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82|回复: 0

你会在房产证上加上自己子女的名字吗?这样做有什么好处和坏处呢

[复制链接]

42

主题

42

帖子

150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50
发表于 2020-4-15 16:48: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们为之一生所要做的的事情,无非就是为了家人、为了父母、为了孩子,为了自己所认为对的事情去拼搏。还有一点就是为了赚钱,赚了钱,我们可以干很多事情,可以拥有属于自己的小车,可以为自己的爱人添置一套温馨浪漫的小窝,也可以更好地照顾家中的老人和孩子。那么有很多人要问了,我们买了房之后,要不要在房产证上面加上子女的名字呢?其实加不加都有好的地方和不好的地方,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房产证加上子女名字的好处和坏处吧。

一、房产证加上子女名字的好处
1.如果夫妻双方关系不和,在生活中经常产生矛盾准备离婚的话,那么在离婚过程中,这所房子就不会划分为夫妻双方的共同财产,而是子女的房产,这样即使夫妻分开后,子女也有居住的地方,就像是对子女的一种保障吧。
2.我们都知道,房子过户是要交一定手续费的。如果以后父母想要将房子过户给子女,那么这笔手续费必不可少,而如果在买房时就将子女的名字加上去,就可以省下这一笔钱,还是有一点用的。
3.如果因为家里的人犯了某种事或其他原因导致房产被封了,而房产证上有子女的名字的话,那么房产是不会受到影响的。

二、房产证上加上子女名字的坏处
1.因为父母在买房时加了子女的名字,所以在孩子的名下已经有了房产,如果以后子女想买房,就不能享受购买首套房的一些优惠和房贷率了,全都会按二套房标准来计算,而且还会有一些额外的税务。
2.因为房产证上有子女的名字,所以这套房子女也有一定的面积份额,比如说你家有150平米,一家有三口人,每人占三分之一面积比,也就是50平米。这里要提一下房产免税面积了,如果将来孩子要买房,名下已经有了50平米房产面积,那么如果稍微买了大一点的房子,加上以前的50平米面积,超过了房产免税面积,就要缴纳房产税了。
3.要是孩子发生了意外的话,配偶是有权继承的。如果当孩子在婚后出现一些意外情况的话,配偶、父母、孩子是首先享有继承权的,包括逝者之前的所有财产。也就是说如果你的子女在婚后出了意外,那么你的房子也会被子女的配偶分一份的。

其实不管房产证上加不加子女的名字,都是有利有弊的,至于怎么去取决这种利弊关系,还是要看大家自己去决定了,希望这篇文章能够帮助大家,谢谢。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