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40|回复: 0

4 高管同时离职收关注函 惠程科技称不影响生产经营

[复制链接]

611

主题

634

帖子

138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382
发表于 2020-1-19 21:57: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因董事长、董秘、财务总监等多位高管在同一时间辞职,惠程科技(002168,SZ)受到了监管层的关注。
1 月 8 日,惠程科技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近日发生的高级管理人员变动对具体业务开展不会产生重大影响,公司已聘任新的总裁、财务总监和董事会秘书,日常经营、财务管理以及信息披露等具体事务均有专业人员负责,目前公司生产经营决策机制不存在重大障碍。
此前,惠程科技连发 4 份公告称,董事长兼总裁徐海啸、董事会秘书兼副总裁刘扬、董事兼副总裁张晶、财务总监兼副总裁方莉等辞职,除了方莉是因工作调整的原因辞职外,其余人辞职均是个人原因。对此,深交所要求惠程科技说明公司近期生产经营是否正常、业绩是否存在重大变动、是否存在未披露的重大风险事项。
方莉辞职表述前后有出入?
针对多名高管、董事离职的具体原因,惠程科技在回复深交所关注函时解释称,原董事长兼总裁徐海啸、原董事兼副总裁张晶本为控股股东向上市公司委派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两人近日辞去上市公司相关职务主要是控股股东集团内部对两人的职务另有安排所致,其中徐海啸辞职后仍然在公司从事惠程独立游戏及海外游戏业务的开发、拓展工作。
" 原财务总监兼副总裁方莉、原董事会秘书兼副总裁刘扬近日离职主要是由于个人职业规划原因并已有其他工作意向,辞职后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惠程科技方面表示。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前惠程科技发布的关于方莉辞职的公告内容则是这样表述:" 方莉女士因工作调整向公司董事会申请辞去公司财务总监、副总裁等职务,辞职后公司另有任用。"
" 另有任用的意思不代表她一定会留在公司,具体她会在集团担任什么职务或是在其他公司工作的话,都是根据她本人意愿,目前还是要看后面。毕竟高管去留并不是我们单方面决定,还要和对方沟通,有可能如果有其他意愿,我们也会尊重她的意思。" 惠程科技相关人士向记者解释。
从近期的一系列公告来看,惠程科技也已经找到了合适的人选填补相应职位的空缺。2019 年 12 月 31 日,惠程科技发布了聘任付汝峰为董事会秘书、副总裁;董事汪超涌担任公司董事长、总裁、财务总监,补选林嘉喜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等内容的公告。2020 年 1 月 3 日,惠程科技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四次会议,补选潘林武为第六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聘任赵红艳担任公司副总裁,财务总监由汪超涌变更为赵红艳。
惠程科技方面强调,公司当前电气设备制造、互联网文娱两大主要业务板块的核心骨干团队没有发生变化,近日发生的高级管理人员变动对具体业务开展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暂无法确定 2019 业绩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外界对惠程科技高管辞职之所以如此关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公司去年业绩表现不尽如人意。根据公司发布的 2019 年三季报,2019 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 6.768 亿元,同比下滑 55.54%;净利润 9759 万元,同比下滑 70.04%。
记者注意到,截至 2019 年三季度末,惠程科技商誉规模高达 12.21 亿元,占净资产(18.96 亿元)比重超过 60%。此外,公司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投资性现金流量净额及筹资性现金流量净额均为负数,其中经营性现金流为 -2.319 亿元;投资现金流 -1.519 亿元;筹资现金流 -4322 万元。
对于公司近期生产经营是否正常、业绩是否存在重大变动、是否存在未披露的重大风险事项,惠程科技在回复深交所关注函时予以了否认,同时解释称,基于公司财务部门尚未完成 2019 年度账务处理工作,公司目前暂无法确定 2019 年度业绩的具体情况,暂无法确定 2019 年度业绩相比上年同期是否存在重大变动。
惠程科技方面表示,经公司管理层内部核实,2019 年四季度公司生产经营情况相比于 2019 年前三季度仍然处于稳定发展的状态,未发生重大变化。
" 目前的财务部还没进行结账、冲账,所以我们无法能够得出第四季度完整的业绩,有待年报后续披露。" 惠程科技相关人士进一步向记者解释称。
" 为保持公司主要管理人员、经营战略稳定,公司已经或者后续拟采取以下应对措施,包括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激励机制和优越的平台发展机遇吸引人才;培养后备管理人员,健全公司人才储备,完善公司人才梯队建设;引入对公司当前业务格局有深入理解和把握的行业精英人士加入公司董事会。" 惠程科技方面表示。
这一周来,惠程科技股价波动下行,经历了前两天小有涨幅后,1 月 8 日收盘,惠程科技下跌 2.45%,报 8.37 元 / 股。1 月 9 日收盘,惠程科技上涨 1.08%,报 8.46 元 / 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