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518|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从销售员到科森科技CEO:探秘江苏昆山高中生徐金根的财富人生

[复制链接]

645

主题

664

帖子

147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7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9 21:58: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徐金根

1

徐金根,是土生土长的江苏昆山人。高中毕业后,就开始闯荡江湖。
1989年,20岁的他曾是一名汽车尾灯推销员。为了推销产品,徐金根三年间,跑遍了江苏、安徽、山东的几乎每一条铁路沿线的城市。
在去往山东的路上,他偶然接触到了遥控车门、电动车窗等进口设备。徐金根极具商业敏感,他觉得这个项目有利可图。于是,他在昆山开起了第一家车门自动化改造的专业汽配店,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他除了敏锐的商业头脑,还有吃苦耐劳的可贵品质。
据徐金根讲,有次他去连云港出差,为了省下一晚上几十块钱的住宿钱,他裹着大衣,从一个电线杆走到另一个,在户外踱步一宿。直到天色渐渐亮起,他掐准时间走到客户家里谈业务。
真的,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每一个企业家的发迹都起于平凡,尤其是这些“富一代”们。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2003年,电视机行业迎来革命。传统的CRT电视机逐渐被液晶电视所淘汰,新的商机正在孕育。徐金根与先前供职的台资企业的老板合资,在昆山城南办起了科森精密机械厂。
踌躇满志的徐金根

徐金根的科森为日本电视机厂商做配套,逐渐与松下、夏普、日立、东芝等日资企业巨头做起了生意,为他们配套生产电视机散热板上的铆钉等零部件。
这不仅让科森科技挣得第一桶金,也让企业一开始就服务业内顶尖客户,有了高科技的发展起点。
三年后,原有工厂的场地设备已经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业务需要了,公司为扩大生产,搬迁至昆山千灯镇。
随着长虹、海信等中国彩电企业的技术升级,原本要卖一万多的进口电视机,随着国产电视杀入市场后,价格直线下降。再加上2008国际经济危机,海外电视市场逐渐缩小,价格也随之降低。
徐金根觉得加工电视用的铆钉生意快到头了,他说:“如果还是做电视机上的零部件,注定是没有前途的。”科森科技必须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
2

作为精密机械加工企业,科森科技非常重视网络推广,这样才能从广阔的国内外市场获取订单。2009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全球排名前四的医疗器械商——美国柯惠,通过科森的广告找到了公司。
柯惠正在全球寻找合适的供应商,然而,这次考察,科森无论是设备、场地还是对医疗器械生产的基本认知上,都没有什么过人之处,柯惠认为科森达不到他们对供应商的要求和标准。
但是,徐金根认准了柯惠,也认准了进入医疗器械行业对科森的意义。临走时,徐金根向来访者许诺:当你下一次来中国的时候,我一定会让你看到一个崭新的科森。
科森科技

徐金根几乎拿出全部家当,投入3000万元添置设备,仅用3个月,就打造一座符合欧美企业标准的精密加工工厂。
2009年12月18号,柯惠的VP第二次来科森考察,高兴地表示:“这是我喜欢的环境,符合我们的要求。”科森凭借自己的执着和诚意,闯进了柯惠供应商体系。
科森科技车间

徐金根说:
“我们很幸运遇到柯惠,从而完成了科森向现代企业的转变。”
此后连续4年,科森科技都获得了美国科惠的全球供应商大奖。要知道,在这家行业巨头的4000多家供应商中,徐金根是唯一一位来自中国的企业家。
后来,柯惠被美敦力收购后,科森科技随之成为美敦力全球战略供应商。要知道美敦力的全球战略供应商只有7家,中国只有科森科技一家。
3

2017年2月,科森科技登陆上海证交所。在资本力量的推动下,科森进入了真正的高速发展、全面布局。除了医疗器械、电子消费领域,也布局了液晶面板、智能汽车和新能源领域。
科森科技投资交流会

科森科技成功上市,让徐金根有了继续加强精密制造的资本。徐金根把4.13亿元投入精密金属结构件制造项目,项目建设期2年;8313.8万元投入研发中心建设;3亿元投入高精密电子产品金属件生产线技改项目。
目前,科森在昆山开发区正积极打造科森产业园。
徐金根感慨道:“中国制造已经做得很好,真正的挑战是如何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
其实,当下的许多中国企业,包括科森科技在内,他们能够将产品加工得比国外公司更优质,但在产品创新、开发上能力上尚显不足。
有理由相信,我们会有更多的企业家,投身到企业转型升级浪潮中,把“中国制造”锻造为“中国智造”。
朋友,你对徐金根的科技创富人生怎么看呢?
轻轻点下一个赞,不如关注来真爱!关注“无疆纪事”,阅读更多好看内容。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05

主题

622

帖子

135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355
沙发
发表于 2020-1-19 21:59:54 | 只看该作者
英雄不问出处,人生贵在拼搏。昆山的朋友,你们觉得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