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78|回复: 0

心碎264天!海螺沟失联男孩音讯仍无:母亲每天写信,父亲患抑郁症

[复制链接]

297

主题

297

帖子

90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09
发表于 2020-4-24 03:29: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去年在四川海螺沟景区突然失联的湖北男孩温景尧曾被广泛关注,截止到 4 月 23 日,这个快 9 岁半的男孩已失联 264 天。
2019 年夏天,温景尧同母亲在海螺沟游玩时失踪。家人几乎动用了所有的救援力量,仍旧无果,直到现在,家人一直未放弃寻找。
现在,海螺沟依旧白雪覆盖,等着冰雪融化,就又是一年夏天了。在很长的一段日子里,温景尧的母亲李女士每天给儿子写一封信,盼着还能见到儿子。而 23 日红星新闻记者与温景尧父亲联系时,他刚从医院回来,因为日夜思念孩子,他患上了抑郁症和焦虑症。


儿子失联 264 天
如果没有那场意外,去年 8 岁的温景尧,现在还有一个月就 9 岁半了。
如今,在一搜索引擎上,有关于“温景尧”的资料,显示他来自湖北十堰,人物事件一栏写着:温景尧,男,汉族,2010 年 11 月 28 日出生。2019 年 8 月 2 日,温景尧来四川海螺沟森林公园旅游,下午在景区红石滩景点游玩时,不慎走失。
广大网友一直关心、关注着他,有网站建立了“温景尧找到了吗”的相关词条。在关于温景尧失踪的报道下,网友频繁发问:还是没有找到吗?


温景尧和妈妈
此前报道:2019 年 8 月 2 日,温景尧与母亲以及朋友一行 3 人来四川海螺沟森林公园旅游,孩子是在走出红石滩景点同母亲走散的。
据母亲李女士介绍,当时她离孩子只有十几米远,她亲眼看见孩子走到一个由树木遮挡的弯道处,就在她俯身捡石头再抬头的时间里,孩子没了踪影。李女士再三寻找未果后报了警。


去年的搜救画面
在此后的一个多月时间里,累计数百名当地公安、景区工作人员,以及当地、外地的救援队、搜救犬出动寻找,一直未果。
海螺沟位于贡嘎山东坡,是青藏高原东缘的极高山地,孩子走失地与冰川覆盖下的冰河不远,当时为了确认孩子踪迹,救援队甚至顺着溪流寻找到了冰洞口,依旧一无所获。
家人一度认为孩子是被人拐走了,救援队因此还在孩子失踪的近两公里范围内进行地毯式搜寻。但景点周边都是原始森林,下山只能乘坐索道,且监控中也并未拍到孩子离开的画面,种种猜想都被否定。相比最坏的情况,父母更希望孩子是被拐走了,“那样至少他还活着。”
雪化后再赴海螺沟“看清楚一些”
在当地寻找一个多月,去年中秋节后,孩子家人选择回到了湖北十堰。回到湖北以后,他们仍未放弃寻找。他们在各个平台发布寻人信息,寻找刑侦专家分析,请求志愿者帮忙 …… 但至今没有一点线索。
孩子母亲李女士很自责,她曾无数次后悔,当时为何不跟着儿子一起寻找石头,一起出景点。她也在脑海中无数次回忆,当天到底是怎么回事,那么大一个孩子怎么就在自己眼皮子底下消失了?“我一直想一直想,想到最后都是一条死路,觉得都没有这种可能性。”


温景尧
过年前,她又一个人来到海螺沟,在当地两名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顺着溪流从上至下地又找了一遍。以前湍急的小溪已积满雪,李女士想等雪融化以后再跟孩子父亲来一次,请救援队过来帮忙寻找。“去年水比较大,可能找得不彻底,等今年水小一点,就能看得清楚一些。”
儿子走失后,李女士父母怕她想不开,曾过来陪伴过她。李女士说,虽然一家人都很难过,但在彼此面前,都会强忍泪水。这让她觉得很压抑,后来让父母回家了。
寄希望于人脸识别技术打拐
儿子失踪后,李女士总会去儿子房间看儿子曾经的物品,躺在他的床上睡觉,想着儿子以前怎么跟她交流。以前,李女士总会让儿子练书法,孩子失踪后,她也开始学儿子的样子练字。
她每天给儿子写一封信,信中,她写下想对儿子说的话,也告诉他,在他不在的这段时间里,所有发生的事。
李女士说,他一直相信孩子还活着,“等他回来以后,我要把这些信读给他听,让他能够不陌生,立刻就能跟我很亲近。”她几乎每天都在了解更多找孩子的办法,“因为我不那样做,就觉得更对不起孩子。”
温景尧父母曾在孩子两岁多时离婚,儿子失踪以后,父母双方都在竭力寻找。温景尧的父亲因为日夜思念孩子,患上了抑郁症和焦虑症,他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从年前到现在,身体一直不是很好,每天只能睡两三个小时。”
23 日下午,记者联系上温父时,他刚从医院出来,声音很虚弱。他说,那么久了,自己也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但依旧不会放弃寻找,他一直在寻找更多途径去突破困境。


温景尧在海螺沟景区内
近日,他看到一篇关于《人脸识别技术助力打拐》的新闻报道。报道中,四川多个被拐卖的孩子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寻亲成功,他想联系曾参与该案的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副局长陈士渠,以及刑事侦查局打拐办主任陈建锋,“当年公安部也是跟四川警方联手找到孩子,看现在是否能通过同样的方式,找到温景尧。”
由于疫情原因,他们暂时不能去北京,但已通过电话联系上了公安部打拐办咨询此事是否可行,对方暂未回复。
温景尧一家仍未放弃,也希望广大网友能积极提供线索,对提供有价值线索或找到男孩的,家长将最高给予人民币十万元奖励。
寻人启事:
失踪人员情况:温景尧,男,汉族,2010 年 11 月 28 日出生
现住地: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
走失时上身内穿黄色短袖 T 恤,蓝色抓绒衣,外套黄绿相间冲锋衣,外套左胸有东风第一小学标识,下身穿蓝色抓绒牛仔裤,脚穿深蓝色雨鞋。身高约 140 厘米,体重 45 斤左右,身材偏瘦,短发,身上无胎记。
父母联系方式:18783643808,微信同号


来源:红星新闻
编辑 李朋
值班主编 寇青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