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092|回复: 0

福州自杀女大学生母亲:女儿睡着后被偷拍裸照 让女儿不要惹男友

[复制链接]

690

主题

705

帖子

152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524
发表于 2020-1-19 21:54: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福州女大学生韩某疑遭到男友裸照威胁后自杀致脑死亡一事持续引发关注。11 月 18 日晚,韩某的母亲庄女士含泪放弃了治疗,并签字同意了器官捐赠。当晚 10 点,韩某献出的器官被运往待接受移植的患者处。韩某的母亲说:" 孩子很善良,把器官捐给需要的人,女儿肯定同意的。"



医生向韩某进行默哀仪式



庄女士在女儿韩某的遗体前痛哭
亲眼看见女儿全裸照片
韩某母亲:曾劝她惹不起就躲



韩某的母亲庄女士坐在医院楼道休息凳上
11 月 18 日下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韩某的母亲庄女士坐在医院的一角,默默地低着头。庄女士回忆,10 月 18 日晚上,女儿告诉她,自己被前男友郑某某以发裸照相威胁。" 我很担心他报复我女儿。" 我担心女儿的安危,让女儿不要惹他," 惹不起就躲吧。" 庄女士哭着说。



韩某家属在重症监护室外
10 月 20 日,庄女士带女儿约见郑某某,想和平解决事情。郑某某删除裸照时,庄女士亲眼看到郑某某手机中女儿全裸的照片。 " 我女儿翻照片的时候我站旁边,清清楚楚地看到,其中有一张是女儿躺在床上一丝不挂。正面裸照都看得很清楚,大概有三四张。"
庄女士认为照片是偷拍,因为女儿说自己并不知情,是趁她睡着拍的。当时删除照片后,庄女士以为事情得到解决。红星新闻记者在庄女士发给辅导员的短信中看到:" 我女儿有点任性。那男孩都跪下给承认错误了,而且手机任由女儿删,他(男孩)说相片是拼的而已,而且也把老爸的手机号码也给我了。没事了,谢谢你了马老师。"



庄女士发给辅导员的短信



庄女士发给辅导员马某的短信
从庄女士与辅导员的短信对话可以看到,庄女士感谢了辅导员的关心,称辅导员 " 您是个很有爱心很有责任心的好老师,让我很感激,女儿没事了,我就先回去了。" 可是,10 月 28 日晚,却收到辅导员告知女儿不在宿舍的短信和电话。
庄女士赶到福州再次见到女儿,女儿早已昏迷不醒。11 月 11 日,韩某被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诊断为脑死亡,庄女士不忍放弃,让女儿在重症监护室坚持多天后,最终决定放弃治疗,并且做出捐献女儿所有可用器官的决定。
11 月 18 日下午 3 点左右,庄女士签署了捐赠登记表,同意将韩某可移植器官进行捐赠。当晚 10 点整,韩某的一个肝脏两个肾脏和两只角膜,被送往受体所在医院。



韩某捐献的器官被送往受体所在医院
探访女孩生前学校
学校教职人员:韩某辅导员曾建议她报警



韩某生前的宿舍



韩某生前的宿舍
11 月 19 日上午,红星新闻记者跟随韩某家属来到韩某生前就读的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校学工部的负责老师告诉记者:" 目前,学校正在积极配合家属处理善后事宜。悲剧发生后也一直在配合警方的调查。具体结果要以警方调查结果为准。昨天得知了韩某做的器官捐赠,学校上下也是感到悲痛和惋惜。学校尊重家属选择,向家属表示深切的慰问,对家属捐赠器官的善举表示由衷的敬重。在后续的善后处理上,学校将会继续本着关心学生、尊重逝者、关心家属的原则,同时也本着尊重事实、尊重法律的原则,协助家属做好善后工作!"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
同时,学校教职人员告诉记者,10 月 19 日韩某辅导员得知韩某个人恋爱受挫并被其前男友郑某某以裸照威胁后,建议其报警,但韩某与母亲庄女士商量后,表示不报警。记者也通过韩某母亲手机截图获悉,10 月 20 日,韩某与母亲庄女士约见郑某某,要求郑某某当面删除裸照后,韩某母亲通过短信告知辅导员,说:" 没事了,谢谢老师 "。10 月 21 日,庄女士返回老家,再次发短信感谢辅导员对女儿的关心照顾。 另据学校教职人员反映,裸照删除后,韩某室友也多次建议韩某寻求心理医生帮助,但韩某不愿意。韩某住院后,校方多名教职员工也多次前往看望,并积极协助家长解决救治资金问题。
红星新闻记者来到韩某生前居住的宿舍,韩某的所有用品在几天前被家属运回老家,校方考虑到韩某 3 名室友精神压力大,已将她们安排到其他宿舍。韩某的床位装饰得很可爱,主题是哆啦 A 梦,书桌墙上贴着 " 你今天真可爱 "。



郑某某
11 月 19 日下午,记者再次尝试拨通郑某某父亲的电话,但截至记者发稿,电话都没有接通。红星新闻记者此前曾与郑某某父亲通话,郑某某父亲表示,绝不逃避该承担的责任,但他也表示,儿子在备忘录中说明图片并非裸照,还曾下跪道歉。儿子已被警方拘留,福州长乐区公安局已介入调查。11 月 17 日,长乐公安发布警情通报:网曝 " 女大学生遭威胁自杀 " 一案,目前长乐区公安局刑侦大队已介入调查,公安机关将查清事实,依法处理。



红星新闻记者 赵悦 王红强 福州摄影报道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