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1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好亳(bo)州美食锦集(下)

[复制链接]

46

主题

46

帖子

152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5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3 15:47: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上一篇文章真的是小编很努力地去自己尝试去摸索的,当然仅仅代表小编个人观点,我去了这么多地方,把小编觉得很不错的美食推给大家,当然这次也还是啦,虽然我“药都”亳州地方不大,但是独具特色的美食还真的是不少,除了上次的牛肉饼,挲汤,干扣面,鞋底烧饼等,这次又给大家带来更多不一样的特色小吃。

亳州美食第六位—米酵子
说起米酵子,让我想起我初中某薰(孙)姓同学,利辛县孙集镇的特色小吃就是米酵子,当地只要提起米酵子,都会说孙集的好,孙集的米酵子已经有近两百年的历史,代代相传,酒曲的做法不断改进,现在当地的米酵子轻抿一口,香甜稍酸,酒味浓厚,纯正绵柔,有时候搭配鸡蛋,冲泡蛋酒也是早餐必备啊。小编提醒,开车不喝酒,喝酒找代驾。

亳州美食第七位—涡阳苔干
看起来外貌平平的苔干,可是乾隆皇帝的贡菜,周总理接待外宾必备蔬菜,产自亳州市涡阳县,平常百姓家里的国宴菜,听起来就会勾起大家跃跃欲试的念头,不仅帝王爱吃,国家领导也是偏爱。翠绿的苔干加上一点火红的辣椒犹如草原上的藏红花,轻咬一口汁水外泄,并且还能发出清脆的响声,一不小心就空盘了。现在这个菜已经是家喻户晓的菜,菜市场就能买到原料,做法简单,可以尝试哦。

亳州美食第八位—亳州粉皮
前一段时间疫情影响掀起了一波做粉皮的热潮,亳州粉丝最早在东汉时期开始,有着悠久的历史,晶莹剔透,薄如蝉翼,搭配胡萝卜丝,黄瓜丝,可谓是色香味俱全的典型代表,在当地餐馆点了一份粉皮,柔软的像丝绸,晶莹剔透如水晶,薄的可以看到对面的人,乍一看真是贵族美食的代表,实际五块钱,听当地人说,吃了这个美食,身体会变得健康,小编特地去求真调查发现,真的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高血压等,好看好吃还健康,食欲不振,可以尝尝哦。

亳州美食第九位—锅盔
第一次去南方的北方小伙伴听说室友可以吃一个锅盔,当时我就震惊了,后来小编才看到,南方的锅盔,就是我们这边的烧饼,我们的锅盔才是真正的盔,锅盔在本地又叫做壮馍,一般直径二尺,表面撒有芝麻。锅盔起源陕西地区,最早是用作打仗的军粮,陕西十大怪之一,传说是商周时期周文王伐纣时用到,因为行军时带在胸前背后,像盔甲一样很硬,锅盔以“干、酥、香”为特点,越嚼越香,香醇味美。下次去北方的南方人记好了,不要一个人点一份锅盔,要不然你要吃好几天的。

亳州美食第十位—扁豆糕
乍一看绝对以为是绿豆糕,放嘴里一咬味道缺清香弹牙,十分爽口,扁豆糕绝对是亳州独有食品,扁豆洗干净,加糖,其他佐料,做成造型蒸熟即可,小时候吃过一次,现在漂泊在外,网购却再也不是那个味道了,夏天冷藏之后味道更佳。

好了,今天又介绍了五个小编觉得必须吃到的美食,有没有你老家的呢?有没有想去尝试的呢?还在等什么,快去吧,美好亳州欢迎你!
注:上期文章有人和我科普了下蒙城撒汤,我事后坐车来到了蒙城县,也吃到了撒汤,我听到了关于撒汤的故事,撒汤来源山东一带,一般用骨头汤鸡汤,传说乾隆皇帝寻访山东,偶然喝到此汤,就问大臣这是啥汤?周围大臣身居府中,也未吃过,于是灵机一动对皇上说,多谢万岁赐名此汤“撒汤”。蒙城撒汤,也是十分美味啊。
我是小程美食街,一个喜欢游荡的美食博主,搜罗每个地方的美食,是小程日常的作业,有什么与小编不同的见解,欢迎下方留言,小程会在下一期文章,进行解答哦。图片来自网络,侵权必删!
另外,小程公众号,芝士壁纸上线,有喜欢二次元的小伙伴,欢迎关注,手机壁纸,电脑壁纸,应有尽有。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