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20|回复: 0

中考体育最新消息!专家:是否取消要因地制宜,学生健康是关键!

[复制链接]

61

主题

61

帖子

20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01
发表于 2020-4-19 14:55: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新冠肺炎来势汹汹,现实生活的脚步受其影响也造成迟缓,然而在我们团结一心抗“疫”之下,也是终于将形式稳固,早已逾过开学日期的学子们,长时间“宅”在家中,会不会导致锻炼不足?中考在即,中考体育的考试是否应该取消呢?这不禁是学生们担心的问题,也是家长和教育部关心的问题。专家:是否取消要因地制宜,学生健康是关键!

中考体育在我们的考试科目中是很重要的一项,对于喜爱运动的部分同学,体育成绩甚至能达到满分,然而对于不善于运动或者是平时不喜欢运动的同学而言,难以取得优异成绩,这势必会影响学生中考的整体成绩。一分之差,尚有天壤之别,体育成绩分数的差别,也是对孩子能否进入重点中学或者是重点班有着决定性影响的。

家长的态度不一:取消、推迟、不放弃。
针对疫情爆发的严重性不同,各地区的家长们反应也是不同。有的家长认为应该取消体育考试:“孩子在家里自制力差,没有老师的监督,训练效果一般,加上网课压力大,在电脑前一坐就是一整天。”然而也有的家长认为应当推迟或不放弃:“对于自己的孩子,还是希望他参加体育考试,因为他的体育成绩相对会好一些、学生之间的体育成绩并不是一分之差,对于中考的整体成绩还是影响挺大的。”

教育部门态度不一:天津未确认;南阳疑似推迟;广东梅州明确表示要考!
对于家长的担忧,各地区教育部门也是积极响应。而目前天津市教育局表示“非常关注因疫情防控而影响到的中考体测问题”,正在就此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只要有关工作方案一经市防控指挥部批准,将第一时间通知到各区教育局;南阳市教育局回应则是“具体考试时间和科目的调整由省厅进行科学论证后决策并发布”;广东梅州市教育局则明确表示“继续严格按照广东省教育厅相关部署和安排,认真抓好中考体育工作。”

专家:是否取消要因地制宜,学生健康是关键!
浙江省衢州市“名师”、教育专家胡欣红表示:“各地区是否取消中考体育,要因地制宜,特别是疫情轻微的地区,没有必要。”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储朝晖则认为:“疫情之下,进行体育考试会面临很大的风险。对于孩子来讲,最关键的是身体健康。学校体育课程重心应当放在学生健康上,而不是‘中考能考多少分’”。
关于中考体育的消息目前仅有广东省梅州市确认,其他地域则尚未确认,不知道各位家长以及广大网友如何看待此事情呢?疫情之下,中考体育有必要取消吗?
单选|对于疫情之下的中考体育,您觉得应该取消还是不放弃?

取消,考试也有一定风险



坚持考,不放弃




打开百度APP进行投票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