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1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到广西贺州这个中国长寿之乡必吃的美食,作为吃货的你都吃过了吗

[复制链接]

50

主题

50

帖子

184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8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1 18:35: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这里是爱吃玉米的小芳,喜欢各种好吃的美食,也会每天向吃货老铁们介绍各种好吃的特色美食,相信每个人都能够在这里找到你喜欢吃的东西!
贺州市,广西壮族自治区下辖市,位于广西东北部,于2002年撤地设市,地处湘、粤、桂三省交界地,属亚热带南部季风气候,具有日照充足、雨量丰沛、雨热同季、干湿季节明显、无霜期长等特点,是广西重点林区之一。

贺州有着中国客家之乡、名茶之乡、奇石之乡、脐橙之乡和马蹄之乡的美誉,是一座具有旅游特色的城市,还有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风情,贺州还素有粤港澳“菜篮子、肉篮子”之称,就是会利用当地独有的食材,创造出人间少有的美味,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美食文化,因此到贺州必吃的美食非常的多,不知道下面介绍的美食你是否都有吃过呢?
01鸡煲皇
鸡煲皇的制作方法步骤很简单,只需要把鸡肉让进铁锅,然后加入各种配菜和秘制酱料就可以了。这道菜的鸡肉是金黄色的,鸡香味香气扑鼻,入口弹滑细嫩,酱香浓郁,唇齿留香,念念不忘。

02牛肠酸
牛肠酸是广西贺州市最具特色的小吃,源自于贺州市公会镇,牛肠酸还很荣幸获得了“贺州十大金牌小吃”的称号。制作的材料有牛大肠、牛肺、葱、姜、蒜、料酒、盐、味精、胡椒粉、辣椒、干叶、草果等。牛肠酸集酸、辣、甜、咸四种味道,它的牛肠和牛肺没有腥味,调配的酱料很搭配这牛肠和牛肺。

03瓜花酿
瓜花酿制作烹饪很简单,制作的主要材料有瓜花(南瓜花)和肉馅,肉馅里可以加点油条、水豆腐、葱和盐,用瓜花把肉馅包住然后煮就可以了。瓜花酿香滑鲜嫩,瓜花清甜,瓜梗爽口,肉馅肉味浓。

04黄田扣肉
黄田扣肉制作的材料有猪五花肉和黄田芋头,黄田扣肉是一片五花肉和一片黄田芋头相间相夹,五花肉和芋头都是用油炸过的,五花肉的油脂很香,绵软肥而不腻,香甜可口,芋头表面淡黄,酥香逼人,调的酱汁甜甜的。

05
煎酿三宝通常有酿豆腐、酿茄子、酿苦瓜。用盐、味精、白糖、蚝油、豆豉、老抽等调味料调制好肉馅,然后把它们放进切好的豆腐、茄子、苦瓜里面,煎制就可以了。煎酿三宝色泽鲜亮,豆腐茄子苦瓜鲜香软嫩,肉馅嫩滑,口感独特。

06盐酒鸡
盐酒鸡制作的材料有鸡、客家米酒、香菇、姜、蒜等,这道菜的制作是加酒和盐的,不用加水。盐酒鸡的鸡肉味很鲜,鸡皮鲜黄,鸡肉嫩滑,酒味很浓香,咸鲜适口。

07牛杂火锅
牛杂火锅是在牛杂的基础上进行了火锅化的改进,它的主要原料有牛肉、牛肚、大肠、牛肺、牛心、牛百叶等等,在煮制的时候加入八角、草果、橙皮、桂皮、干辣椒、孑然粒、花椒、萝卜、盐、白糖、白酒。牛杂火锅的色泽美观,牛杂质嫩味鲜,汤水麻辣浓香。

08三角包
三角包就是包成三角形的粉饺,又称米粉角。三角包个头看起来比较大,制作的方法和普通的饺子一样,用和好的面粉包上肉馅就可以了,它的内馅主要有猪肉、四季豆、凉薯、胡萝卜、木耳等。做好的三角包加蘸汁就可以食用了,吃起来口感爽滑,肉馅香鲜可口。

09豆豉粉
豆豉粉的豆豉是选成熟充分、颗粒饱满均匀、皮薄肉多、无虫蚀、无霉烂变质的黑大豆制作的。豆豉粉会加入瘦肉、青菜、葱花和豆豉,小编认为最好吃的是豆豉,它咸咸的很配粉,这还要归结于豆豉的质量与制作方法,粉条也很好吃,滑滑的。

10马峰凉粉
这里讲的凉粉是广式凉粉,主要制作材料是凉粉草,凉粉一般分为黑色和白色透明两种,白凉粉就是透明的,马峰凉粉是白凉粉的一种。马峰冰粉非常爽滑,加点酸梅酸酸甜甜的,冰冰凉凉,吃的时候还可以加点水果下去,水果配凉粉很不错的搭配。

以上就是广西贺州的一部分特色美食,有没有看上哪一个的呢?
或者你有更好的广西贺州特色美食介绍,下面的评论区欢迎你的评论分享!
本文素材和图片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