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2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日照美食详尽攻略,日照吃海鲜省钱的一些不为人知的秘密

[复制链接]

54

主题

54

帖子

172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7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3 15:54: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山东省内有一座名叫“日照”的美丽小城市,如果你要去那里找他,就得看黄海之滨的位置。在这座小城市中生活的人们诚实善良、热情好客、总是对明天充满希望。这座美丽的小城市中可不仅有可爱的人们,还有靓丽的景色、舒适的气候、秀美的山川……哦,对了!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没说——这里还有数不胜数的特色美食呢!不管你的家居住在哪座城市,如果来到日照,一定要尝一下这里特有的海鲜大餐,日照的海鲜与别处的海鲜味道、口感都不一样,这里的海鲜会比你以前吃过的海鲜味道更加鲜美可口、肉质更加细腻、有弹性,而且价格也更加美丽,别想了,快来日照感受一下饕餮盛宴吧。

1、来日照吃海鲜的防宰小攻略
(1)第一点要说的就是千万不要贪小便宜!特别是这些年来,人们都能感受到这是一个比较重利益的社会,没有人愿意吃亏上当。大家在购买东西时,如果商品价格便宜的离谱,那肯定是有原因的——质量问题、缺斤少两等。大家在买东西的时候会经常听到商家说“亏大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大部分商家说这句话的时候,他们可没说亏大了的人是谁——可不就是那些爱贪小便宜的人吗。
(2)第二点要强调的就是:在海鲜码头以及海鲜市场买菜品原料然后自己加工,这样并不会比直接在海鲜饭店中吃饭划算多少。甚至在那些卖海鲜的地方,有些商家会摸清你不是本地人,然后在你购买的东西上做做手脚——可能是缺斤少两、也可能是偷换海鲜的质量。总之,这样的事虽是偶尔发生,但不是不发生,所以不要为了省那一点钱而吃大亏。

(3)第三点要告诉大家的这一句话,大家肯定不陌生——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说的话。在外面旅游时,司机师傅说的话并不都是真心实意的,有一些他们推荐的店铺完全是因为他们会有相应的提成。与其问别人觉得哪家饭店好,为什么不从网上搜一下饭店的介绍以及网友们的评价,然后选择自己喜欢的饭店呢?
(4)第四个要说的也是大家比较熟悉的几句话:“多一个朋友,多一条路。”以及“朋友多了好办事”。如果在旅游的城市中,有认识的朋友可以寻求他们的帮助,询问他们在这里旅游应该注意些什么,他们的建议是非常重要的,毕竟熟人比陌生人坑你的可能性要小得多。

(5)第五个建议:对于那些吃的比较多、饭量比较大的人,自助海鲜店肯定是非常好的选择,并且这些店铺内不仅海鲜种类丰富、比较新鲜,还有很多其他的菜品,大家可以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因为自助餐的价格固定,所以大家也不用担心被宰。
(6)这一个小帖士放在最后一条并不代表他不重要,反而对大家来说十分有价值:在选择就餐饭店的时候,那些有着多年的经营背景的店铺,生意好、本地人经常光顾的店铺,还有那些统一定价的连锁海鲜店铺是要首先考虑的就餐地点。
(7)景区店不要去吃。
2、日照种类繁多的海鲜介绍
(1)花蛤

人们比较熟悉的一种美食小吃“花甲粉”中的“花甲”就是这里要介绍的“花蛤”,因为在粤语中“花蛤”与“花甲”的读法相同,所以人们也会将“花蛤”写作“花甲”,说白了,这其实就是同一种海鲜,只不过有两个叫法而已。这是一种比较便宜的海产品,而且在全国各地都属于一种比较常见的海鲜食材,日照的人们通常用它来做海鲜汤,另外用辣椒爆炒也是很不错的。大家可别看花蛤普普通通、平平凡凡,但是他还是有很大用处的,比如说当人们在吃花蛤的时候,会有一种清爽舒服的感觉,这说明小小的花蛤还能解除人的烦恼症状。
花蛤的表面通常为淡淡的紫色或者淡淡的黄褐色,并有密集的、细细的生长线,形状通常为扁扁的扇形。大家在体验赶海项目(在张家台赶海园、任家台赶海园等免费的礁石区域都可以体验)的时候,这种花蛤是收获的海鲜中非常常见的一种海产品,通常比较容易挖到,可以收获比较多,说不定还有额外惊喜哦。
 (2)沙根子粉
大家不要听名字误以为“沙根子粉”是一种面食,它可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海产品。沙根子粉是由生长在近海岸礁石上的一种海藻加工制作而成的,不仅口感爽滑细嫩,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这种海藻具有降脂功效,很适合有高血压的人使用。另外,这种海藻还能清热降火,所以日照当地的人们会将它做成凉粉,在夏天十分常见,是一种很受欢迎的消暑菜品;他还可以凉拌,作为下酒的小菜。沙根子粉十分下饭,所以人们还经常搭配锅饼、米饭、馒头等主食一起吃。
(3) 西施舌

虽然名叫“西施舌”,但他可不是西施的舌头,而是日照本地一种十分经典的海鲜菜品。西施舌可不仅在日照市一道有名的菜,就算在全国范围内他也是小有名气的,因为这是曾被国家元首称赞的一道海鲜佳肴。西施舌是用日照本地特产的一种体型比较小的贝壳类海鲜“沙蛤”经过厨师精心制作而成的。沙蛤是一种外壳黄黄的,皮肤白白海鲜。有时它会从壳中探出一节白白的肉,这看起来很像一条灵活的小舌头,所以才有了“西施舌”这个名字。
3、日照出名的饭店简介
(1)巧克力渔家

巧克力渔家是日照本地很出名的一家连锁海鲜餐馆,他们家就是凭着做菜用的原料都是活海鲜而出名的,是一家有着多年做海鲜经验的老店。并且开店多年来,一直勤勤恳恳地做生意,从未想过为了减少成本而改变过采用活海鲜,用其他成本低的不新鲜的海鲜为食材,所以他们店的菜品味道纯正,一直都受到消费者的好评,他们家菜品价格也十分公道,是外地游客来日照游玩必打卡的一家餐厅。
(2)前王院海鲜食府:

前王院海鲜食府是日照本地一家十分知名的鲁菜餐厅,因为主打鲁菜菜系中的胶东海鲜派系,所以他们家的小海鲜做得也十分不错,据小道消息透露,他们家的老板之前还是某店的大厨呢。另外,他们家的烧鱼可是吃过的人都说好,是真的非常好吃!这道菜可是采用了岚山的秘制酱料,味道鲜香美味。不过美中不足的是,他们家的生意十分兴隆,导致了开车来这里吃饭的朋友时长没地方停车,所以如果大家想要去他们家吃美味佳肴的朋友,建议把车停在其他离得比较近的地方,然后步行过去。

(3)水芙蓉大酒店:
这家酒店的地理位置十分优越——三面环海,店内的装修风格不仅华丽大气,而且还让人感觉优雅、舒适。这家酒店的菜品非常精致,并且每一道菜都有他自己的特色,这里是一家非常适合情侣约会、高档宴请或商务聚餐的酒店。他们家厨师做的家常菜口味也很不错,毕竟是一家经营多年的老店了。但因为属于中高档次的品牌,所以酒店的价格稍微有点高、是中高档的消费水平,经济允许的朋友可以去试试。
4、除了海鲜之外,日照还有很多美食小吃
 (1)莒县羊汤

莒县羊肉汤可不仅在日照出名、在山东出名、就算是在全国各地,也是小有名气的一道菜。莒县的全羊汤包含着当地浓郁的文化特色,还有着从商朝到现在这一段时间的深厚的历史底蕴。羊汤馆在莒县可谓是随处可见,甚至不管你什么时候去都能看到一些挂在羊汤馆外面用来做菜的羊。因为这道菜是用莒县本地土生土长的小山羊加工制作而成的,具有很好的功效,经过漫长的等待,可以看到煮熟的汤汁十分浓稠,并且羊肉不会很烂,味道也是十分鲜美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添加一些佐料,比如说葱末、香菜之类的,使羊汤的味道更加鲜香,且膻味儿基本上尝不出来。
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天,来上这样一碗热乎乎、味道鲜浓的羊肉汤,该是一件多么令人开心幸福的事啊!并且,在以前的时候,在一些集市上会有小摊卖全羊汤,所以那时的人们在赶完集之后,就可以在那里喝一碗热乎乎香喷喷的羊肉汤,还可以打包带走,给家里的孩子吃也很不错,所以那时可不只能在羊汤馆里喝到。但随着时代的变迁,各种环境也会被影响,那种集市上的羊汤摊子到如今已变成日照本地人的一种美好的回忆。
(2)煎饼卷大葱

煎饼卷大葱在中国饮食文化中有着悠久的历史,并且煎饼卷大葱在中国的美食中占有一席之地。而大葱与煎饼这种东西在众人眼里更是山东的代名词。但是,煎饼卷大葱其实是日照、枣庄、临沂这三个中城市的特色美食。并且,煎饼是日照人民的一种主食,可以说是与米饭、馒头等有着差不多地位的食物。当地人比较喜欢用煎饼搭配豆瓣酱与大葱吃,但这样的吃法对于吃不惯葱味的外地人来说比较难接受。但煎饼可是为众人所喜爱的一种食物,它的主要原料是高粱、豆子、小麦......有的人在制作过程中还会加入牛奶、鸡蛋等,口感更加香甜可口,他还是一种十分方便携带的美味食物,可以当作速食食品,比泡面更健康。
日照的美食有很多值得你一试,或许在吃完这些美食后给你留下的印象比风景更深刻,大家快来感受吧!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