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你所不了解的果珍有酵益生菌,竟如此有用!

[复制链接]

1463

主题

1464

帖子

531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31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7 18:46: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20年,像是打开方式有误一样,一场由新型guan状病毒引发的肺炎yi情,牵动着全国上下甚至全世界人们的心。目前,全国guan状病毒肺炎yi情状况如下,触目惊心的数字仍在增长:



面对yi情,我们最有效的预防措施就是: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吃不接触野生动物、多运动、不恐慌、不传谣。

目前对抗新型guan状病毒肺炎还没有特效药,除了做好预防措施,提高免疫力也十分关键。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谈治疗新guan状肺炎:#最有效的药物是人的免疫力#】

我们如何才能提升免疫力呢,除了保持充分的睡眠、多喝水、均衡饮食还可以补充一点益生菌。

说到益生菌,大家多少都吃过,对其功能都有一定的了解:能调理胃肠道功能,对便秘和腹泻有一定的缓解功效,改善消化不良,提升免疫力,甚至还能缓解过敏,真可谓是有病治病、没病强身。可是益生菌真的有这么神奇么?

益生菌到底是什么?
世界卫生组织将益生菌定义为"当给予足够数量时能够给宿主带来健康益处的活性微生物。""Probiotics"一词来源于希腊语的"for life", 意思是"对生命有益"。

为何要补充益生菌
事实上,生活在我们身体表面和体内的微生物群被称为"微生物群系",这些微生物与我们共生。我们的体内共有三类共生菌:
(1)有益菌,人体不可缺少的,一般情况下是优势菌群,具有防护、营养、免疫调节等作用;
(2)条件致病菌,是非优势菌群,当菌群失调时就会对人体进行攻击,导致疾病;
(3)致病菌,对人体有害,能导致疾病发生。

益生菌在人体内

三种不同的共生菌之间是相互斗争的,要想保持身体健康,就要保持人体内有足够多的有益菌。利用有益菌来制约有害菌和条件致病菌,使它们不能在我们体内肆意繁殖,保护我们的健康。

益生菌如何调节胃肠道功能
由于现在生活的过度清洁和抗生素的使用,导致我们体内的益生菌锐减。大量研究证实,肠道菌群失调能导致抗生素相关性腹泻、肠炎等一系列肠道不适症状,影响人我们的生活质量。益生菌不仅可以抑制肠道中有害菌生长,粘附在肠黏膜上形成保护层,阻止有害菌对肠黏膜的攻击。像酪酸梭菌这样的产丁酸菌,还能够直接营养修复肠黏膜,这是乳酸菌无法实现的。

同时,益生菌还能产生多种酶,参与肠道中的食物消化等生理过程,如凝结芽孢杆菌能产生40多种酶,与糖类、蛋白质、脂类、核酸的代谢及某些特定功能相关。

另外,益生菌还可以调节肠道免疫因子活性,增强肠道免疫力。因此,益生菌在预防和治疗抗生素相关性腹泻、肠易激综合征、溃疡性结肠炎等方面都有非常积极作用。

益生菌如何增强人体免疫功能
免疫系统的功能失调会带来:过敏、炎症反应和体弱多病等健康问题。研究发现,益生菌能通过激活巨噬细胞、增强killer细胞活性和增加免疫球蛋白A的水平等来增强非特异性免疫和特异性免疫应答。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益生菌的免疫调节不会带来有害的炎症反应。

益生菌能降血脂、控血糖
有研究发现,高安全性的益生菌可以降低血脂。益生菌不仅能够抑制有害脂肪酸和胆固醇的合成,还能与肠道中已经形成的胆固醇结合,防止其被机体吸收。同时,还能促进脂类物质的排出。也就是益生菌通过抑制脂类的合成、吸收,促进胆固醇排出三条途径,全方位降低血脂。

研究发现,不论是I型糖尿病还是II型糖尿病患者都普遍存在肠道菌群失衡的情况,肠道中产生的丁酸有益菌减少,多种条件致病菌数量增加。而补充特定的益生菌,可以纠正肠道菌群失衡的情况,参与糖尿病调控。

益生菌还能缓解乳糖不耐症
益生菌产生的β-半乳糖苷酶可在肠道中保持酶活力,促进乳糖分解,补充宿主在消化酶上的不足,有利于宿主对乳糖的消化吸收,有效缓解因乳糖不耐症引起的腹胀、腹泻。
值得注意的是,益生菌不是药物,它不能用于治疗任何疾病,无论是生理的还是心理的。适当补充益生菌,使肠道内有益菌保持高水平稳定状态维护机体健康状态。

补充益生菌能提升人体免疫力

注:益生菌有很多好处,但如果你的免疫功能严重受损,应谨慎使用益生菌,以防止感染的发生。
果珍有酵复合益生菌饮品
果珍有酵复合益生菌饮品中含有益生元和八大菌种,均符合国家卫生管理部门颁布的《可用于食品的菌种名单》。

益生菌服用注意事项:
1、用35-40℃的温水服用,并及时服用,以免益生菌死亡失效。
2、益生菌不能与抗生素同服。抗生素不能识别有害菌和有益菌,会将它们统统杀死。若必须服用抗生素, 与益生菌服用间隔的时间不应短于2~3小时。
3、出行或旅游时也可以点益生菌,预防水土不服。

如果你以前从未使用过益生菌,那么请由少到多慢慢补充益生菌。随着体内益生菌数量的增加,你可能会出现腹胀、腹泻、头痛、发烧、肌肉疼痛或焦虑等症状。这些症状让你变得不太舒服,可以减少剂量或停用几天再试。出现这些症状是你体内正在发生变化的一种方式,比如病原体的死亡或肠道反射的唤醒。如果你有呼吸急促,喉咙发紧,荨麻疹或其它过敏反应的症状,请立即停止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