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67|回复: 0

98 岁天文学泰斗感染新冠肺炎病危 孙女发文急寻血浆

[复制链接]

690

主题

705

帖子

152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524
发表于 2020-3-20 16:45: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天文学家韩天芑(右)
" 爷爷韩天芑,现年 98 岁。因感染冠状肺炎,医院下病危通知,希望能找到康复者血浆。A 型。"2 月 23 日晚,一则急寻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的消息,令众人牵挂。发文者名叫韩时珺。据她证实,爷爷韩天芑系天文学家,2019 年国庆 70 周年荣获共和国勋章。
韩时珺透露,其爷爷韩天芑 2 月 10 日开始发烧。2 月 12 日,确诊并住进武汉协和肿瘤医院。2 月 23 日,医院突然来电下病危通知,器官衰竭,希望能够找到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
韩天芑尽管年近百岁,平时能自己走路,还能自己照料自己。" 哪知道,这几天就突然就这样了 ……" 韩时珺说。
2 月 23 日 18 时 10 分,韩时珺通过朋友圈发布了寻求新冠肺炎康复者 A 型血浆的消息。
19 时 49 分,韩时珺再次通过朋友圈称,目前已有康复的朋友联系她了,但是医院那边还得问一下是什么流程,因为血液制品要先处理,所以还要等一等,听听医生怎么说。
截至记者发稿前,韩时珺及其家人也在等待韩天芑的进一步消息。
公开资料显示,韩天芑,天文学家,测绘学家。中国天文大地测量学科开创者之一,在天文大地测量理论和实践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天文地球动力学研究开拓者之一,在世界时服务、地球自转变化和恒星光干涉技术的研究中取得重要成果。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