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2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来西安不吃这些美食真的是白来一趟了

[复制链接]

38

主题

38

帖子

12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2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5 02:35: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你看世界,世界看你,宏观看世界。西安作为一个历史文化古都,自然是有各种各样的美食了。说到吃,那西安绝对是你不能错过的一座城。西安的菜品虽不属于八大菜系,但是以小吃众多而著称的西安美食更加接地气。肉夹馍、油泼面、羊肉泡这些名字早已耳熟能详。

西安的美食也跟这座城市一样:少了几分江南美食的灵秀,更多感受到的是西安的粗犷、大气。不论是羊肉泡还是油泼面那一定是大碗的。不仅是因为西安人饭量大。西安人认为只要大碗才能吃出味道,吃出感觉。

即便是同样的东西换了小碗那味道一定是不一样的。所以在这里也先给要到西安旅游的朋友提个醒:西安小吃的量普遍较大,建议组团来吃,一个人要想多尝几样着实困难。但有一个地方可以每样美食,都能品尝到它的味道。

那就是历史悠久的西安饭店了。这里的西安特色美食都做成小份的,便于品尝,就是缩小版的肉夹馍凉皮,其实更应该用迷你来形容。江小小的肉夹馍。旁边再放一个小小的青椒碗。喜欢夹着辣椒吃的人,可以把辣椒加在肉夹馍里面一起吃。陕西八大怪里面就有一个是油泼辣子一道菜,可见陕西人对辣椒的喜爱。

biangbiang面,陕西地道的一道面食。陕西人吃面喜欢把辣椒面放在上面,然后用热油一浇,喜欢吃蒜的人在就着蒜一起吃特别香。biangbiang两个字特别复杂,记这两个字还有一个口诀呢,会写的人不是很多。细心的人就会发现这里很多碗旁边就印着这个字。

作为一个生产小麦的地方,当然最主要的食物就是面食了。肉夹馍,羊肉泡馍,凉皮,凉面,凉皮都是用面制作的。而作为陕西人到了夏天中午特别喜欢吃的就是三秦套餐了,很多人可能不知道三秦套餐是什么?一碗凉皮,一个肉夹馍,一个冰峰饮料就是地道的三秦套餐了。

吃羊肉泡馍的时候,大家最习惯的就是亲自用手掰馍,这个么最好掰的小一点才能充分吸收羊肉汤的美味。吃羊肉泡馍就得来一盘糖醋蒜,一个辣椒酱。都是就在一起才好吃。你喜欢陕西美食吗?那就来陕西吧。关注我带你看遍全世界。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