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8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国手机有个高端梦,苹果却有个低端梦

[复制链接]

57

主题

57

帖子

189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8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7 15:44: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原标题:中国手机有个高端梦,苹果却有个低端梦    来源:柏铭2018
中国手机企业纷纷推出售价5000元的手机,试图进入这个由苹果主导的高端手机市场;相反,一向在高端手机市场占据优势的苹果如今却推出了史上最廉价的iPhoneSE进入3000元价格段。它们各自相反的做法,应该是在它们各自不同的战略取向决定的。

2019年中国四大国产手机品牌已占据全球智能手机市场40%的市场份额,它们合计的市场份额已超过三星和苹果合计的33%的市场份额,但是中国手机企业占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利润份额却远低于三星和苹果,主要是它们在高端手机市场与苹果和三星相差太远。

中国手机企业为了提升利润,就必须在高端手机市场占有一席之地,这是中国手机企业不断提高手机售价的重要原因,它们试图在高端手机市场分一杯羹。
中国手机企业进军高端手机市场的另一个目标是希望借此摆脱低端廉价的名声,在过去近十年中国手机企业提高市场份额的一个重要手段就是价格战,这导致中国手机品牌被打上了较为深刻的廉价烙印,它们只有在高端手机市场立足才能逐渐摆脱廉价的名声。
苹果则与中国手机企业不同,它在高端手机市场地位稳固,即使安卓手机企业持续冲击,它在高端手机市场依然稳固占有超过五成的市场份额,第二名的三星、第三名的华为分别占有25%、12%的市场份额,它们对苹果未能造成威胁。

对于苹果来说,首要的任务是提升iPhone的出货量。自从2015年iPhone出货量达到2.315亿部的巅峰纪录之后,iPhone的出货量连年下滑,至2019年iPhone出货量更跌穿2亿部,iPhone出货量连续下滑对它的业绩已造成了冲击,为此它不得不改变策略,降低iPhone的定价希望提升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而将赢取利润的重点从iPhone转向服务业务。
苹果的服务业务与其他互联网企业依靠互联网服务圈来用户不同,它就是靠iPhone、iPad这些硬件产品圈用户,于是去年9月份苹果新推出的iPhone11大幅降低定价,让它惊喜的是大幅降低定价的iPhone11获得全球热销,iPhone的出货量在2019年四季度取得了同比增长9%的成绩,一举扭转了此前连续三个季度下滑的趋势。
iPhone11的成功,刺激着苹果推出了这次史上最便宜的新iPhoneSE,为了吸引用户,苹果也是诚意满满,新iPhoneSE采用了与iPhone11类似的配置,而屏幕也从上一代iPhoneSE的4英寸提升到4.7英寸。
中国手机企业对手机的定价提高到5000元,冲击高端手机市场;苹果将新iPhone的定价杀低至3000元价格段,冲击中低端市场。它们不同的定价策略都是基于它们现实的利益考虑,也显示出它们之间对于市场份额的争夺趋于白热化。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