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43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特斯拉供应商,5G带动下的双轮驱动增长,华工科技多面开花正当时

[复制链接]

656

主题

666

帖子

144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4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9 21:58: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是头条财经研报的包打听,喜欢研究各类行业上市公司,将会分享各类财经资讯,以及各行业龙头股研报,感谢捧场!

公司主营业务分为四大板块:激光制造设备及技术、光通信器件及模块、传感器、激光全息防伪,四大业务在2019年3季度营收占比分别为激光设备37.1%,光通信35.8%,传感器20%,激光全息防伪7%,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机械制造、航空航天、汽车、消费电子、通信网络等等众多行业,并且均受益于5G的发展。






激光制造设备行业

激光产业环节可划分为上游、中游、下游。上游主要为光学材料、光学元器件和机械、数控、电源等,中游主要是各种功率激光器,下游则是激光设备的应用,比如切割、焊接、显示、测量、通信等等,而华工科技正处于激光产业的下游应用。






激光技术是现代化高端精密制造的基础技术,许多精密的设备和器件以传统的加工技术是无法完成的,所以必须以激光进行加工,所以技术基本上多应用于航空、汽车、电子等行业的精密部件。而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激光技术的应用将会越发重要,所以激光行业未来的增长空间及增长潜力是巨大的。






现阶段激光行业正在不断进国产替代化,但依然较大部分技术集中在国外,比如上游的器件以及中游的激光器基本上还是以海外为主,在激光设备中,国内主要以大族激光和华工科技等领军企业为主。随着5G技术的提升,有望给激光设备带来新的增长,比如5G手机及各种智慧可穿戴产品的创新及要求的提升,将大幅增加激光设备的需求,华工科技激光业务将大幅增长。






光通信行业

通信业务的发展必然带动光通信的发展,据数据统计,2016年全球光器件销售额达到了96亿美元,预计2022年将超过140亿美元。在 2018 年,华工科技抓住 5G 时代机遇,围绕 5G 前传、中传和回传网络建设需求,重点布局 25G、50G、100G、200G等高速率光模块产品,现在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具备芯片到模块一体化能力的公司。






5G建设以及后期应用中数据中心的建设使用,都将使光器件、光模块的需求得到大涨,5G换机潮即将呈现,届时将倒逼5G基站等基础设施的全面建设,光模块用量进一步大增,而5G用户增加以及5G应用全面铺开后,必然带来海量的数据流量,数据中心建设数量以及规模会大增,而数据中心的组成部件中,光模块以及光器件也是必不可少的。因此,光模块和光器件的需求还将进一步大增,华工科技作为华为的金牌供应商,再加上自身光通信行业全产品链的生产能力,在这波光通信的增长中业绩将更大程度受益提成。






传感器和激光全息防伪

公司传感器和激光全息防伪产品占公司营收比相对较小,但增长潜力依然较大。公司传感器主要应用于家电、汽车、智能家居等领域,客户涵盖了格力、美的、海尔、奥克斯、海信、志高、苏泊尔、格兰仕、上汽、东风、特斯拉、一汽、中国南车、中国重汽、长安、吉利、三星、LG、开利、惠而浦、马自达、雪铁龙等国内外100多家知名企业。






5G的技术越发成熟,对于智能家居的发展以及产品的品类增加将起到很大的推进作用,而智能家居正以高速的进程发展,预计不久将会出现更多智能家居用品,而属于智能家居的关键器件传感器需求将大涨。






新能源车2020年将迎来复苏,随着近几年新能源车的技术发展提升,现在无论在款型还是价格上都具备更多的选择,特斯拉上海工厂的投产将更大程度加快新能源发展进程。预计2020年智能家居和新能源汽车将给公司传感器带来大幅增长。
公司激光全息防伪产品占比最小,主要对于全息定位转移纸和全息水转印花纸上,毛利率保持较高的位置,属于公司的附属收入。
总结

华工科技几大业务均受5G技术发展的利好,产品及销量在未来有望持续大幅提升,以上业务增长预期结合现阶段公司自身220亿市值来看,市值增长空间依然较大,当前动态市盈率为35.8倍,在国内前几大光模块企业中,估值和成长能力基本上属于最合适的,在激光行业中相对于大族激光、锐科激光等激光企业对比,估值以及成长能力在当前也是最优的。有兴趣的朋友可关注后期走势及增长空间。
以上均为个人分析,不作为投资决策,本头条纯做上市公司分析以及市场资讯分享,不做推荐,喜欢的朋友欢迎交流及指导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