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0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严禁以房产作为风险抵押抵押贷款本身没有问题?

[复制链接]

59

主题

59

帖子

20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0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4 16:23: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严禁以房产作为风险抵押向购房者提供资金,抵押贷款本身没有问题,问题在于贴息贷款就有问题了?不仅仅是因为“房住不炒”的定位,也有对房地产市场的担心,降低银行风险的原因。从银行版块的表现的来看,连续两波的下跌,大盘在横盘,银行版块不仅没有反弹,而且阴跌不止。钢铁,证券也是同样的表现。
4月23日,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召开上海房地产信贷工作座谈会。政策明确要指导上海各商业银行有效抑制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进一步体现了当前房地产市场稳定的导向。尤其是近期各类违规资金进入房地产的新闻比较多,所以近期的监管工作中,会重点围绕此类违规资金的管制而展开。
对此,我们请到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进行分析:

1、政策核心
此次政策明确,坚持“房住不炒”定位,严禁以房产作为风险抵押,通过个人消费贷款和经营性贷款等形式变相突破信贷政策要求,违规向购房者提供资金,影响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从此类政策规定可以看出,后续对于房产抵押的各类贷款会进行严管,尤其是要重点查处消费贷和经营贷方面的贷款业务。对于各类变相突破信贷要求的做法,将界定为违法房住不炒的行为。同时,信贷政策后续会更加专注于小微企业和上海国际金融建设等领域。

2、政策意义
近期出现了各类违规资金进入房地产的现象,或者说类似问题讨论比较多,这和近期商业银行贷款额度相对充裕是有关的。在其他领域投资机会比较少的情况下,贷款会更加快速进入房地产。所以后续应该积极引导各类商业银行开拓贷款业务,积极形成科学合理的贷款模式,进而促进贷款业务的健康发展。而对于各类违规进入房贷领域的内容,后续需要严查,这也进一步体现了今年贷款领域的导向。央行上海总部的信号,对于后续全国房贷市场的规范等都有积极的作用。
对此有人表示不能涨的太快 那样风险大,但也不能跌,那样风险同样不小。先平稳的过渡一段时间,逐步降低居民负债率,才有后续发展空间。那么你怎么看呢?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