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0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宝马公布一季度销量/大众、福特、丰田召回信息

[复制链接]

297

主题

297

帖子

90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0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7 17:12: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行业动态/企业新闻



宝马公布一季度销量 中国市场销售 116,452




4 月 6 日,宝马集团公布了 2020 年第一季度中国市场销售数据。尽管宝马在 1 月份保持了稳健增长,但是在 2 月份受到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非常严重,伴随着国内疫情防控的形势向好,销售情况在 3 月份出现逐渐恢复的迹象。在过去的这个季度内,宝马集团在中国共销售 116,452 辆 BMW 和 MINI 汽车,为接下来的业务恢复和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已经蔓延到全球,特别是 3 月以来国际市场需求下跌,对第一季度各个市场的交付量都造成了影响。2020 年前 3 个月,宝马集团在全球交付 477,111 辆 BMW 和 MINI 汽车,同比下跌 20.6%。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先生表示:" 宝马集团在中国迅速反应并实施了全面的抗‘疫’措施,保障员工健康和加强对经销商伙伴的财务支持是其中的工作重点。同时,根据一季度的市场需求和经销商的运营状况,我们对二月和三月的业务目标进行灵活调整,为经销商减压。"


高乐先生进一步表示:" 宝马在中国紧密关注形势变化,并不断调整公司的应对策略。2 月底以来中国政府的防控措施已经取得明显成效。自 3 月底开始,我们进入抗‘疫’第二阶段——‘重回正轨’,引导业务运营重回正轨。截至目前,95% 的宝马经销商已恢复营业,展厅客流日渐提升;考虑到未来几个月国内的市场需求将逐渐恢复到正常水平,沈阳生产基地也已恢复双班生产。"
尽管海外疫情的蔓延给汽车产业带来极大不确定性,但宝马集团将继续看好中国市场的未来潜力,坚定贯彻 " 在中国、为中国、为世界 " 的长期战略,例如如期推进沈阳生产基地的开工建设项目,而纯电动 BMW iX3 将按计划在年内上市。
商务部表示推进政策措施落地 释放汽车消费空间




在 4 月 2 日的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消费促进司主持工作的副司长王斌先生在谈到促进汽车消费的问题时表示:" 加快推进党中央、国务院已出台的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进一步推动汽车限购向引导使用政策转变,完善机动车报废、二手车流通政策规章,释放汽车消费空间。"
在谈到海外疫情对汽车供应链影响时,王斌表示:" 在全球化背景下,产业链国际分工协作日趋紧密。汽车供应链复杂庞大,种类成千上万,一个关键零部件缺乏都有可能影响整个生产停滞。我国是汽车制造大国,也是全球重要的汽车零部件及原材料生产基地,每年都有大量的汽车和零部件进出口贸易。海外疫情蔓延不可避免对我国汽车贸易和供应链运转带来影响。
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国内汽车及零部件生产已经处于全面复工复产阶段,汽车供应链压力得到较大缓解。特别是 3 月 31 日,国务院又出台延长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和免征购置税 2 年、支持京津冀等重点地区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柴油货车、降低二手车经销企业销售旧车增值税税率等三项措施。这必将进一步促进汽车消费,减缓疫情对汽车供应链的冲击。
商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密切关注当前汽车供应链存在的问题,积极引导国内汽车企业加强海外供应商生产、供应监测,加大订货和库存,制定替代预案,合理安排生产;同时,加强通关和物流便利化,保障汽车核心零部件、原材料以及研发、生产、测试设备等进口通道顺畅。"
王斌表示:"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国务院常务会日前审议通过了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降低二手车经销增值税税率、支持淘汰老旧柴油货车等政策措施。这些措施出台迅速、及时有力,抓住了新车、二手车、报废车等汽车消费关键环节,凝聚了社会各界共识。有利于稳定汽车产业发展和就业,加快汽车消费释放回补,推动形成强大国内市场。
这些政策通过媒体发布后,引起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和热烈反响,业界普遍认为,不仅有力对冲疫情的不利影响,而且解决了长期制约行业发展的难题。特别是二手车经销企业减按销售额 0.5% 征收增值税政策,对二手车行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有助于推动二手车市场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发展;有助于引导企业积极纳税,扶持行业发展进而扩大税基,增加财政收入;有助于加快释放二手车消费潜力,为新车消费创造更大的市场空间,并带动汽配、维修、保险等相关服务业发展。
下一步,商务部将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会同相关部门落实有关政策措施,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促进稳定新车销售,推动有关地方放宽或取消限购措施,不断完善用车环境,加快修订《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繁荣二手车市场,尽快出台《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实施细则》,促进老旧汽车报废更新,持续推动释放汽车消费潜力。"
人事变动



王胜利出任一汽 -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




一汽 - 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日前宣布,自 2020 年 4 月 3 日起,王胜利出任一汽 - 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大众品牌执行总监,负责一汽 - 大众大众品牌的营销工作。


王胜利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车辆工程专业,2002 年 8 月至今,一直任职于一汽 - 大众汽车有限公司。
2002 年 8 月至 2013 年 2 月,王胜利先后担任总装车间现场工程师、区域主管、车间主任;2013 年 3 月至 2020 年 3 月,王胜利任职于一汽 - 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从事营销相关工作,先后担任服务运营部部长、东北区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华南区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和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大众品牌销售计划)。
王胜利是一汽 - 大众管理团队中 " 年轻的老兵 ",务实精进,拥有丰富的区域营销、品牌建设及运行管理经验。
召回信息



大众召回部分进口奥迪 TT汽车




日前,一汽 - 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 2020 年 4 月 10 日起,召回 2015 年 2 月 5 日至 2018 年 6 月 29 日生产的部分进口 2015-2018 款奥迪 TT 汽车,共计 1442 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在发生碰撞事故时,车辆底部左侧的一个隔热板支架可能损伤燃油箱,造成燃油泄漏,在有火源的情况下可能导致车辆起火,存在安全隐患。一汽 - 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将委托奥迪授权经销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加装隔热板支架保护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福特召回部分金牛座汽车




日前,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 2020 年 4 月 7 日起,召回 2015 年 2 月 12 日至 2017 年 3 月 14 日期间生产的部分金牛座汽车,共计 48933 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制动软管材料不能满足福特耐久试验规范。长期使用情况下造成制动软管内部编织层疲劳受损,极端情况下可能造成制动软管鼓包、开裂并漏油,引起制动效率衰减、制动距离变长,存在安全隐患。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善后的制动软管,以消除安全隐患。
丰田召回部分进口 RAV4汽车




日前,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 2020 年 9 月 30 日起,召回 1997 年 6 月 13 日至 1999 年 2 月 12 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 RAV4 系列汽车,共计 241 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因供应商制造缺陷,驾驶员侧空气囊的含非叠氮化钠的气体发生器(NADI 型)防潮措施不完备。在使用过程中受温度及湿度反复变化等的影响,气体发生剂受潮变质,可能造成空气囊无法正常展开,空气囊展开时气体发生器可能发生异常破损,导致碎片飞出,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更换其他厂家生产的空气囊气体发生器或空气囊总成;当零件供应不足时,为方便用户也将提供回购车辆的方案供用户选择,以消除安全隐患。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