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7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爱踢客获兴致体育3950万元投资,将持续建立足球青训标准化体系|创业熊

[复制链接]

46

主题

46

帖子

142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4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2 05:14: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懒熊体育独家获悉,2019年12月,足球青训机构爱踢客完成了一轮3950万元的融资,投资方为IDG资本旗下新三板公司兴致体育。爱踢客创始人李钊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获得更多高水平教练、课程标准化、提高课程质量等方面。
兴致体育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发布的对外投资公告中提到,本次投资爱踢客是为了深入拓展足球青少年培训领域,在足球青训领域对接专家和资源,帮助公司青训业务快速拓展市场,促进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在兴致体育看来,从未来市场占有率、学员数量、校区布点以及管理团队能力上来评估,爱踢客目前的发展状况符合公司的发展需求。
兴致体育认为,爱踢客能在不到 4 年的时间里,在保证公司财务稳定增长的同时完成业务上的快速扩张与管理层缜密的提前规划和管理方式有着紧密的关系。
爱踢客成立于2015年,主营业务为足球培训;2019年,爱踢客入选了“2019年全国品牌社会足球青训机构”。创始人李钊曾以足球特长生身份保送北大,并入选过国家青年队集训队。起初,李钊及创始团队都是在兼职的情况下运营爱踢客,合伙人大多具有海外投资和教育背景。2018年9月,考虑到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李钊正式辞掉了原来央企的工作,全身心投入爱踢客。

爱踢客团队中的几个知名教练在学员中非常受欢迎。
受教育理念的影响,国内参加足球青训的小学员普遍在12岁以后就会放弃踢球。在这种大环境下,爱踢客将目标服务群体锁定在4-12岁青少年身上,培训课程目前主要分为普及类、精英类两大板块,同时辅以私教班和专题突破班。李钊对懒熊体育介绍,普及类课程分为启蒙班、初级班、中级班、高级班4个阶段;而精英类课程的上课模式更接近职业梯队训练。
目前,爱踢客在北京、上海共有25个校区,主要校区仍位于北京;公司有全职教练约70人,学员近3000名。在付费方面,爱踢客普及类培训班的课单价在200元左右,学员可选择购买不同价位的课时包,每个阶段所需课时数也不同;精英类培训班为年费制,每年价格在18000元左右。

爱踢客在北京的校区分布。
此外,爱踢客还与北京部分中小学合作,承接To B业务,目前主要为中小学校足球队提供训练、同时也接手了一些学校课内足球课、“课后一小时”的外包培训。据李钊介绍,2019年,爱踢客To B和To C业务的收入占比分别在30%和70%左右。
与大多数体育教育机构相同,爱踢客在成立之后最注重还是如何解决标准化的问题。关于这方面,李钊及团队的理解与其他机构不太一样。“其实在课程体系上,基本所有培训机构都是采用国际足联或者中国足协比较有共识的训练方法,所以从体系上来讲很难有差异”,李钊告诉懒熊体育,“教案写的再详细,也还是需要在执行层面要求更细致。”
因此,除了课程教案的标准化,爱踢客在教练具体操作层面也进行了优化。“教练要站在什么位置、球该放在哪、如何通过发球来调动课堂节奏等,我们都有一套标准化流程,这是我们的一大优势”,李钊说道。
简而言之,爱踢客在标准化教案之下,又推出了一套教练上课的组织标准。对于连锁经营的体育教育机构来说,即使在拥有课程标准化的前提下,因为教练个人风格、性格等原因,每个教练的上课氛围和效果都会不太一样。某种程度上来讲,在这种组织标准的要求下,课堂的质量会得到更好的保障。
此外,爱踢客每2个月会收集一次家长反馈问卷,并根据问卷反馈,对当下的标准化方案进行升级调整,继而形成了不断迭代的“教练手册”。为了保证每个教练都能执行手册规定的标准,爱踢客在招聘教练时也有较高的要求。“首先要看这个教练是不是从教育的角度在教小朋友,其次才是看足球专业水平,另外,教练的形象比较正能量,才能体现教练和机构的素质水平”,李钊透露。

在这样的严格要求下,爱踢客的课程质量也受到了家长的认可。2019年,爱踢客To C业务的续费率在85%左右,在招生渠道方面,爱踢客的口碑转介绍率也在40%左右。
实际上,“标准化”一直都是体育教育机构的最大问题之一,而这个问题在国内的足球培训行业暴露的尤为明显。在李钊看来,这也是国内目前仍然缺乏全国知名的足球培训机构的原因之一。“大多数培训机构可能认为拓展招生是机构发展的根本”李钊说道,“但我认为其实初期打造标准化的极致教学才是发展的根本”。

爱踢客的核心教育理念。
他提到,现在国内做足球青训的人才大致分为两类。一类是纯粹的足球专业人才,他们在训练教学层面有很深的理解,但在企业运营管理方面可能重视程度不足;另一类是有市场经验和教育背景的参与者,但是他们对足球教学本身的理解可能又不够深入。李钊认为,国内足球青训正需要更多既懂足球、又懂管理的跨界人才。但是他也提到,这与国内的足球培训行业仍处在发展初期有关系。“可能像篮球培训行业一样,这是一个过程,足球培训行业过几年也一定会出现在标准化做的非常好的头部机构”,李钊说道。
而就爱踢客本身,李钊也希望能将其运营成未来在国内比较知名的专业足球青训机构。国内疫情爆发之前,爱踢客曾尝试开发13-15岁青少年足球培训业务。他透露:“有些孩子当初在12岁的时候可能不具备被国安、人大附中等学校挑中的机会,但是他还是很有潜力,所以我们想再做3年,大概每周2-3次的训练频率,去维持他们的竞技水平。”在一番动员下,大概有50人准备继续练习。但后来疫情状况加剧,计划不得不暂且搁置。
关于接下来的计划,李钊提到,目前还是专注于提升客户体验,暂时不考虑大规模扩张。但受到疫情的影响,爱踢客的线下培训业务暂时还无法开展。最近一段时间,爱踢客正全力以赴开展教练员培训以及关于如何进一步提升客户体验的讨论工作,同时也在计划推出线上付费课程,争取探索出培训行业在线上渠道的变现手段。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