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25|回复: 0

美食拍摄入门技巧

[复制链接]

45

主题

45

帖子

16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61
发表于 2020-4-21 07:32: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张优秀的美食摄影作品总是能让观赏者垂涎三尺,同时美食这类拍摄题材却总是让一些摄影爱好者望而却步,认为自己手中的器材很难拍摄好这类题材。其实,美食这类的静物摄影中拍摄技巧占了相当大的比重,只要掌握好这些拍摄技巧,相信就可以拍摄出心仪的作品。
很多情况下,美食摄影常被认为是静物摄影的一种,既然是静物摄影,对于拍摄主体的布光就显得相当重要了。利用布光的技巧,将食物的质感拍摄出来。而针对不同类型的食物,布光的方式也需要进行相应的调整。

图片来自Lily Banse
在进行布光前先要确定拍摄主体的属性,以及要表现的质感。一些质地较为粗糙的食物如面包蛋糕等,一般会使用较为柔和的光线,有一定方向性地进行拍摄,这样就容易拍摄出食物的质感。对于一些肉类或油脂较为丰富的拍摄主体可以借助柔和的光线产生一些阴影,让这类食物的颜色显得不是那么平淡。而在拍摄一些通透性较强的食物、蔬菜等主题时,可以尝试加入轮廓光或逆光来勾画出食物的轮廓,再加上主光源将主体打亮,两者的巧妙结合可以营造出观感良好的画面效果。而对于一些油炸或烘焙的食物,可以调整光线的色温,让光线变暖,以烘托出这些食物香脆松软的感觉。

图片来自Bobby Rodriguezz
除了布光以外,拍摄角度也有一定的要求,针对不同的食物,不同的拍摄角度可以营造出不同的效果,针对不同大小,不同形态,甚至不同容器的食物,需要相应的视角才能拍摄出较理想的画面。

图片来自Cayla1
对于一些点心、小吃、饮料等拥有较好立体感的食物可以选择较低的机位来突出食物的立体感。对于那些用大型盘子等偏平餐具盛放的食物则可以使用垂直于地面的角度进行俯拍,更多的展现出菜品的细节,但这也更考验食物本身的摆盘效果,需要在前期准备时额外注意。而较为平常的45°视角,一般会运用在普通菜品展示的拍摄中,这样的一个拍摄摄入角度能够更多地容纳菜品的内容信息。

图片来自Pablo Merchán Montes
其实,拍摄食物并不困难,掌握好相关的布光技巧和机位选择,可以非常轻松地拍摄出诱人的美食作品。如果您对美食拍摄感兴趣,不妨拿起手中的尼康相机去创作吧。
(7421051)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