球迷气愤难平;一个让赢得漂亮,让国人欢呼雀跃。
这是国内三大球男女队之间表现的真实写照。
如今,女排和女篮已经手握奥运会门票,女排更是剑指冠军,女足也极有希望拿到奥运会门票。而男子项目,男足、男排这对难兄难弟在同一天无缘奥运会门票。而男篮想在6支球队中抢得唯一一张奥运会门票,毫无可能。

也不只是三大球。国内体育整体而言,也是阴盛阳衰。在云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白银龙、柳景撰写的《历届夏季奥运会中国获金牌数的变化与项目分布研究》论文中,统计数据显示:中国运动员在奥运会共获得201块金牌,男运动员获得87枚,女运动员获得111枚,混合获得3枚。男运动员所获金牌占比43%,女运动员所获金牌占比55%。
2019年,新华社体育部评出中国十佳运动员,中国女排以集体名义入围,易建联、孙杨、徐灿3名男子运动员以单独身份入围,其中韩聪是以和隋文静混合项目的集体身份入选。也可以说男女比例是3.5:6.5。阴盛阳衰的局面,依然明显。
而就在今天,中国女排队长朱婷、冬奥会速度滑冰冠军张虹两名巾帼英雄入围第二十四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个人(常规类,30人)名单。

男运动员无人入围该名单。没人享受这份荣光不说,与之相反的是,在这个饱受疫情困扰的“体育长草季”,男运动员却负面频出。
00后的男篮希望之星郭昊文,CBA因疫情停赛前,他因为场上风波,惨遭雪藏多场。停赛期,又被曝出脚踏几只船,将自己推至舆论的风口浪尖。
郭昊文之后,广东宏远的年轻内线曾繁日又陷入流言漩涡,被网友曝出与其交往期间“出轨”。
足球也不消停。
于汉超因为涂改车牌,被广州警方行政拘留。因为这一行为,广州恒大将其开除出队。这件事引发轩然大波。而对于汉超来说,这件事对他的形象、足球生涯都将产生巨大影响,甚至有记者曝料,于汉超有可能直接退役。总之,多败俱伤,没有赢家。

而除此之外,曾经辉煌无限的孙杨,如今陷入沉默期。他饱受质疑,国内一位律师称其上诉成功的几率渺茫。
前段时间,著名跳高运动员、世锦赛银牌获得者张国伟宣布退役,同样引发极大关注。而对于张国伟退役也不乏质疑声,有的网友质疑其专业性和自律性。而张国伟的师妹、因长相出众而红极一时的全国女子跳高冠军胡麟鹏直言:“有一些不能理解,像他(张国伟)这样一位值得被所有人尊重的、世界顶级运动员,为什么现在被大家提及的时候,他的标签变成了龙戏水、喷可乐、喷酸奶、压鸡蛋,你们真的希望一名我国优秀的世界顶级运动员,他的视频低下被官方标注禁止未成年人模仿或者是禁止未成年人学习,或者未成年人在看视频的时候被他的父母一把夺去手机,在责问他这是什么,你为什么要看这个,你为什么要学?”

胡麟鹏接着说道:“带给大家的快乐有很多种方式,希望无数个练习跳高的孩子们,在他们的运动生涯里,在他们每次面对困难的情况下,想到你(张国伟)的时候,他们还能有坚持下去的信念。口口声声称跳高是信仰,跳高是信仰,面对信仰的表达方式是这样吗?当告别信仰的时候应该是这样吗?这是当年那个为了跳高不买手机,不玩游戏,不看电视,准时睡觉的那个少年吗?这是我们所有跳高运动员视为偶像的那个人该做的事情吗?我觉得,你不配再谈信仰了。”
胡麟鹏的一番话,有反对之声,认为“人家训练外给大家带来快乐,搞笑一下,你凭什么批评前辈?”但也有力挺胡麟鹏的,直言“我觉得这位小师妹说的非常好”。
而从上面的内容可以看到,国内体育阴盛阳衰的局面并未改观。朱婷、张虹两人入围第二十四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个人(常规类,30人)名单,而近期,国内多个男运动员不是曝出负面新闻,就是遭受质疑。
成绩比不上,暂且不说。为什么在赛场之外也呈现出如此大的“男女之别”?是因为男子运动员关注度高?待遇太好?还是有其他原因?

总之,希望国内男运动员能知耻后勇,严以律己,少曝出点负面,向女排姑娘,向巾帼英雄们看齐。保持阳光、正面形象,以身作则,激励众人,方不负体育项目的偶像之名。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