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1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海能投顾:推动新基建建设,仍有吃肉机会

[复制链接]

6874

主题

6874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240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2-24 15:29: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重要资讯解读】

新华社: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23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强调,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继续研究出台阶段性、有针对性的减税降费政策,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注重灵活适度,用好已有金融支持政策,适时出台新的政策措施。从政策变化的方向上看,目前对于实体经济的减税降费以及对于资本市场的财政支持都能够继续引导市场的持续上行。

央行网站:2月21日,人民银行召开2020年金融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要求,2020年,金融市场业务条线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促进金融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改革债券发行管理体制,提高货币市场稳健性。二是保持房地产金融政策的连续性、一致性和稳定性,促进市场平稳运行。三是多措并举,彻底化解互联网金融风险。除了刚才提到的经济刺激政策,对于传统以房地产刺激经济的领域,政策也在积极的防止金融风险的发生,适度的向房地产注入流动性。

【策略观点】

从市场的结构上看,目前所有指数均进入了强势上涨状态,大多数人都在考虑行情什么时候调整,这个问题其实是无解的。尤其是对于一部分基金经理来说,做惯了潜伏,等到上涨趋势形成的时候反而无从下手,这点上我觉得大家还是要顺应市场。形势比人强,你非要找到市场上涨的核心逻辑,还不如去参与,毕竟每个人的认识都是不完全的,不可能完全理解市场当中其他人的想法。从消息面上看,周末政策强力支持新基建,本周将更进一步刺激科技板块的上涨,产业升级的大方向配合货币政策的宽松,市场仍旧具备较大的上涨空间。

从板块的走势上看,当消费电子进入高位之后,必然会有其他板块带量市场上行。比如沪电股份目前就是在筑顶的过程当中,而市场的主力资金会选择绕过基础半导体材料去参与未来有产区升级的核心半导体芯片制造、国产软件替代的个股里面,比如中国软件、比如上海新阳,这种板块之间的切换是市场逻辑,并非简单的基本面逻辑,目前市场演绎的科技主线已经向更多的方向蔓延,这就是可延展、可预期、可想象的交易方向。

其本质来说,就是人口红利小时之后,再靠量的提升已经没有办法拉动经济的增长,只能不断提高产品的竞争力获取更多的市场占有率才有生存空间,这就是产业升级的核心逻辑。不是有,而是比对手更好,这是本阶段行情上涨的核心特征。

【事件驱动交易机会】

从事件驱动的角度看,周末政策很大程度上讲的都是新基建,利用5G产业升级的机会推动物联网、车联网的快速建设,已消费升级的为核心的服务型社会建设是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所以今天,车辆网在11个部委发布新政策的影响下,上涨的可能性非常大,这是今天值得关注的焦点。

本文来源上海海能证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由聂鑫(执业编号:A0370619090001)编辑,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作为买卖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