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6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深度解析于汉超事件:体育本身就应该是教育!

[复制链接]

38

主题

38

帖子

12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2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9 15:02: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于汉超事件再次引起人们对教育的思考!
近日,在谈“疫”色变的情况下,于汉超因为违法涂改车牌最终被广州恒大开除的事件,再一次引起了人们对体育的思考!姑且不论于汉超事件的前因后果,体育界不良事件频频的发生,使我们不得不对体育与教育进行深入思考!
姚明:体育与教育,归根到底是育人!
姚明上任篮协主席后就说过:不管是体育还是教育,归根结底还是育人!体育不同于竞技运动,它是一种复杂的社会现象,它本身就是应该教育的一部分!体育以身体与智力活动为基础手段,根据人体生长发育、技能形成和机能提高等规律,促进全面发育,提高身体素质,改善生活方式!这种有意识、有目的、有组织的社会活动,是培养人的道德和意志品质,使人全面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式!
运动员奋勇争先,勇夺第一,获得荣誉!
然而近几年虽然让体育回归教育的观点在体育界常常被提起,但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往往看到了一种反常的现象!运动员在比赛中为了竞争,为了名次与冠军而奋勇争先,在收获荣誉与成功时,也赚得盆满钵满,但是回归到现实社会后,因为教育的缺失而产生诸多社会的问题!
小罗的职业生涯令人惋惜!
巴西以足球著称,常有少年天才驰骋绿茵沙场,但是有一个奇怪的现象,很多极有天赋的足球运动员水平下滑太快,20岁出头就已经达到世界顶级,但是巅峰期却没有几年,像无比接近球王成就的小罗,还有令人惋惜的罗比尼奥!在篮球界也有类似的现象,如姚明前队友弗兰西斯、科比前队友奥多姆等人,都因生活不检点而过早结束职业生涯!
女人与毒品让科比前队友差点毁于一旦!
我们在思考他们堕落的原因中,很大程度上会归结到这些球场上的天才缺少基础教育!从贫民窟出来的这些运动员,在人生观、价值观还没完全形成时,还没有学会正确面对自己和生活,就直接面对金钱、女人等带来的欲望与享受,最后很多人往往迷失自己,纵欲过度,使运动生涯也戛然而止!
宁泽涛被开除出国家队!
回到国内,类似于汉超事件的事件也不少,小到中超球员张修维、张鹭就因为酒驾被球队禁赛,大到中国体育界田亮、宁泽涛先后被开除国家队等事件,使得当时议论纷纷,备受争议!这些运动员无论是是行为不当或违法,从深层次来说我们都应当看到他们法律意识淡薄,基础教育的缺失!
体育也是教育,让人与集体荣誉实现双赢
因此,我们确实该思考下,我们运动员的培养是需要我们改进与提高的!我们在追求竞技体育成绩的同时,应当完善机制,无论是国家层面还是俱乐部层面,应从长远可持续性中抓好人的教育工作,进而培养运动员的综合素质,规范他们的行为,这样才能实现人与集体荣誉的双赢,这才是最好的体育!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