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49|回复: 0

华人男子在意大利街头用行动反歧视,路人回以“爱的抱抱”

[复制链接]

670

主题

692

帖子

152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525
发表于 2020-3-25 17:41: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不是病毒。我是人类。不要对我有歧视。”意大利佛罗伦萨寒冬的街头,竖立着一块白色纸板,上面用中英意三语写着这三句话。旁边站着一个穿黑色衣服的年轻男子,亚洲面孔,他戴上口罩,双眼蒙着一块黑布,不发一语,只是静静地站着。
他的举动开始引起路人的注意,纷纷驻足,还有人上前与他合影。渐渐的,暖心的场景出现了。有人主动上前拥抱他,还有人主动摘下了他的口罩和黑布。这些人里,既有黑头发黄皮肤的亚洲人,也有金发碧眼的西方面孔。
从白天到黑夜,在佛罗伦萨街头的不同地点,这位男子都收获了来自陌生人“爱的抱抱”。
这个标注拍摄于2月2日的视频是由意大利中意青年联合会4日在脸书上发布,已经获得超过6000次转发,4000个赞。有意大利网友在评论中用中文写道:“加油中国!”
视频试图用行动告诉所有人,需要打败的是病毒,而不是那个正在跟病毒抗争的群体。
意大利在1月30日确诊了2例病例。总理孔特在1月31日宣布进入为期六个月的国家紧急状态,并拨款约500万欧元应对病毒疫情。
世界卫生组织(WHO)4日表示,目前不考虑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列入“全球性流行病”之列,且相信病毒传染会得到控制。
总干事谭德塞同一天在日内瓦向联合国执行委员会通报情况时也再次呼吁,所有国家不要对国际旅行和贸易采取不必要的干预措施。他表示,这样的限制可能会增加恐惧和偏见,对公众健康几乎没有好处。
对于已经采取类似措施的国家,谭德塞敦促缩短这些措施持续时间,并随情况发展而定期重新考虑。
在积极对抗病毒的同时,许多国家都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中国的支持。全球最高两塔迪拜塔和东京晴空塔都亮灯为中国应援;韩国、朝鲜、俄罗斯、日本等国家都表示愿意为中国提供物资等方面的帮助;泰国、德国和澳大利亚等也都在积极检测和研发抗病毒药物和疫苗等。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