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4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又“模仿”韩国综艺,多位明星人设崩塌,网友盼其停播

[复制链接]

49

主题

49

帖子

157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5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4 02:11: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前不久国内上线了一部新综艺《亲爱的,来吃饭》,号称国内首部观察类美食纪实综艺,由王祖蓝、贾乃亮担任主持人,看介绍还是有一定吸引力。

这个综艺的主要内容就是两位主持人带着嘉宾一起去普通人家中蹭饭,主打温情,展现人间百态。但凡接触过韩国综艺的朋友,看到这儿肯定就反映过来了,这部综艺其实就是抄袭了韩国综艺《请给一顿饭show》。
近几年来,中国综艺节目一直在向韩国靠拢,有的是购买版权,有的则是直接抄袭。《中国有嘻哈》、《偶像练习生》、《向往的生活》等都做得很成功,有人气有口碑。但《亲爱的,来吃饭》就属于“东施效颦”了,开播以来,在豆瓣上的评分已跌至2.6分,不知道是不是创下了综艺节目的最低分。

看过《请给一顿饭show》的人都知道,该节目是真人秀,主持人和嘉宾去敲陌生人的家门,询问能否到其家里一起吃晚餐。得到同意后,便一起用餐交谈,将这家人的经历和情感在饭桌上一点一点铺陈开来。虽然中间会因为这种原因被拒绝,也会出现一些尴尬的场面,但节目整体都是真实且温情的,这也是节目的出发点和灵魂。
无奈的是,《亲爱的,来吃饭》复制了原版的节目流程,却丢到了最关键的内容,把其当成了彻头彻尾的综艺节目。或许是做节目时的习惯,或许是作为明星的自负心,主持人和嘉宾在节目中显得十分没有礼貌。

确定目标之后,明星们没有循序渐进地礼貌提问,而是直接自报家门之后要求蹭饭。有人以“家里没人”拒绝蹭饭要求,王祖蓝直接回怼“家里没人?那你呢?”。敲门没反应时,一般人都会想“可能家里没人”,而王祖蓝却直接来了一句“我觉得里面有人在走,就是不想开门”。说实话,开门接待艺人并不是义务,王祖蓝这种“不给明星开门就没道理”的态度,显得情商十分低,在部分网友眼中甚至上升到了教养问题。
面对素人家庭的友好招待,嘉宾们并没有回以应有的感谢之情。范湉湉去魔术家蹭饭的时候,在法国人听懂中文的前提下,对他的妻子说:“赚不到什么钱的,很不稳定”;孙艺洲在一个经营宠物店的家庭蹭饭时,先是嫌弃家里味道重,之后吃饭时,六个人三块鸡排,他一个人就毫不客气地吃了两块。

出发点明明是聚焦普通人的生活,却被拍成了明星的个人秀。那些在娱乐综艺里吃香的互相调侃、互相diss用到寻常人身上,显得格外没有素质。不仅素人家庭感到尴尬,屏幕前的观众也倍感不适。
有网友调侃,《亲爱的,来吃饭》实质上就是《朕来了,快上供》,明星到素人家吃饭像极了古时候皇上微服私访。足以可见,其模仿得有多失败,也怪不得网友呼吁其停播。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