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30|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被山西“雪藏”的古城景区,却成为了“中国特色旅游景观名村”

[复制链接]

656

主题

666

帖子

144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4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3-30 22:30: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恐怕许多人对于张壁古堡的印象,是来自于电视剧《山河》里面的情节。故事发生在战争年代,有多处表现战争的场面,张壁作为一个古军堡,建筑、街巷、院落等,处处都体现着军事特征,非常契合剧情的需要,因此受到了剧组的青睐。今天小编就来带大家认识一下这个集星象,军事,庙宇于一体的地方。


在最早期的时候,古人们建造这个古堡,只不过把它当做军事要塞来用,而随着后来的不断发展,更多的人住进了其中。后来,就让它成为了居住、军事、生产、宗教等多种功能集于一身的城堡。


古堡在军事方面最出彩的当属那条“不起眼”的万米地道。古堡经历了坞壁、军镇和设防性村落等几个阶段,逐渐形成了“地上明堡、地下暗道”的独特军事防御体系,且地道出入口及功能让人意想不到,


宗教建筑方面,这座古堡是非常重视的,仅仅0.1平方公里的小镇内就坐落着7处以上的庙宇。其中拥有的关帝庙、二郎庙、兴隆庙等,都代表着浓重的宗教意味,也能够看得出,曾经的古人在这里生活的过程中,信奉着不同的宗教,也有可能是不同的朝代所积攒下来的,让它逐渐获得了人们的关注,也拥有了更多关于这个古堡的印记。


这座古堡真的是相当神秘。无论地上还是地下,都在演绎着独特的风格,也展现着属于自身的历史印记。能够做到这些方面,也证明了它是一个很值得人们游玩的地方。这样的一个古村落,需要我们细细去体会他所拥有的历史.


张壁古堡以其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荣膺2005年“中国十大魅力名镇”,2006年被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同年被列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2010年被评为“中国特色旅游景观名村”。


虽然同为古城,比起平遥古城,乔家大院来说,张壁古堡就略显得冷清了,至于为什么人那么少,小编觉得应该跟其地处偏远有一定的关系吧,不过正因为冷清,这里基本上没什么商业气息,非常适合探古、拍照。不知道您有没有去过这座景点?您对于这座冷清的5A景点有什么看法吗?欢迎留言讨论。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82

主题

706

帖子

154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543
沙发
发表于 2020-3-30 23:00:32 | 只看该作者
游客适中,公共区域大而多样,对非黄土区域人有吸引力,但旅游服务数量偏少,当然也不希望太商业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11

主题

634

帖子

138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382
板凳
发表于 2020-3-30 23:30:39 | 只看该作者
去过,非常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