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614|回复: 0

日本京都「时尚女子拉面地图」:最适合女子到访的5间京都拉面店

[复制链接]

611

主题

634

帖子

138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382
发表于 2020-1-19 21:57: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日本拉面店大部分都是男性客人光临,加上店内常有蒸气沸腾、不太干净的印象,这样的店对女生来说,实在有点进不去!但是,好吃的拉面实在很吸引人,怎么办呢?今天就跟着「乐吃购!日本」记者采访拉面激战区的京都,看看有哪些彻底颠覆你对拉面店印象的名店,一起来吃碗CP值又高又时尚的「女子拉面」吧!
时髦系。隐密町家「和酿良面すがり」
在市中心乌丸站附近一条小巷内,有一间外观高雅、传统的京都町家风拉面店「和酿良面すがり」。绝对是女生也可以一个人来吃,甚至适合两人女子会的名店哦!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打开「和酿良面すがり」町家特有的低矮木门,穿过过道,先用食券机点餐后,就可以入内。里间还有一处美丽的町家小庭园哦!室内空间座位不多。仅有吧台约莫十人的座席,中央是调理区,木造吧台大桌,室内昏黄打灯及偏深色系的装潢,筷子、调味料收放在座位前面小抽屉内等设计,都让人感到非常的时髦,与一般拉面店的印象绝对迥然不同!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时尚感强烈的室内,店员也很有型!


非常有设计感的调味料罐,放在座位前的抽屉内
这里的菜单很简单,只有「牛杂(牛もつ)」或是「叉烧(チャシュー)」沾面拉面选择,另有黑毛和牛的寿喜锅。面条则可以选择「全麦(全粒粉面)」或是「柚子面(ゆず麺)」
「牛杂拉面」汤头属于浓厚系,是以猪骨炖煮,经过炙烧的牛脏肉,香气十足,完全不会感觉油腻哦!强调「医食同源」的和酿良面すがり,用的面条也相当讲究,全粒粉比起普通的小麦粉,会将胚芽、表皮也一起研磨,营养价值也一并提升,面的份量适中,很适合女生的食量,加点的溏心蛋则半熟半稠,与汤头一起食用相当搭配。


「牛杂拉面」是初次到访必点的选择


店内人气最高的「牛杂沾面」
「牛杂沾面」的汤头加了海鲜鱼介的关系稍微偏酸,比起拉面的汤头更加浓稠,将煮好的面条放入沾着吃,更能感受到汤头的浓郁!值得一提的是,沾面的沾汁小锅下重金用得是法国「Staub」牌的铸铁锅,可以确保温度不会下降得太快。面条吃完,沾汁可以请店家加入高汤,成为一道汤品品尝,若还有余力的人,还可以加点一碗白饭,将饭浸泡在汤汁中,变成吸收了汤汁精华的炖饭,也非常的美味喔!
和酿良面属于「面屋高仓二条」饮食集团分店,旗下还有不少的拉面店,甚至在台湾也有一间分店「面屋缘」。有着超有气氛的町家装潢,以及美味让人想念再三的拉面,绝对是下次旅行要安排的重点!
和酿良面すがり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観音堂町 471-1
营业时间:11: 30~15:00,晚间18: 00~22:00
交通方式:京都地下铁乌丸线「四条」站下车,24号出口步行5分钟
风雅系。米其林推荐拉面「山崎面二郎」
位在JR円町站附近,有一间名列米其林推荐指南的高人气拉面店「山崎面二郎」,曾在大阪人气拉面店「面乃家」工作,2009年回到京都开设自己的拉面店,很快就声名大噪,在非闹区的円町展开高知名度,是常常要排队的人气拉面店!不仅列入米其林,甚至被「关西拉面WALKER」读者选为京都第一的拉面哦!


门口挂着布条,简单写着「山崎面二郎」,店内也走得是极简、干净的装潢,这一切似乎都与老板低调的个性有关,只有吧台的九个座席,可以清楚地看见开放式厨房里,山崎亲手调理每一碗拉面,包括煮面条、切叉烧、葱丝等,近距离感受到他职人的气质与认真的个性!也许是这个关系的影响,店内整体气氛也相当宁静,无论是正在用餐或是排队的客人都几乎没有交谈,只是专注的享用或是等待。这样具有气质的拉面店,女生一人来是绝对合适的!


以酱油为基底的拉面,清淡爽口


店内干净明亮,女生一人也很适合
菜单选择仅有三种,「拉面(ラーメン)」、「盐味拉面(塩ラーメン)」和「沾面(つけ麺)」。人气单品「拉面」 使用鸡骨加入鱼介、酱油所调配出的清爽风汤头,呈盘上来时香气四溢,看似简单,却让人感到相当柔和,余韵绵长不绝,足见店家的真功夫。自家制的面条算偏细程度的宽度,相当Q弹,加入青葱、白发葱丝与叉烧、笋片,以及加点的溏心蛋。吃起来爽口不过份油腻,份量也是女生适合的大小,相当推荐!
山崎面二郎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西ノ京北円町1-8
营业时间:11:30~14:00,18:00~22:00,周一公休
交通方式:JR円町站下车,步行五分钟
浓厚系。转角遇到「びし屋」
京都的「一乘寺」地区,由于靠近京都大学,是学生、年轻人的聚集地,也因此是「拉面店激战区」,大约二十多间拉面店齐聚在此,包括相当出名的「极鸡」、「高安」,随便一瞧各家店门口都是大排长龙的盛况!而也是一乘寺人气名店的「びし屋」是京都家系拉面的代表,以浓稠的猪骨酱油汤头闻名,份量适中,环境舒适,也很受到女生欢迎。


2013年开店,外观像是一间木屋,与传统的拉面店印象相距甚远,入内后先购买用食券机付费,将单子交给店员即可。店内以一个椭圆形的吧台为主,中间可看到内场厨师们在制作拉面。菜单分为「猪骨酱油拉面」、「叉烧拉面」、「辣味拉面」、「沾面」、「拌面」等五大种。另外加点的单品中,香酥现炸的炸鸡也蛮有名哦!
点用的是基本款的「猪骨酱油拉面」,浓稠的猪骨酱油汤头,里面加入些许大蒜,香气十足,加入叉烧、菠菜、海苔跟白葱丝,吃起来相当浓稠,但是拿捏得恰到好处,适合喜欢浓郁系汤头的人哦!使用北海道小麦的自家制面,面属于比较粗的面条。拉面的份量适中,若是食量小的人也推荐点用「小碗拉面+唐扬炸鸡」的超值组合!


属于浓厚系的拉面,却不会让人感到油腻


店员都像「EXILE」出身酷酷表情在煮面!
话说「びし屋」的厨师不知道是否有精挑细选,酷酷不太说话专心工作的气质,每位都很像「EXILE」退团后出来做拉面的,如果喜欢这型的帅哥一定要来这里啊!
Bishiya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一乗寺东杉ノ宫町18-1 杉ノ宫ビル1F
营业时间:11:30~15:00,18 :00~24:00
交通方式:叡电「一乘寺」站下车,步行五分钟
清爽系。实力新兵「猪一」拉面
位在四条购物商圈步行范围内的「猪一」开幕于2013年,算是拉面店中年龄比较轻的一间,但排名与评价却急速窜升,成为时常大排长龙的名店之一!走得是清淡系风格的拉面,相当受到本地人喜爱!


才刚开店就已经满满排队人潮!一定要提早来哦!


河原町附近的排队名店「猪一」
在四条商圈逛街累了,就不妨到附近的「猪一」拉面店解馋吧!干净明亮的风格,不像拉面店倒比较像小咖啡馆,不到十人的座位,只有少少的两张桌子跟吧台的位置。这里的菜单很简单,酱汁可选择「黑(浓口酱油)」「白(高汤酱油)」,然后再选择「猪肉」、「鸡肉」、「和牛」或「海鲜」,其中和牛跟海鲜都是当日限定,卖完就没了唷!跟其他拉面店不同的是,这里的加点菜单十分丰富,包括了相当让人销魂的「蒲烧叉烧盖饭(蒲烧チャーシュー丼)」、「鸡肉盖饭(宫崎地鸡のせせり丼)」,饮品方面也有特殊的「红紫苏果汁(赤しそジュース)」、「焙茶拿铁(ほうじ茶ラテ)」等选择,感觉很时髦呢!


每日限定的「和牛拉面(和牛そば)」,含有牛肉、笋干、白葱丝、葱花与糖心蛋,并且在一旁小钵中放置了柚子,加入汤中,原本就走清爽风的汤头立刻提升了层次,显得更加清新。使用了A3到A4等级的和牛吃起来相当柔嫩,油脂分布均匀,非常美味,是少数拉面店中有做和牛口味的,相当推荐!拉面使用的是北海道小麦所制成的细面,均匀地吸收汤汁,硬度适中,弹力十足!
将生蛋拌匀,就成为了一碗有着浓稠蛋汁香甜的叉烧盖饭,肥滋滋的五花肉,不会过份油腻,「生蛋叉烧盖饭」是一道必点的单品!如果担心吃不完,可以两人共点一碗来嚐嚐看哦!满足的吃完,又有活力继续逛街了!
猪一
地址:京都市下京区恵比须之町528
营业时间:11:30~14:00,17:30~22:00,周一公休
交通方式:河原町站下车,步行五分钟
焦油系。居酒屋「京都五行」黑拉面
位在市中心锦市场附近,有一间外观看起来相当时髦的店家「京都五行」,由町家改建,从前曾是一位名人宅邸,这里不仅可以享用有特色的拉面,同时也是一间居酒屋、酒吧,可以点用各式和风创作料理,喝点小酒,是晚间用餐的好去处!


属于一风堂旗下,走进「京都五行」里,会发现它的装潢相当有格调与气氛,宽敞的木桌,舒适的座位,而内部还有町家必备的小庭院,一边用餐,一边欣赏庭院景色,赏心悦目,若是喜欢吃拉面,又想要约会的时候,这里就是不怕失去约会格调的拉面店哦!


当店招牌「焦油拉面」


拉面前的一盘煎饺,是必胜的美味


酥脆香气四溢的人气炸鸡是必点单品
菜单重点是「焦油(焦かし麺)拉面」可选择酱油或是味增口味,烹调时会有熊熊的火焰甚为吸睛。加入了叉烧、海苔、鱼板、高丽菜,黑色的是滚烫的焦油,要小心不能一口气喝下去!汤头带有焦香味跟洋葱甜味,完全不会油腻,面条是中等宽度,算是相当特殊,只有这里才有的黑拉面!再加点「炸鸡」、「煎饺」等小菜,配上几杯酒,京都流的时光就能在此惬意地度过!
京都五行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十文字町452
营业时间:11:30~15:00,18:00~00:00
交通方式:四条站下车,步行五分钟
传统的拉面店,配上无论在装潢或是菜单上的巧思,加上职人的手艺,就能创造出完全不同的风格!看完这么多家时髦又美味的「女子拉面」,是不是觉得拉面店没有那么令人却步了呢?下次旅行的时候,不妨就在行程中,安排一间京都的美味拉面店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