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2|回复: 0

疫情下,没有一家教培机构能独善其身

[复制链接]

503

主题

503

帖子

203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33
发表于 2020-3-31 20:46: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两个关键词:洗牌与起跑线!

  其一是洗牌,近几年教育培训、K12、机器人编程等各种机构借着投资热潮和大牌的号召都纷纷开门迎客!行业的经营与师资参吃,但是还是很多家长十分买账,仿佛不送儿女到个补习班或者技能培训就会落后于人!来到2020年春,爆发疫情后,所有的问题于短板都显现了,首先是早教,不能到店上课就等于可以关门了!另外是各种补习课程,学都不让上,还谈何补习。更加别说其他的兴趣班。机构在受到前所未有的冲击下都显得十分慌忙!而忽然新出现了之前机构觉得可有可无的『线上授课』的救命稻草!然后钉钉之类的软件忽然被小学生攻陷了。我们冷静下来想想,到底我们应该站在哪条线上再起跑呢?在当下紧急的疫情下我们自己不能慌乱,也不能盲目粗暴的转型,否则反而会对我们增加新的成本,而且短板立现!认清现状,找到该立足的那条线:

  疫情下教育机构面临的最大的五个问题

  目前疫情下教育机构面临的五大问题分别是:停课的影响时长、是否会出现退费危机、未来几个月的招生压力、员工老师的管理以及收入降低成本管控。这五个问题是环环相扣互相影响的,需要教育机构逐一解决。

  先回答一个最近被问到最多的问题,如何开展线上的直播授课以及如何选择直播工具?

  关于如何选择合适的直播工具总结分享给大家,市面常用的直播模式分为三种,分别是提前录播、图文语音直播和多人互动分享屏幕直播,这几种模式对于设备和网络的要求逐级提升。有不少机构和学校用钉钉、微信、QQ和直播平台的,分别都有优劣势:钉钉功能挺好的,不过需要注册和绑定家长的电话,家长如果上班的话就要被迫下线了(最近被诟病最多的);微信和QQ是差不多的效果,适合一对一的视频会议,如果孩子没有自己的电话号码和加好友,就不能开会了,而且经常断线;其他的直播平台不建议用,里面的内容太乱了,孩子上线不合适。

  还有一些专门做教育的在线工具和教务软件,例如:imclass,但一对多要付款的;教务系统软件如:天启学堂、校宝和小麦都有;天启的直接网页端搜索,天启学堂直接点击进去就行了,不需要注册。

  其次,是开源和节流的问题;招生是不需要考虑的了,肯定无法保证能招生,问题是如何确保预付费不被退,因此,在线授课的另外一个任务就是给予家长和学员更加多的互动沟通增加黏度;这个形势下,需要机构更加积极与家长进行互动交流!其实不用特别焦虑学员的退费危机会马上爆发,一般而言大概会有2-4周的家长观望期,教育机构需要充分利用这个时间与学生建立连接,告知家长当下的安排及未来教学计划,包括预留一些互动作业消除停课影响,避免学员大面积退费。可以做的动作:老师课评(上传图片、音视频、老师评价);在线约课等等。甚至可以采购一些小礼品,通过『拼团』功能(参考天启学堂等系统功能),赠送给家长和他们的人脉网络。

  关于未来招生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在这段时间,机构需要完善自身的工具了,除了老师网上直播被迫变成网红外,教务系统和学员信息化程度也决定了起跑的速度了;信息化程度高的,或者已经用上系统的机构,已经可以通过更加高效的移动管理技术进行学员的分类通知、家校互动、视频推送等等,而且停课、续费、课时管理都有序进行;家长比较有信心,避免激化退费矛盾!老会员建议设置学员权益补偿。类似于优惠方案,未来如果有上线上课的计划,可以推出一些相应的补偿,为了让家长对于还不成熟的线上教学模式能够更宽容,以此来降低退费概率以及线上授课的成功概率,延长家长的观望期。学员权益补偿包括:0元拼团送、全勤送券、课时换算补偿等。另外尝试线上招生获客方式。线上获客是相对有效的获客模式,线下机构可以利用这次危机倒逼自己勇于尝试线上招生,也可以向很多头部在线教育机构取取经。如:裂变招生、口碑招生。

  如果想做线上招生可以先看一下是否有自己的公众号和教务管理软件支持了。这是相当于线下校区在未来线上活动中最终带来流量变现的点。

  最后,在这条连起跑线都未明朗的跑道上,机构必需做好随时起跑的准备,市场终将淘汰大部分没有准备的企业和投资人。

  2020年春,新冠疫情影响导致停课,5G时代,教培江湖又会出现哪类型的黑马呢?作为K12教培从业者,你又有哪些体会呢?

  “最近大部分的机构都好难,我们需要加快在线功能研发!”天启学堂的CEO说。

  只想对挣扎在生死边缘的机构校长们、老师们说:辛苦了,我们一起跨越这个时代。

  资料详询:天启学堂www.rteach.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