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8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厦门331个室外体育运动场所备案确认并恢复开放

[复制链接]

57

主题

57

帖子

179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7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9 14:54: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厦门网4月13日讯(海西晨报记者 赵钧天)近日,厦门市全民健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知称,将进一步恢复开放本市体育运动场所。其中,室外体育运动场所备案确认后,即可恢复开放。

厦门路桥体育产业集团工作人员在场馆入口处协助市民预约进场。路桥体育供图
根据通知,各场馆做好场馆安全、通风条件、防控物资、人员培训等准备后,通过“Ai运动pro”小程序向所在区体育主管部门备案。备案登记开始第一天,就有218个场所提交了申请。截至目前,已有430个场馆提交了备案登记信息,331个场馆通过审核,恢复开放。
据了解,此次负责承接场馆开放备案工作的厦门市智慧体育服务平台———“Ai运动”是市级体育部门的官方平台,由厦门市体育局牵头,厦门路桥体育产业集团开发并运营。疫情防控期间,该平台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充分利用“互联网+体育”的特色与优势,为厦门市民运动健身开辟了一条新路。
互动平台打造人气活动
2月18日,一场特殊的会议在厦门市体育局召开,来自市体育局、路桥体育和海西晨报社的工作人员组成了组委会,要为厦门市民策划一场线上运动会。
彼时,经历近一个月的“蛰伏”,市民们想健身运动的心蠢蠢欲动。如何保持群众的健身热情,且确保防疫期间的安全呢?正在试运行的“Ai运动”平台进入了市体育局的视野。
之后,一场以“Ai运动”平台为报名主阵地,“厦门体育”微信号、抖音为传播展示矩阵的“2020年厦门市居家健身线上运动会”拉开帷幕。这是厦门首次举办线上运动会,市民使用一台手机就能搞定报名、参赛、参评、获奖全过程。“我每天不仅自己上传视频参赛,还会看看朋友的视频。”参赛市民陈先生说。
这场别出心裁的运动会在厦门掀起了居家健身新风潮,成为疫情防控期间市民相互交流的契机,更将全民健身的普及推向了新高潮。据统计,此次活动有超万名市民报名参加,抖音话题热度突破256万,成功上传视频超1.3万个,还获得了《人民日报》、国家体育总局的报道点赞。
至此,“Ai运动”平台依托线上运动会,悄然亮相于公众面前,用路桥体育人的话说,“这是水到渠成”。
管控人流保障场馆开放
线上运动会帮助厦门市民在宅家期间活动了筋骨,保持了身体状态。随着防控疫情的形势渐渐好转,全社会开始复工复产,运动爱好者们对重返球场和赛道的期待也与日俱增。
体育场所恢复开放,关键在于如何管控人流。此时,“Ai运动”再次挺身而出:根据相关要求为市民提供体育场馆预约服务,并运用智慧手段,引导健身人群分时段、分散式锻炼。
3月24日,首批10处体育运动场馆恢复对外开放;3月29日,第二批体育运动场馆恢复开放。开放预约后,部分场馆的运动黄金时段立即被预约一空,流量瞬间激增。面对压力,“Ai运动”平台依然保持网络顺畅、不卡顿。
“我们希望今后能加强与各大场馆的合作,让‘Ai运动’平台更多强大的功能服务于市民。这也是‘互联网+体育’的发展趋势。”路桥体育相关工作人员说。
除了线上保障工作之外,路桥体育还配合体育运动场馆,做好线下预约管理工作,安排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每个场馆入口处指导市民预约进场;对一些老人使用“老年机”或不会网上预约的情况,路桥体育也贴心地在现场准备登记簿,并与平台系统实时对接,做到产品开发、网络资源、志愿服务三保障。
备案系统助力联防联控
如今,更多体育场馆即将恢复开放。然而,想恢复开放的场馆需做好相应准备,并接受各级主管部门的检查,经允许才能开放。为了提高恢复开放申报和检查的效率,“Ai运动”再次承担起网上备案平台的职责。
接到任务后,“Ai运动”火速推出体育场馆恢复开放备案系统。这个系统一方面能接受体育场馆的备案申请,另一方面,可让各区体育行政部门直接登录平台,审核体育场馆的备案申请,并对结果进行反馈。体育场馆只要收到备案成功的回复,即可恢复开放。
“这个系统帮了我们大忙。”经营着篮球场的业主林先生说,“不用跑办事大厅,不用填一大堆材料,只要在小程序里填信息,区文旅局很快就回复了,还发短信通知我们开放。这让我们这些体育场馆经营者心中的大石头落了地。”
厦门智慧体育服务平台———Ai运动
“Ai运动”是厦门市级智慧体育服务平台,由厦门路桥体育产业集团受厦门市政府、体育局委托牵头打造,是市级体育部门的官方平台。“Ai运动”致力于为广大体育爱好者提供更便捷、更丰富的公共体育服务,一期功能涵盖“场馆预订、活动赛事、培训报名、协会之家、新闻资讯、健身地图、运动计步”等七大模块,旨在将厦门体育产业插上“互联网+”的翅膀,通过一部手机将全市体育资源“一网打尽”。
接下来,“Ai运动”将在市体育局的指导下陆续走进全市各体育场所,挖掘线上经营优势,打造多方受益的大体育生态圈。
快评
在疫情中彰显国企担当
开年之后,疫情之中,“Ai运动”平台经历了线上运动会和建立线上预约系统、场馆备案系统这三次“大考”,每次任务都是急、难、重,但厦门路桥体育产业集团的团队与市体育局、合作单位密切配合,交出了一份亮眼的答卷,彰显了心系厦门市民福祉的国企担当。任务之所以能顺利完成,除了有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连续奋战之外,还得益于路桥体育对“Ai运动”平台的匠心打磨。
搭建智慧服务平台,能将传统的体育运动与互联网结合起来,借助网络的力量让场地、赛事、培训、信息等要素更快速、更便捷、更高效地流动,给运动爱好者、商家等带来好处。搭建平台不仅需要技术力量,还需拥有统合全市体育资源的号召力、持续高效运营的执行力以及保障这一切条件实现的软硬实力。路桥体育做到了这一切,为整个厦门体育产业的参与者搭建了平台,并将该平台打造成了一件社会效益大于经济效益的“公共品”。“Ai运动”平台的意义不仅仅在于整合资源,更是市体育局和路桥体育联手对互联网时代体育产业升级和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一次锐意探索。
2018年,厦门路桥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成立之初,路桥体育便确立了以“促进建设健康活力厦门”为根本出发点,围绕“完善基础设施、盘活公共资源、打造赛事引擎、促进产业融合”这一初期阶段的四大方向目标,构建“场馆建设与运营、赛事文娱内容运营、智慧体育运营”三位一体的战略布局。
在两年时间里,路桥体育一直默默努力,改善厦门市民锻炼的环境。除了路桥体育这样的国企之外,很难想象市场中其他的力量能扛得住投入、耐得住寂寞来“憋”这样的“大招”,为厦门体育产业的提升发展打开一扇新的大门。
疫情防控期间,路桥体育也没有停止发力,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此外,由路桥体育参与建设与运营的市新体育中心等体育基础设施项目正不断推进;一系列丰富的体育文化活动正在积极筹备,准备在疫情过后精彩上演……路桥体育正以实际行动将成立之初的宏愿一步步变为现实。(作者:小钻风)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