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2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出差时偶遇一家早餐店,现做现吃的美食,就是舌尖上的味道

[复制链接]

39

主题

39

帖子

15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5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5 02:46: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出差时偶遇一家早餐店,现做现吃的美食,就是舌尖上的味道。因出差上海早上无事,闲来无聊,出来乱逛,偶遇这家装修独特的小店。而在美食一道,我总以口味和环境并重,好的环境能够产生愉悦的心情,顿时对此店有了稍许期待。

刚走进这家店,迎面而来的就是这种古朴的味道,非常合乎我内心的那种小资情调。

这种用餐环境,让我想起了南京旅游时,每天都要去南京大排档,哪里不仅有古朴的装修风格,更有评书等曲艺欣赏。既然环境不错,那么就要好好挑选几样此店的招牌早点,才能得到偶遇美食的惊喜。

进门口就是此店的菜品价目表,就像70年代按票排队拿商品一样,在收银柜台点餐结账后,拿着几张小牌到对应窗口领菜品。这是一号窗口,主要供应油炸类食品,比如油条、大饼、油炸春卷等。

速度很快,一根油条就递给了我,大油条用不锈钢盆装着,咬上一口,酥脆甜香,因为上海人都喜欢吃甜食,所以有些人不喜欢,可以拿起桌上的调料盒,蘸着辣椒酱吃,也可以。油条口感的确好,毕竟是新炸后,第一时间拿到的,这点特别好。

有油条,必须要配豆腐脑或者豆浆,这是一种习惯。迈步来到2号窗口,递上豆花小票,稍等了一会,看似豆花也是新榨汁的,这点让我很意味,没想到此店家为了让顾客能尝到第一份新鲜食物,不存货售卖,再次点赞。

一碗虾子豆花新鲜上桌,舀上一口尝尝,果然鲜香。里面的虾子和紫菜都富含氨基酸,遇到盐加热后产生的天然鲜味,的确是味精没法比的。

听收银小妹介绍,此店的招牌是葱油拌面,那么必须要尝尝,带着期待,从三号窗口拿来了它。必须要说,三号窗口的面食品种很多,点的人也多,所以等待时间稍久,这点需要改善,毕竟顾客体验是最主要的。

这盘葱油拌面一上桌,满盘皆香。我大约估计,一是油提炼的到位,碎肉沫非常像蚂蚁上树,而焦葱花赋予了主要香气的来源。二是葱的品种,这葱很细小,但非常香,吃一颗甜滋带点辛味。酱料口感恰到好处,不会感受到上海菜的那种腻的甜味。

由于葱油拌面有点干,但味道真的不错,再点了一份豆浆,也是现磨的,浓香味十足。吃到最后,再拍了一张局部图,很有老旧上海弄堂里的意境。

没想到随便逛逛,也能遇到符合自己口味的早点,有点意外,所以想分享给大家。总结一句话,美食,总是现做的新鲜可口,尤其是带着那种热乎劲吃,更加爽。
喜欢这篇文章的朋友记得点关注,想吃的朋友可以收藏转发。孩子还想吃什么,也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告诉我,说不定下期的美味就是你孩子的最爱。
今日饭点,专为孩子做美食;孩子吃得开心,爸妈做得放心,为孩子成长就是幸福生活。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