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166|回复: 5

5G时代正式来临,布局2020,四大科技主线将成必配品种(附股)

[复制链接]

636

主题

652

帖子

142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23
发表于 2020-1-19 21:58: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欢迎关注@干货研报 每天替你读完100份研报,选出来你最需要看的精彩内容。
5G时代正式来临,展望2020年电子行业,5G终端更新可期,半导体浪潮延续。2020年电子板块全年行情由消费电子、PCB、半导体和显示器件四大主线驱动。今天我们重点从四大主线的核心个股角度梳理一下投资逻辑。


消费电子

关注5G手机结构性创新和可穿戴设备崛起。
从手机端来看,2020年将是5G手机销售大年,由于内部结构的改变,5G手机将带来AiP模组封测、散热、SiP模组封装和元器件微型化等细分市场的机会;从可穿戴设备来看,2019年是安卓TWS元年。
重点标的
环旭电子:背靠股东日月光,多年持续稳健经营;开拓SiP技术路径,在中长期竞争赛跑中脱颖而出;新老产品发力,业务多点开花。
长电科技:国内IC封测行业领军者,卡位Fan-out、SiP高端制程;全球半导体行业步入景气期,长电科技有望迎接半导体封测需求复苏;客户加快封测订单向国内转移的步伐,长电科技将深度受益订单东移趋势。


顺络电子:国产电感龙头,积极拓展电感产品品类;公司稳健扩张产能带动固定资产增长,积极投入研发深耕核心电子陶瓷制造能力;手机电感随5G射频前端模块增加带动用量提升,并向微小化趋势发展。
中石科技:国内消费电子领域石墨散热龙头,稳固北美客户手机石墨散热核心供应商地位稳固;5G推动散热解决方案升级,公司业务进入收获期;深耕海外客户,未来产品线进一步拓宽。
PCB

上游高端覆铜板材料国产化进程加速。
从下游PCB来看,2019年年底主设备商招标采用优化方案,工艺门槛及建设成本均有降低,或将引入更多供应商参与备货,通信PCB二线厂商受益;从上游覆铜板来看,目前美国厂商罗杰斯占有高频覆铜板市场50-70%的份额,内资厂商生益科技承接部分订单,未来华正新材亦将占据一席之地。
重点标的
崇达技术:小批量PCB厂商积极转型大批量,人均产值与人均净利润领跑行业;行业边际供需趋紧,支撑产品价格;崇达已切入中兴供应链体系,贡献国内边际产能,享受订单溢出红利。


华正新材:覆铜板业务是公司基石,排名位居内资厂商前列;公司卡位中端松下M2、M4对标牌号的高速覆铜板市场,迎接结构性机遇;高频覆铜板加快国产替代进程,有望再造一个“罗杰斯”。
生益科技:国内覆铜板行业龙头公司,高频高速覆铜板国产化步伐加快;受益5G基站建设及服务器需求拉动,覆铜板步入景气周期;子公司生益电子专注5G通信PCB业务,有望迎来业绩释放期。
半导体

国产替代是长期趋势,关注模拟IC和存储细分市场。
在近期国际大背景下,半导体国产替代将是长期趋势,其中模拟IC和存储细分领域发展确定性高。模拟IC板块是国产替代需求最强烈的市场之一,我们预计内资模拟IC市场增量规模在500亿元以上;NORFlash在2019年结束下行周期进入上行通道,在多个下游需求推动下,未来价格有望进一步上涨。


重点标的
圣邦股份:自2007年成立起,公司就专注于高品质模拟IC设计研发;公司产品直供华为,2019年3季度业绩已有所体现;短期国产替代+长期技术发展,圣邦已到腾飞时。
兆易创新:NOR FLASH全球前五大供应商占据90%以上产能,兆易创新市占率全球第三;公司NOR Flash打入AirPods产业链,未来NAND、MCU等业务有望高速发展。


显示器件

面板价格仍在底部,静待日韩产能退出。
从面板价格看,2019年大尺寸LCD价格仍在下跌,跌幅有所收窄;从供需结构看,2019年4季度LCD面板供需已有改善,60寸及以下的中小尺寸供需趋于平衡;从未来发展看,2020年LCD产能退出和新增将同步进行,行业供需有望恢复平衡。
重点标的
京东方A:公司是全球显示面板行业龙头,产能和出货量全球第一;2020年柔性OLED出货量将大幅提升,Mini LED产品也将出货,未来AMOLED和Mini LED等业务将为公司持续供需业绩增量。


TCL(华星光电):公司完成业务重组,聚焦半导体显示主业;公司是全球在显示面板行业布局最为全面的企业之一,前瞻性布局先进显示方案,未来随着行业产能的不断出清,公司发展潜力巨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5G基站建设不及预期;国产替代发展不及预期;5G手机销量不及预期。
微信公众号:干货研报先生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56

主题

674

帖子

152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525
发表于 2020-1-19 21:59:55 | 显示全部楼层
华工科技应该不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82

主题

706

帖子

154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543
发表于 2020-1-19 22:00:46 | 显示全部楼层
沪电股份不好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69

主题

689

帖子

148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80
发表于 2020-1-19 22:03:04 | 显示全部楼层
显示面板方面,从股价上讲,深天马似乎更有弹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49

主题

669

帖子

144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49
发表于 2020-1-19 22:04:08 | 显示全部楼层
龙头长电科技年内有可能冲35元[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28

主题

644

帖子

139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398
发表于 2020-1-19 22:05:55 | 显示全部楼层
转发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