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0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五一能不能来武汉?能!有没有湖北美食推荐?有

[复制链接]

51

主题

51

帖子

17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7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4 13:19: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五一小长假能不能出去玩?
在哪旅游最安全?
可以去武汉吗?
22日晚
在《新闻1+1》节目中
白岩松连线了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
首席专家吴尊友


五一我们能出门吗?可以去哪儿?

吴尊友表示,五一长假大家应该出去散散心、看一看,经历这两个多月后,很多人已经快憋得受不了了。
从全国的总体情况来说,我们生活的环境当中有病毒的风险还是很小的,但是也不能不防范。
吴尊友建议,可以打开公园的门、打开家门,让大家出去走一走、看一看,但是不要聚餐,不要聚会,更不能放纵。景区方面也要控制好人流量。
武汉能去吗?吴尊友:武汉当然能够去。
来湖北玩,最不可忽视的就是要来湖北“过早”。
早餐是湖北人最重视的一顿饭,吃早餐在湖北叫“过早”,过早之后,一天才算真实开始。
在湖北过早,有大众熟知的遍布各市州的美食,也有市州独有的特色风味……
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些荆楚味道吧!


过早
01
想念这碗面
热干面


图/羊葱兔豆鱼
热干面,湖北过早界的经典代表。面条筋道,小麻油、芝麻酱香浓,酱油醋增色提味,一大早吃上一碗,超满足!
襄阳牛肉面


图/羊葱兔豆鱼
在襄阳吃一碗正宗的牛肉面,是对襄阳最起码的尊重。“一辣二麻三鲜”是襄阳牛肉面的精髓,牛油、牛杂、辣椒等熬制而成的红汤,满满当当的浇头牛肉、牛杂、牛筋……香得直想吞舌头。
荆州早堂面


图/早餐中国
和面、熬汤、码子,一碗看似简单的早堂面,制作过程辛苦且麻烦。用活鳝鱼、五花肉、猪大肉做的汤,用肥猪肉、鸡脯肉、瘦猪肉、酥鳝鱼等制成的小码及猪油、葱花等……每个荆州人的心底,都住着一碗早堂面。
荆州鳝鱼面


图/经视好吃佬
鳝鱼面是荆州地区的过早特色,因为现炒现做、味道鲜美,许多人爱吃。吃完鳝鱼面,再细细品尝一口鲜美的汤汁,感觉一天都充满能量。
红油小面


红油小面,宜昌早餐的王牌,虽源自川渝,但相对于重庆小面,宜昌的小面更注重面条的咸鲜味道。咸鲜中透着麻辣,一碗下肚,直呼过瘾!
黄冈手擀面


图/羊葱兔豆鱼
在口味偏重的荆楚地区,黄冈人的早餐显得清淡许多。黄冈手擀面面汤以咸鲜为主,浇头也都是清炒,极少有红辣油等调料。手擀面本身面香浓郁,口感饱满丰富。
龙坪油面

龙坪油面是黄冈武穴的特产,银丝细油面系祖传特殊手工艺制作而成。相传起始于明万历年间,后清乾隆帝六下江南,品尝此油面大为赞许,并御赐为朝廷贡品。
黄梅鱼面

图/黄梅文旅
鱼面俗称捶鱼,是黄冈黄梅人最拿得出手的土特产,以鲜鱼肉及红苕(红薯)粉为主要原料,吃鱼不见鱼,味道鲜上鲜。
酸浆面

酸浆面,在襄阳、十堰的早餐里常见,一碗正宗的酸浆面,不油不腻,酸香无比。酸菜香脆可口,面条爽滑劲道,充满豆香,令人回味无穷。
过早
02
想念这碗粉
牛肉粉


图/羊葱兔豆鱼
武汉牛肉粉虽然红油鲜亮,看着很重口味,但汤底是鲜汤,红油是牛肉的汤汁,入口鲜美而微辣。粉有圆粉和宽粉两种,任君挑选。
糊汤粉

糊汤粉里藏着地道的老武汉风味。糊汤用野生小鲫鱼加米粉、胡椒、盐等下功夫熬制而成,浓郁醇厚,添入米粉、香葱、咸菜、油条,热乎乎下肚,只觉意犹未尽。
米粉


米粉是荆州人的过早情怀,米粉劲道爽滑,很有嚼头,特别是配上熬得很浓、里面有肉丁牛腩的牛肉汤,可以说是每天的快乐源泉。
蕲春酸米粉

在黄冈蕲春,有一种米粉,俗名米烂子,它就是酸米粉。蕲春酸米粉起始于清代嘉庆年间,曾作皇宫御食,久负盛名,可煮可炒。
仙桃鳝鱼米粉

在仙桃生活,过早没吃过鳝鱼米粉配油条的,都不是一个地道的仙桃人。鳝鱼米粉熬汤的料选用野鳝鱼骨、猪腿骨和肉皮,熬出来的汤鲜味长,粉细如丝缕,和着汤汁入口,爽滑可口,滋味鲜香。
过早
03
想念这份特色
三鲜豆皮


图/羊葱兔豆鱼
三鲜豆皮是武汉出现频率仅次于热干面的早点小吃。柔软韧性的豆皮里裹上香菇、糯米、鲜肉、鸡蛋等超丰富的配料,在大锅里煎至表层金黄,咬一口酥脆喷香。
面窝


图/羊葱兔豆鱼
面窝,是一种油炸小吃,不单独作为早餐,常常跟汤粉、汤面这一类主食搭配。面窝为圆形状,外层厚实,口感比较柔韧蓬松;中间薄且下凹,入口松脆。
重油烧麦


图/羊葱兔豆鱼
香菇、牛肉、糯米是重油烧麦主要的馅料,包在外皮内,蒸熟后浓香四溢,趁热咬一口,满嘴油香。
格格


在恩施名目繁多的早餐中,格格是点击率最高的食物之一,以麻、辣、鲜、香为特色,香辣适口,醇和厚道,鲜而不腻,嫩而不膻。
油香儿


每个土生土长的恩施人,几乎都对油香儿有种特别的感情。做得好吃的油香儿外表金黄焦脆,内馅儿则色鲜肉嫩,一口咬下去葱香十足扑鼻。
恩施豆皮儿


图/羊葱兔豆鱼
恩施人的一天,是从一碗豆皮儿开始的。作为恩施州最具特色的特产兼早点之一,豆皮儿可炒可煮,口感顺滑,隐隐还有大米独有的香气。
十堰三合汤


图/羊葱兔豆鱼
三合汤是十堰地区一道传统早点。一碗正宗的三合汤中都含有当地农户的红薯粉,牛肉片以及几个小饺子。三合汤至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
随州拐子饭


拐子饭是盛行随州的过早美食,专选猪脚拐子部分及猪肘子肉红烧放在瓦罐里炖酥香,与米饭搭配着吃,油而不腻,猪皮胶质多,软糯黏香,是最正儿八经的“吃早饭”。
包面

包面,皮薄而韧,馅小而鲜,葱花、胡椒粉、酱油、醋等作料一样也不能少,汤头还要用猪骨或鸡骨用久熬出味,撇去浮油,清澈透亮。
过早
04
想念这碗酒
蛋酒


图/羊葱兔豆鱼
蛋酒是湖北人过早时不可或缺的汤食。所谓蛋酒,其实就是打一个蛋,将热米酒(酒酿)冲于其上,再加上白糖,风味独特。
糊米酒


图/羊葱兔豆鱼
糊米酒则是在米酒中加入藕粉、糯米圆子等煮出的糊状汤食,与江南地区的酒酿圆子类似,滚烫、顺滑、香甜是一碗正宗糊米酒的基本标准。
襄阳黄酒


图/羊葱兔豆鱼
襄阳黄酒是襄阳一绝,以糯米为原料,传承古法制作,色泽乳白中带点淡黄,味微酸甜。吃牛肉面的时候顺便来上一碗,吃罢出门,便是迢迢江湖。
孝感米酒

孝感米酒是具有千年历史的地方名吃,以孝感出产的优质糯米为原料,以孝感历史承传的风窝酒曲用传统方式发酵酿制而成,属于纯天然绿色饮品。

看完流口水了吗?
湖北这么多好吃的好玩的
你最心仪哪一个呢?
留言告诉我们!

请点击:【来论】殴打记者缺教养,当地政府缺教育
请点击:今天,武汉公共交通全面恢复!
请点击:@所有人,别忘了本周日上班!
请点击:在鄂A车留言“祝您平安”的小伙儿找到了!一句话让人泪崩……
请点击:定了!湖北高考时间公布
请点击:今天,武汉消费券可以花了!(附使用攻略)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综合网络
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编:周倩文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