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33|回复: 0

中国买油能便宜吗?买了不少“个位数”价格原油

[复制链接]

293

主题

293

帖子

89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97
发表于 2020-4-22 01:50: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截至记者发稿时,WTI5 月合约报 2.5 美元 / 桶,涨幅 106.7%。
经历了惊涛骇浪的一夜后,WTI5 月合约终于重新回归正值,截至记者发稿报 2.5 美元 / 桶,涨幅 106.7%。
事实证明,在见证历史方面,美国从未让人失望。
北京时间 21 日凌晨,5 月份交割的 WTI 原油暴跌超过 300% 以上,一度以每桶低于 -40 美元进行交易,最终结算价收报 -37.63 美元 / 桶,历史首次收于负值。
毫无疑问,这是石油市场特别是美国石油市场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危机:在美国,原油生产商和交易商甚至愿意倒贴每桶近 40 美元,只是为了别人能把原油从他们手中拉走。
面对这种情形,特朗普表示现在是购买原油的 " 大好时机 ",美国未来将填补战略石油储备(SPR),将储备高达 7500 万桶石油,他希望国会能支持。
他还表示,油价下跌是非常短时期的,负油价反映了金融方面的问题,并非原油局势。在减产方面,产油商需要采取更多措施。此外,特朗普还表示将考虑有关停止进口沙特石油的意见。
中国买油能便宜吗?
目前来看,尽管 " 负油价 " 更大可能是出现在特定地区(北美)、特定时间(5 月交割)内的特殊情况,但市场依然需要警惕负油价在其他地区蔓延的可能。
就在 WTI 接连刷新底线的时候,布伦特油价保持坚挺,即便出现小幅下跌也始终维持在 25 美元 / 桶以上。
但是,布伦特原油 6 月份期货合约也将在 10 天内进行结算,当前报价 25.54 美元 / 桶,如果在这期间没有库存和需求方面的利好消息,这一合约或许会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下一个受害者,甚至也有跌入负值的可能。
中国企业在全球购买原油参考的价格基本都是布伦特油价,这一价格的波动将会直接影响到我们的原油进口成本。
目前各个主要产油国都会对原油出口价格进行大幅折让。
依据公开消息,俄罗斯的原油较迪拜原油现货价格价差为每桶 8 美元;澳大利亚原油较布伦特期货价格甚至有 13-14 美元的折扣。
一位消息人士向记者表示,一家中国国有企业在今年 4 月份的原油市场上,买到了不少 " 个位数价格 " 的原油,并将于近期运回中国。
美国供需矛盾尖锐
事实上,特朗普的判断并不准确:负油价更多反应的,是市场对于短期内库存 " 爆仓 " 的极度悲观。
一周前,特朗普在公开场合多次称赞欧佩克减产近千万桶的协议,但他并没有对快速恶化的市场,特别是美国国内原油市场作出足够的预警。
近期,美国本土的原油仓储中心——库欣即将满负荷运转,市场担心近期美国原油会面临 " 无地可放 " 的困境,加上因新冠疫情影响下,美国能源需求出现大幅度衰退。
4 月 10 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不包括战略石油储备)较此前一周增加 1924.8 万桶,美国原油库存变化值连续 12 周录得增长,涨幅续刷纪录新高。
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原油库存增加 572.4 万桶,前值增加 641.7 万桶;库欣原油库存变化值连续 6 周录得增长。
需求方面,2020 年 4 月份当月的全球原油需求下跌 2900 万桶 / 日,全年来看,原油需求将会下跌近 1000 万桶 / 日。
没有库存没有需求,近月合约的价格远低于远月合约,这反映出了市场对于供应过剩和库存见顶的预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