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7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全球体育人一场特殊的比赛

[复制链接]

50

主题

50

帖子

158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5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2 04:58: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武磊已开始恢复性训练,期待赛场重生。@新华社


越来越多的体育人宅家训练,共克时艰。@人民视觉

本专题撰文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敏
新冠疫情肆虐导致全球体育赛事停摆以及体育产业蒙受巨大损失,来自不同项目的体育人,也与普通人一样面临着失去健康的危险。在这场与新冠肺炎搏斗的比赛中,有人不幸失去了生命,有人艰难获胜。战胜新冠肺炎的体育人,在感谢医护人员付出的同时,以自身的经历呼吁人们重视自我防护,劫后重生也让他们对人生有更多的感悟。中国球员武磊就在康复之后发文:相比之下足球场上的胜负排名更是如此的微不足道,等到重新开赛的那一天,要好好享受赛场上的重生。
战“疫”: 这场“比赛”并不容易
从今年2月开始,国际体坛频传噩耗,全球体育人也难逃新冠疫情魔爪。最年轻的逝者是年仅21岁的西班牙波塔达阿尔塔竞技队青训教练弗朗西斯科·加西亚。在足球场上,被新冠肺炎夺去生命的还有伊朗五人制女足球员伊尔哈姆·谢赫、前西班牙人门将贝尼托·约内因、马竞传奇前锋米格尔·琼斯、前皇马俱乐部传奇后卫戈约·贝尼托以及前皇马足球俱乐部主席洛伦索·桑斯等。
世界体坛许多项目都有人因疫情离世,如曾两度入围奥运会800米决赛的意大利长跑名将多纳托·萨比亚、巴巴多斯短跑名将皮尔森·乔丹;一代重量级拳王泰森的训练师纳尔逊·奎瓦斯;前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NFL)球员奥兰多·麦克丹尼尔、传奇踢球手汤姆·邓普西以及多名前NCAA(美国大学体育总会)球员。
抗疫过程艰苦卓绝
在与新冠肺炎的搏斗中,不幸染病的体育人纷纷现身说法,讲述自己抗疫的艰辛过程。有人连走路都会筋疲力尽,有人失去味觉和嗅觉,有人无法自主呼吸,有人卧床浑身肌肉痛。
2012年伦敦奥运会游泳冠军卡梅伦·范德伯格自认为拥有健康的身体和强大的肺部,生活方式十分健康,但是仍然被感染了。如今逐渐康复的他还是十分虚弱,伴有咳嗽,走路都会筋疲力尽。他呼吁大家一定要照顾好自己,不能低估疫情。
NBA第一个被确诊的球员戈贝尔因感染新冠肺炎失去了嗅觉和味觉,他曾4天闻不到任何味道,他在社交媒体上询问是否其他感染的人也有类似的症状。
曾在爱尔兰超级联赛球队沃伦角城效力李·达菲在感染之前身体十分健康,但他在治疗期间需要戴上呼吸机。他透露,自己无法自主呼吸,只能靠吸氧维持生命,一度非常害怕。在渡过危险期后,28岁的他建议任何人都不能对病毒掉以轻心。
意甲佛罗伦萨足球俱乐部此前近10名成员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3人在医院接受治疗,包括队长佩塞利亚、球员弗拉霍维奇和库特罗内已陆续康复。队长佩塞利亚坦言,康复的过程并不容易,他把自己关在屋子里差不多一个月,不与任何人接触。“现在康复了,但身体还很虚弱,我唯一能做的事就是去超市。”
感悟:感谢医护珍惜当下
不少运动员和教练员在成功康复后感谢医护人员的付出,这场疫情也让他们对人生有了新的感悟,他们也将更积极地迎接重生后的挑战。
上月中旬,中国足协确认,效力于西班牙人俱乐部的中国男足国家队队员武磊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此后武磊一直在西班牙进行隔离治疗,心态积极乐观的他还录制视频向广大球迷报平安。当地时间4月8日,武磊在社交平台上发文透露自我感觉已经恢复,只是还没有去做核酸复测。这周他开始进行正常的恢复性训练,包括在家里骑自行车、慢跑还有力量方面的训练。武磊表示,人类在大自然面前是那么渺小,相比之下足球场上的胜负排名更是微不足道,等到重新开赛的那一天,要好好享受赛场上的重生。
阿根廷足坛名宿乌戈·加蒂感染新冠肺炎后在马德里住院。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场病痛让他对人生的理解更加深刻。“我知道阿根廷和西班牙的球迷有多爱我,我也很期待出院的那一天。感染病毒我并不害怕,医院的医护人员很棒。”他透露,确诊让他更珍惜家人,“我的家庭、我的妻子还有我的孩子对我来说都很重要。”
佛罗伦萨球员弗拉霍维奇在康复之后感慨自己和队友的经历,与全人类目前面临的挑战相比,显得很渺小。他感谢俱乐部和医护人员对自己的照顾。
阿森纳主帅阿尔特塔3月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经过一段时间的隔离后,他透露自己已经完全恢复。“要么就是我感染的病毒不够强大,要么就是我的免疫系统还不错。”阿尔特塔认为自己做出了正确的决定,避免了更多人被传染。
塞尔维亚男排国家队自由人罗西奇在战胜新冠肺炎后表示:“在排球赛场多次获胜后,我赢得目前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场胜利——与冠状病毒的战斗。”他在康复后表示,医生是真正的英雄,他非常高兴自己终于可以回家和家人团聚了。
桑普多利亚前锋加比亚迪尼在抗疫成功后开始进行训练,他还呼吁所有意大利人团结起来,为医院和医护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贝尔加莫是加比亚迪尼的家乡,他在发布了一些关于家乡的信息之后,手机上每天都收到了超过300条鼓励他的短信。他花了一周多时间逐条回复,因为每一条都感动着他。桑普多利亚俱乐部还向热那亚当地的圣玛蒂诺医院进行捐赠和援助,他呼吁意大利同胞贡献自己的力量,“在这个危难时刻,医护人员比我们更需要得到帮助,只有团结一心,才能战胜疫情。”
运动员心理健康值得关注
全球体育人除了与新冠肺炎作直接的斗争,在心理上也要经受疫情的冲击。尤其是对于低级别联赛效力的球员来说尤其明显。通过多年的研究,国际足联发现,球员比普通人群更容易产生焦虑情绪以及存在各种心理问题,这很多时候来自对于职业生涯前景的不确定。而新冠肺炎疫情加重了这种不确定性。由于欧洲的足球俱乐部纷纷缩减开支,对于顶级球员来说,他们面临的是降薪,但是对于离乡背井只身打拼的低级别球员来说,他们很多只是和俱乐部签了一年合同,面临的是赛季结束之后没有任何收入,这让他们当中的很多人在疫情期间产生紧张和焦虑情绪。
国际职业球员协会(FIFPro)秘书长贝尔·霍夫曼认为:相比男足,女足球员可能更加痛苦,因为她们的生活条件更差,往往独自一人住在俱乐部附近的小公寓里,没有任何社交和来自家庭的支持,疫情给她们造成很大的精神压力。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