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4|回复: 0

Huanying international(寰盈国际):如何管理汇率波动风险

[复制链接]

6874

主题

6874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2408
发表于 2020-4-7 17:38: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汇率波动增大的背景下,通过金融工具进行汇率风险管理,是非常有必要的。

具体而言,Huanying international建议投资者在资产配置中,一方面可以考虑适当增加其他货币资产,另一方面通过合理的配置人民币期货、期权等金融衍生品进行风险对冲,管理汇率风险。Huanying international(寰盈国际)是新西兰注册金融服务商(FSP),注册编号:FSP476086。

对于套期保值的客户来说,由于持仓时间较长,并且以对冲风险为主要目的,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的买卖差价并不是最主要的影响因素。但是买卖差价间接反映了交易所的成交活跃度,成交越活跃,流动性越好,相应的买卖差价也越低。

香港交易所人民币期货的成交及未平仓合约涉及不同的到期日,反映投资者基础较平均。人民币货币的客户群亦日趋多元化,包括各类别银行、机构投资者、自营交易公司、固收自营交易部门、资产管理公司、企业如进出口行业以及散户投资者。为客户交易人民币期货的期货交易商数量亦稳步增加,从推出时只有10家增加到现时超过120家国际、中国内地及香港背景的经纪商,夜盘的参与度也日趋活跃,约占日间时段的30-40%,可见香港交易所的参与群十分分散,开盘平盘的对手方多,这样对投资者很有利。香港交易所人民币市场持续增长,除了因市场对管理汇率风险工具需求增加外,其流动性及市场深度比其他市场有优势,是一种高效的汇率风险管理工具。

汇率风险工具对比分析

目前国内企业和投资者进行汇率风险管理的主要途径,一是通过银行远期结售汇交易进行,二是通过交易所的汇率产品进行。

传统而言,银行远期结售汇市场主体是机构投资者,没有从银行取得信用额度的个人投资者和中小企业极难有机会参与远期外汇交易,保证金大小视银行对客户的授信额度而定,一般有10%—20%,越是长期合约保证金越高,并且远期结售汇交易是场外交易,必须到交割日交割,如果提前选择违约还需要交纳一笔不菲的违约金,交易非常不灵活。

因此对于难以获得银行授信额度,不想负担高额保证金或者不接受场外交易的强制交割的企业和投资者来说,利用人民币汇率产品,例如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等进行套期保值显得十分方便,并且可以利用期货上的损益来抵消现货市场上的盈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